精分与小透明

吃好喝好,长生不老。
微博@戏精与小透明

【博君一肖】真香定律 上

顶流博x路转黑战

激萌欢脱清水向



我肖战,就算被那些粉丝骂死,就算从这楼顶上跳下去,死外边儿,也绝对不会对王一博黑转粉的!


呜...真香。




01·明星效应


你知道什么是明星效应吗?


就是指一个明星的全部生活都曝光在聚光灯下,而与其相关的所有人事物一旦上了热搜,则很容易被卷入粉丝间疯狂的热议,极端情况下甚至会发生大规模语言暴.力事.件。这个明星的影响力越大,事情就会越严重。


王一博作为一个顶级流量,正处在这种明星效应的金字塔顶端,但凡跟他相关的任何新闻,都会被挂在微博热搜前三。


而我们故事的另外一位主人公,肖战,则不幸因为一次言语失当成为了一场网暴的受.害.人。






“给你看我的爱豆,王一博,超帅的!你真应该去看看他演的陈情,特别好看,演技炸裂!不看后悔一辈子!”


肖战抠了抠耳朵,礼貌地把正在疯狂安利的女同事调成了半永久静音。


“哇,给你看王一博的绝美舞台,天呐,太A了吧!他简直就是为了舞台而生的天选偶像!”




王一博。


这个名字出现的频率实在是太频繁了,频繁到肖战已经忽视不了的地步。所以当又一个同事拿着花絮跟他疯狂安利的时候,肖战大发慈悲地看了一眼,然后他说了一句后来几乎让他生活瘫痪的话。

“不就是个染了头发在那儿跳跳舞的男的嘛,妆化得还这么重,你们现在小姑娘都喜欢这种的?”


一点都不夸张,空气在那一瞬间是真的凝固了,平时和肖战关系不错的女同事声音都冷下来了。

“你再说一遍?”


肖战毫无求生欲地又强调了一遍。

“事实啊,化得这么娘,演技也没有很好啊,哪里炸裂了?”





于是那天肖战不仅失去了一个同事珍贵的友谊,顺便得罪了一个在饭圈很有话语权的站姐。那位站姐言辞激动地在主页po了一篇文。

我的直男同事,年纪轻轻眼睛就瞎了!


这倒没什么。但是她用的是真名,肖战两个字明明白白地挂上了当天的热搜,供无数狂.热粉丝把他翻个底儿朝天。


“请问您是有什么疾病吗?我们哥.哥舞台感这么赞,您是瞎了吗?”


“姐妹们来打卡了,这就是那个叫肖战的微博,挂死他!@坚果的老父亲”


“真是人红是非多,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杠精到处都有!”


“我们哥.哥有多努力你知道吗??换你你行么?你上台说不定同手同脚,只会乱喷的键盘侠!@坚果的老父亲”



隔天肖战那个用来偶尔发发养猫心得的微博被挂在了热搜第一。

#王一博  肖战  反黑#




“你火了你知道吗?”


肖战一头雾水。

“我怎么了?”


宋继扬好心给肖战提了个醒。

“答应我,千万不要看微博,全是骂你的。”


那既然都这么说了,岂有不看之理?于是肖战成功被999+的未读消息和私信震.惊了。

“卧.槽,什么情况?”


肖战随手点开了一个私信。

“我特么干什么了?!怎么就应该去死了??”


“说你泥塑王一博,抹黑造谣,现在正在全网通报你呢。”


宋继扬刷着热搜幸灾乐祸。

“我把原文推给你。”


也不知道这些粉丝哪儿来的这么大精力,追着他骂了整整一天,肖战没办法,当天下午发了个道歉声明。

“我不知道我说的这些话会造成这么大的后果,我收回,我承认我确实一点都不了解王一博。希望不要再私信我了,我只想安安静静地生活。”





当天晚上肖战再次上了热搜,很显然愤怒的粉丝们对于这则道歉并不买账。

#王一博 肖战 道歉 反黑#


“您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吗?需要我教您怎么陈恳地道歉吗??”


“一点诚意都没有,被骂怕了才出来敷衍地道个歉吧?说的时候不是挺爽的吗?”


“没人在乎你了不了解王一博,我们啵崽有多好我们自己知道,你要是不会道歉我可以发个模板给你,希望你以后嘴巴放干净点,对别人善良点吧!”


“你以为你多大脸呢还收回,给我好好地道歉,不然这事儿没完!”



肖战正在经受实实在在的网络暴.力,在他忍受不了卸载了微博之后,那些万能的粉丝们又不知道从哪里查出了他的手.机号。于是语言暴.力升级了,成群成群愤怒的声音几乎快震穿肖战的耳膜。


肖战对王一博的反感程度终于到了一个峰值,他决定对王一博路转黑,一生黑。






这其实是现在内娱很普遍的一个现象,粉丝行为,偶像买单。而我们为粉丝买单的顶流王一博正在读一项策划。

“爱豆得豆?”


“对。肖战你知道吧?最近和你捆绑上了几次热搜的那个黑粉,我们准备找他,然后你们做档综艺,争取表现一下你的大度宽容,就是人格魅力你懂吧?你这几年红得太快,黑粉太多,刚好借这个机会给你洗一波黑粉。”


王一博有些心虚,毕竟那位最近被骂得多惨他是知道的。

“那他要是不配合呢?越洗越黑不是更糟糕?”


“谁会跟钱过不去呢?这事儿交给我,你就安心准备明天的节目吧,我的大明星。”




肖战是带着偏见去见王一博的。


这是句废话,任谁被追着臭骂了这么多天,都会对这个事.件的源头怀有敌意的。他把王一博从头打量到脚,简直怎么看怎么不顺眼。


皮肤太白,一个男孩子居然是牛奶肌,一点男子气概都没有。


穿的是什么鬼?帽子叠帽子,脖子上还挂个金项链,俗。


他能挑出一百八十样不满来,却不得不把年假请完,再搭上调休,就为了跑过来签这份合同,和王一博一起去那山沟沟里参加那档劳什子的真人秀。


他实在是被骂怕了。



讲定了要求,签完了合同,末了王一博挺有礼貌地站起来伸出手。

“希望我们相处愉快。”


看着那只白白净净的手,匀称修.长,大概不知道多少迷妹想握吧?肖战怀着这样的心思咬着后牙根狠狠捏住了那只纤细的手,疼得王一博差点惊呼出声。

“愉快你大.爷!”






02·爱豆得豆


我,啵崽的亲妈粉,就算以后再也接不到啵崽的机,就算饿死了,死外边儿,也绝不会吃博君一肖这对cp的!


呜...真香。



“那么请先对镜头前的观众说两句吧。”


王一博很有礼貌地鞠了一躬。

“很特别的一次节目,非常期待接下来的一周。”


肖战背着大包小包苦哈哈地.下了车,一路没人理没人问,连杯水都没得喝。而反观旁边王一博轻装上阵,一路小助理伺候着,小风扇吹着,惬意地不得了。这都是些什么人间疾苦!

“我帮你拿箱子吧。”


王一博是好心想帮肖战分担点行李,但是肖战是谁?肖战现在可是王一博的头号黑粉,他能吃这套??呵。

“诺。”


于是他把最沉的背包往王一博身上一砸,砸得王一博差点一个趔趄。


不卑不亢,不愧是我。






这种真人秀属于慢综艺,嘉宾都是素颜上阵的。不过肖战不一样,他本身就是素.人,于是节目组单独给肖战捯饬了一套行头。


首先把那厚厚的,几乎遮住眼睛的刘海梳成了心形刘海,然后拿掉那丑不拉几的黑框眼镜,给他盖了一层粉底,最最后,把他那身土灰土灰丝毫看不出款式的衣服换成了牛仔裤白T。


大概原理就跟偶像剧里女主角变身差不多吧。反正最后肖战出来的时候王一博是看傻了,他觉得他的颜狗属性可能要藏不住了。

“说真的,凭你这条件,进娱乐圈都够了。”


肖战回敬了王一博一个大大的白眼。





“你为什么跟我一个房间?!而且为什么还是张大床房???”


王一博提着行李耸耸肩。

“其余房间都分完了,我没地方住,就跟你凑合了。”


肖战觉得智商收到了冒犯。

“屁嘞,你当我傻啊?你是大明星,房间肯定优先让你挑的!”


“你不想跟我住一屋?”


肖战坚决地摇了摇头。王一博作势无奈转身。

“这是合同里要求的。不过既然你不愿意,我也不勉强你。等着赔违约金吧。”


打蛇打七寸,捏人捏痛点,肖战咬着后槽牙扯出一个狰狞的微笑,拉住了王一博。

“怎么会呢?跟您一起住是我的荣幸。”





第二天小山沟沟里又来了几位嘉宾,大概是王一博的咖位够大,来的都是些当红的小花和流量,其中有位小花肖战还挺喜欢的。

“所以我们是要干嘛?”


王一博轻车熟路地穿好农夫装,然后贴心地帮肖战带好了帽子。

“农家乐。咱们去砍柴,然后生火做饭。”


“那里不是有食堂吗?”


王一博咳嗽了一声,对着摄影师小声说了一句“掐掉”。

“咱们这是真人秀,你觉得观众会喜欢看我们吃食堂吗?”


... ...


呵,我早就该知道,这一切都是剧本的安排。因为最近和王一博捆绑的黑粉话题热度正高,所以接下来一天肖战无论干什么,基本都是跟王一博分到一组。

“肖战,给我递个锯子。”


“自己拿。”



“肖战,你看这个果子好不好看?我刚在山上发现的,要不要尝尝看?”


“拿走,莫挨老.子!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就敢往嘴里放?!”



“肖战,战哥~你看这是我骑摩托的照片,是不是很帅!”


“自恋狂,你以为我会浪费流量点原图吗?想什么呢。” 


王一博上综艺很少这么多话。他一直以来的人设都是酷盖,刚出道的时候倒是还有几分新人的奶气,那时候的他收获的基本都是妈粉。大概是看王一博这么亲切,其余嘉宾也试图和平时生人勿近的王一博套近乎。

“那个...王老.师,晚上要不要一起去夜跑?”


“不要。”


...好吧,酷盖还是那个酷盖(╥╯^╰╥)。



王一博骄傲甩头,扭脸对着肖战那张捯饬过后岁月静好的脸,又是一脸狗腿。

“战哥,一会儿出去散步好不好?”


“肖战,你会跳舞吗?我教你啊,很简单的。”


“战战~”


... ...


“王一博。”


“嗯?”乛◡乛


“你家里人没有嫌你烦吗?”





他们这个综艺最然是慢综艺,但是流程可一点都不慢。除了随行的拍摄团队,还跟了一整支后期团队,当天拍,第二天全组剪辑并且预约黄金时段,第三天送去审片,晚上直接开播。


一套操作稳如老狗。


所以当周五晚黄金时段综艺播出后,当天就霸了热搜第一。

#王一博 肖战 爱豆得豆#



“啊啊啊啊啊啊,我可爱的奶啵回来了!!”


“天呐,这还是我认识的酷盖吗?啵崽你要是被绑.架了你就眨眨眼。”


“我不是人,但是这是什么神仙剧情啊,双标攻和傲娇受啊!”


“我们一博哪里烦了?”


“啊啊啵崽,看看妈妈吧,妈妈不嫌你烦!”


“我还是不喜欢肖战,我们啵崽几乎干了全部的活儿,而他就在旁边闲晃,这人也太没情商了吧!”


“我的天呐,我这人从来不磕cp的!所以这TM肯定是伟大的社.会主.义兄弟情。”




并且在短短一晚上衍生出了一个神奇的cp,博君一肖。其中大批大批原先骂过肖战的粉丝开启了真香模式,纷纷跳入了博君一肖的大坑,之前她们骂得有多凶,现在就磕得有多狠。


对不起,不是我要磕cp,是我的cp要搞我啊!






03·搞到真的了!


来,跟着我一起念,人类的本质是什么?


啊~真香!




节目播出的第二天,#博君一肖#的热搜已经稳居第一,肖战原先那只有十几个粉丝的小透明微博已经猛涨到了一百万粉,那是无数真香了的百香果们的狂欢。


而我们这对大势cp的主人公之一,王一博的头号黑粉:肖战,此刻正万分嫌弃地推开粘着他的王一博。

“大老爷们儿的别动手动脚啊,什么毛病啊还非得挤着睡?”


王一博嘴巴一撅,抱着枕头一副被抛弃的小狗样儿哼哼唧唧,啧啧啧,可怜得哟。

“可是我睡觉就得抱个东西,不然我睡不着~我睡不着呢明天就没状态录节目,没状态录节目就得延期,要是延期呢你就得跟着一起赔违约金...”


“停停停,打住打住,我真是上辈子欠你的!行了行了赶紧的,要抱就抱吧。”


王一博这下称心了,如意了,高高兴兴地又粘了上来了,美美地抱住肖战不撒手。这小日子过的,舒坦!






“那个,王老师,今天您恐怕不能跟肖战一组了,王导安排了您和毛毛去山上挖笋...总得带带其他人嘛,你说是吧?”


王一博“哦”了一声,恋恋不舍地看了眼正在厨房偷吃东西的肖战,然后生无可恋地背上了小背篓。

“战战,那我走了啊?”


那边肖战正偷了个玉米棒.子啃得正香,连一个眼神都没分给他,半天没得到一点儿回应,王一博气得“噔噔噔”几步怼到了肖战的跟前。

“我真走了啊!”


“哎哟我的妈,你吓我一跳!快走快走,挖不满一篓子就别回来了。”


... ...


那一路上王一博的脸都是黑的,乌漆麻黑,比锅底还黑。同行的毛毛连大气儿都不敢喘,生怕哪句话说错了,断了自己以后的前途。到地方了王一博把背篓一扔,抬起锄头把气儿都撒到了那些可怜的笋子上。

“我让你不理我,我让你只顾吃,我可去你的玉米棒!玉米棒哪里有我香?!”


“那个那啥,王老师...停一停,先别拍了。”


导演组终于看不下去,停了拍摄上来试图安慰王一博受伤的心。

“这样吧,晚上给你们安排游戏,饼干kiss,保证让你和肖战抽到一组,怎么样?”


王一博动作一顿,扭过头喜上眉梢。

“真的?”


“当然。所以现在可不可以稍微笑一笑?不要这么杀气腾腾的,拍出来不好看啊。毛毛你过来,来跟着王老师一块儿挖。”





抱着可以和肖战饼干kiss这个小小的美好愿望,王一博整个下午都美得在冒泡泡。


不对,我在想什么?我可是梆梆硬的直男啊!


王一博觉得自己很危险,这样下去要完,自己作为一个取向正常的直男必须要和肖战保持距离,必须给网上那些磕“博君一肖”的粉丝们迎头痛击,他才没有对肖战有非分之想!没有!没有!!所以当导演组宣布他和肖战一组饼干kiss的时候,王一博立刻冲了上去,叼.住了饼干,眼巴巴地等着肖战来亲。


... ...


好吧,不愧是他。


肖战这人吧,有个特点,胜负欲特别强。眼见着别的组都把饼干吃到只剩一厘米了,他觉得他不能输。我肖战不知道什么叫年少轻狂,我只知道胜者为王!


王一博本来美滋滋等等着肖战“不小心”亲到他的嘴,可是明明饼干都吃完了,嘴唇什么感觉都没有啊。王一博觉得自己玩了个假的饼干kiss,于是他不甘心地去看了一遍回放。


嗯,确实没有碰到,肖战用他的兔牙硬是咬断了最后一截饼干...


咬断的... ...


用兔牙... ...


呵,这个虚伪而又残酷无情的世界啊!






这期节目播出以后,百香果们简直疯球儿了,热搜安排,超话安排,广.场安排,姐妹们都给我躁起来,过大年啦!


#博君一肖 是真的#   


#王一博 肖战 cp名#



“我的妈呀,我搞到真的了!”


“szd!!”


“这也太双标了吧?一博和毛毛一起就是生无可恋,和肖战一起嘴巴都快裂到牙根了好吗!”


“我本来是唯粉的...真香。”


“众所周知,肖战是大摩托成精。”


“天呐,这还是那个活得像个已婚人.士的王耶啵吗?”


其中有一个人,成了真香的代.表,打脸打得最狠的一个,那就是曾经把肖战实名挂上网的那位女同事。前天有人按头给她安利博君一肖,她还曾经微博发过非常毒唯的动态。

“我,啵崽的亲妈粉,就算以后再也接不到啵崽的机,就算饿死了,死外边儿,也绝不会吃博君一肖这对cp的!”


然后她追完了两期“爱豆得豆”,结果...真香。



真香了之后,她觉得她有必要和肖战道个歉,挽回一下他们曾经珍贵的同事情谊。

“喂,小战啊,我是lucy,你在山里怎么样啊?哦我没什么大事儿,就是想跟你道个歉。之前我吧...做得太不地道了,我反思。我不该强行要求你喜欢我的爱豆的,还把你真名挂上网,是我对不起你。”


肖战本来心眼就不坏,更何况以后还得一起共事。

“嗨,没事儿,我不怪你了。”





那边lucy得了原谅,开始厚着脸皮搓.着手八卦起来。

“诶,问你个事儿哈。”


“什么事?”


“你跟王一博是不是真的睡了?”


“噗!”


肖战一口水呛到,拼命地咳嗽起来,旁边王一博吓了一跳,赶紧凑过来帮他顺背,关切地问他怎么了。那边lucy的惊呼声传过来,一字不差地落在了肖战的耳朵里。

“天呐,你们真的睡在一起了!”


肖战好不容易顺过气儿,着急忙慌地想要解释。

“不是的,我只是跟他睡一张床,并没有在一起啊!!”


lucy没能听到这句话,山里极差的信号自动切断了这通电.话,徒留lucy捏着手.机坐在床头久久不能回神。



我的个天爷啊,我搞到真的了!





04·你欺他不懂,骗得他好惨


我怀疑整个导演组都在磕博君一肖,并且已经初步掌握了证据。



“爱豆得豆”节目已经过半,那请问王老师和肖战有什么话想对屏幕前的观众说的吗?


王一博精神抖擞,倍儿欢地就开始吹起彩虹屁。

“我觉得这个节目很好。然后肖战特别棒,特别照顾我,脾气也很好,跳舞也很有天赋,嘶...”


坐在旁边的肖战狠狠踩了他一脚,温婉居家,不卑不亢。王一博挤出一个更加灿烂的笑容。

“更棒了。”



那肖战的情况比较特殊,之前可能因为一些误会所以对王一博会有些偏见。请问在相处了一段时间后对王一博的看法有所改观吗?


肖战正要开口,那边王一博不甘寂寞的画外音就传了过来。

“战哥,弟.弟爱你!”


... ...


肖战冲镜头外做了一个贼凶的鬼脸,然后决定摆正自己黑粉的姿态,绝不能给王一博蹬鼻子上脸的机会。

“他跟我想象的差不多。特别幼稚,特别烦人,明明自己一个人能完成的任务还非要拉着我一起,就很闲!我就把话撂这儿了,我肖战,就算被那些粉丝骂死,就算从这楼上跳下去,死外边儿,也绝对不会对王一博黑转粉的!”



#博君一肖 花絮#

这么明目张胆的花絮标题一经播出,立刻在百香果圈引起了巨大动.荡,很多刚磕了几天,准备脱粉的百香果被这个花絮又结结实实地锤回了坑底。

“明撕暗秀!口是心非!”


“这是什么绝世别扭傲娇受啊!!!”


“战战啊,看看啵崽吧,他的心都要碎了啊啊啊啊啊啊!!!”


“洗糖的都点进来看看,我家cp把我的头按进糖罐子里了。”


“他们不是限定cp,他们是来日方长。”






“王一博。”


“嗯?”


“你知道博君一肖么?”


… …


“嗯?!”


王一博觉得自己有戏了,肖战居然开始磕博君一肖了吗!


肖战后来又把微博重新下载了回来,百香果们铺天盖地的私信早就把之前骂他的言.论刷掉了,他指着聊天框疑惑地问王一博。

“为什么她们要私信我,祝博君一肖百年好合啊?这是不是错别字,应该是那个笑傲江湖的“笑”对吧?”


王一博淡定地替他关掉了屏幕,顺手喂了他一块刚从厨房偷来的排骨。

“大概是新的网络用语吧,你看都是祝福,说明她们都对你黑转粉了。”


肖战的头顶一下立起了天线。

“那你也别得意,到现在为止我还是你的黑粉,绝对不会转粉的那种!”


“那你还吃我排骨?”


肖战把吃剩的骨头狠狠摔到地上以此明志。

“谁要吃你给的东西啊?难吃。”


王一博又拿出一袋刚爆好的爆米花。

“对对对,都是我跪在地上求着你吃的,战哥赏脸再吃一口呗?”


“烦人,真是拿你没办法。”


肖战喜滋滋地接过爆米花“啊呜”一口。呜,真香。






“王一博。”


“诶~”


“你是攻,我是受?”


“嗯??!!”


这幸福来得太突然就像龙卷风啊。

“这么说你愿意做受?”


肖战正在为当代粉丝的文化水平深深担忧着。

“现在的小孩儿怎么这么多错别字啊?胖瘦的“瘦”都会写错,对了,攻是什么意思啊?”


王一博默默为自己捏了一把冷汗。卧.槽刚刚差点就要表白了,真是好TM危险!

“对对对,说你受就是夸你身材苗条,这在我们娱乐圈可是最乐意听到的夸奖了。”


肖战似懂非懂地点点头,然后继续打破砂锅。

“那攻呢?”


“额...应该是夸我跳舞帅,你知道,我跳街舞,看上去就攻击力比较强。”


“哦,这样啊。”


真是好骗啊。王一博不经感慨,现在像这样说什么就信什么的单纯黑粉真的不多见了,不拐回去当对象实在是暴殄天物。






但是骗人一时爽,填坑火葬场。王一博自以为占了个口头便宜,岂料下午肖战就傻乎乎地把自己送上了热搜。


那是一个万里无云,和谐明媚的午后。肖战不出意外又和王一博分到一组,挨家挨户去推销自家产的手工饼。

 “你真的是顶级流量吗??为什么我们跑了大半天才卖出去4盒饼干?”


肖战对王一博的地位产生了深深的质疑,任务上说要卖20盒,按理应该很好卖啊。王一博面子上有些下不来台,颇为不自在地咳嗽了一声。早知道就应该稍微透露一下自己的行程,让粉丝们跟过来提.供下人气了,也不至于现在当着老婆的面脸上无光。


等一下…刚刚好像有什么奇奇怪怪的词出现了?



“下面宣布结果,今日销量最佳,王一博和肖战组,总共卖出去12盒。”


王一博带头鼓掌,顺便对着肖战咬耳朵。

“你看,其他组卖的还没咱们多呢。”


肖战回了他一个巨大的白眼。

“任务都没完成,你还好意思说哦!”


“那么请优胜组请上来,表演一个节目。”


肖战:??????

“等一下导演,我们赢了诶,为什么还要表演节目?”


这是给你们争取镜头啊!别组早就准备好节目的嘉宾们简直羡慕嫉妒恨呐,身在福中不知福!最后在肖战坚定的拒绝下(当然还有王一博的死亡视线的施压),表演节目最终改成了回答一组问题。





请用一个词来形容对方在你心中的形象。


肖战挺了挺胸膛,特别骄傲,特别得意地开始显摆起自己今天刚刚学到的饭圈新词汇。

“王一博是攻。”


… …


导演组抠了抠耳朵,怀疑自己听错了。

“王一博是…什么?”


“王一博是攻啊。”


王一博淡定望天。导演组觉得这期节目能爆。

“那请问谁是受?”


这题我会,我今天刚考过。肖战就喜欢这种考到的都会的那种成就感。

“我是受啊。”





导演组和王一博的工作团队进行了非常严肃的谈话。

“这能播么?”


“不大好吧,这…这都算出柜了吧?”


王导有些舍不得这个热点。

“可是王老师本人好像没什么意见,我问他能不能播,他说随便。”


经纪人小张若有所思地挠了挠下巴。他们是个人工作室,最大老板就是王一博本人,既然大老板都亲自同意了,那他们这些小员工只能乖乖跟着老板的意思走。


再说了,就王一博这么邦邦硬的直男,怎么可能真跟肖战有什么?到时候热搜挂几天还能顺便帮他们新剧预热一下,这波不亏。

“行,播吧。”



在最终决定播出这段之后,王导颇为同情地拍了拍肖战的肩膀。

“做好心理准备吧。”





05·家暴现场


“战哥,你听我解释,我真不是故意的,我也没想到会变成这样,有话好好说,打人不打脸…啊!!”


随着一声凄厉的惨叫,肖战狠狠一巴掌把王一博薅地上了,还不解恨。


“我说什么叫博君一肖呢,什么攻啊受啊的,你还哄我说是夸我的。我现在名声全被你给毁了!”




热搜榜上#博君一肖 公开#的关键词简直让肖战心梗。王一博双目含泪,委屈地一比。

“我也不知道你能往外说啊,这不是怕你知道真.相后生气嘛,谁知道咱俩cp能这么火。”


“给我跪着!”


王一博立刻乖巧跪好,双手放在膝盖。

“是是是,都是我不好,您大人不记小人过,宰相肚里能撑船,饶了我这一回吧~”


态度尚且端正,表现还算良好。肖战仔细一想王一博确实也没干什么坏事儿,之前粉丝骂他说到底也不是王一博的锅,这次也算他自己倒霉,巴巴儿地就自己把猛料送出去了,于是摆摆手。

“算了算了,这次就...”


他刚想说算了吧,却恰逢后勤组的小助理路过,一看这架势,悠悠飘了一句。

“哟,小两口吵架啦?”


... ...


肖战那个火儿啊,蹭地一下就蹿到喉.咙口了,再次面色不善地看向王一博。

“谁让你起来了?给我跪好了!”



王一博委屈兮兮地抠着大拇指,肖战紧接着又提出一个让他差点心梗的要求。

“还有啊,我不跟你一个房间睡了,我要跟别人换,免得她们又说磕到真的了。”


王一博直接一声哀嚎,就扑过去拽着肖战的腿不肯撒手了。

“绝对不行!你…你这是违约,合同上第二页第八条说了,乙方不得因个人原因影响团队拍摄。我这人睡觉认生,你要是换房间睡,我就会失眠,然后状态不好影响进度,然后你就要陪违约金。”


王一博眨巴着狗狗眼,楚楚可怜地抬起头看着肖战。

“好几百万呢。”


肖战默默地闭上眼睛,深吸了一口气。钱是个好东西,可是他没有。






说起来王一博的团队也是心大,王一博就差把“我要追肖战”贴脑门上了,他们却还坚信王一博的直男属性。几年后有记者找到了王一博个人工作室的一位员工采访。

“众所周知,偶像谈恋爱其实是大忌。那么当初博君一肖cp那么火,为什么工作室没有出面澄清呢?”


“记得给我打码,现在就是后悔,非常后悔。我们当初就是想炒个话题,那谁也没想到王老师他动真格的啊。”


然而就算他再怎么后悔,已经发生的事也无法挽回。






“小方,你说怎么追求别人,成功率比较大啊?”


助理小方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开始在脑中搜索起最近恶补的大型偶像魔幻职场言情励志剧:《万万没想到之霸道总裁开除我》

“首先你需要带她坐豪华游艇环游世界,然后在两万英尺的热气球上强吻她,以及在铺满玫瑰花的田野里求爱。当然这些都是基本操作,在一起后你们还要无理.取闹地吵架,和好,再吵架,再和好,这样你们的感情才会长长久久,有一个幸福美满的结局。”


王一博无语地看着他,并且开始认真思考要不要现在就开除他,工作室的员工平均智商水平堪忧啊!

“有没有不这么偶像剧的?”


小方挠了挠下巴,觉得事情有些棘手。开始剑走偏锋,搜索起黑.帮教父强致爱的情节。

“那就…喜欢就强上,然后把她绑起来,永远囚.禁在你的身边,然后…”


“然后我就进去了。”


王一博想要开除他的心情愈发强烈。

“你还有没有人类用的方法?”




这恐怕就触及到他的知识点盲区了。助理小方连续两次答题错误,开始诚惶诚恐起来,真尼玛伴君如伴虎啊!

"老板,到底是什么类型的女孩子,至少给个方向吧?"


谁TM跟你说是女孩子了!王一博默默翻了个白眼,然后开始试图描述。

“个子挺高的,脾气很好,温婉居家,简直就是人间理想型。我尤其欣赏他的人格魅力。”


小方来了兴趣。

“什么样的人格魅力啊?”


王一博细细回想着肖战的种种优点。

“腿很长,长得也很好看,腰很细,而且最重要的是,他笑起来会露两颗兔牙,特别可爱。”


... ...


你说的这TM是人格魅力?!




“如果是这样的类型,那你可以试着用真心去感动她。嘘寒问暖呐,说说情话呀,半夜和她一起看星空,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理想呀。”


嗯,总算有个靠谱点的方案。可怜的小方丝毫不知道自己刚刚非常惊险地保住了自己的饭碗,正使劲儿倒腾自己的大背包,从里面翻出一本书来递给王一博。

“老板,这是我珍藏的《土味情话大全》,不嫌弃的话您就拿去用吧。”


... ...


王一博觉得工作室有必要好好整顿一下了,他这是都招了些什么奇奇怪怪的生物。






“说吧,大半夜抽的什么风非要把我叫出来?”


肖战打着哈欠,心情非常欠佳。王一博清咳了一声,决定信一回助理小方的馊主意。

“战哥,你今天怪怪的。”


肖战莫名其妙地低头审视了自己一圈。

“哪里怪?”


“怪好看的。”


(눈_눈)... ...



接收到肖战的死亡凝视,王一博淡定望天,继续作死。

“你猜我是什么星座的?”


肖战顺手点开百度。

“狮子座。”


靠,居然答对了。王一博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套路。

“错,是为你量身定做。”



肖战拍掉了第三只大蚊子,终于完全失去了耐心。

“你到底想干什么?”


王一博憋得脸通红,眼看着肖战就要转身回去了,终于忍不住上前一把抱住了他。

“我想追你。”


怀里的肖战愣住了,脑子里一下跟拧住了一样停止了思考,他刚刚听到的好像似乎也许大概是...中文?王一博抱了一会儿,觉得肖战也没啥大反应,以为这就是同意了。


那打铁必须得趁热不是?于是王一博甩开了膀子,放开了胆子,捧着肖战脸就准备亲,还别说,两个长得好看的人亲嘴儿怎么看怎么像一幅画儿。




“啪!”


“啊!!”


王一博捂着脸摔倒在草丛,一脸委屈地看着肖战。

“你干嘛打我啊?”


“废话,你干嘛突然凑过来!幸亏老.子躲得快。”


王一博嘴一撅,躺到草地上开始撒泼打滚。

“我不管,你把我脸打肿了,我明天就跟导演他们说,你就等着赔违约金吧。”


嘿,你还来劲了是吧?肖战撸起袖子双手一叉腰。

“那你想怎么样?”


“我要你亲我一下。”


“做你的大头梦!”


“那你就等着赔违约金吧。”


肖战怒踹王一博。

“你还能不能有点新鲜的招儿了?!”


那不管,招不在新,有用则灵。王一博哼唧了一会儿,终于做出了极大的让步。

“那你得答应让我追,而且不能再打我了。”


“你搞清楚,我是男的。”


“我知道啊,但是我就喜欢你。”



王一博晃着脚丫子笑得像个小无赖。

“违约金哦~”


肖战扶额,什么叫一分钱难倒英雄汉?

“行行行,不打你了,给你追,行了吧?麻溜儿地给我起来。”



王一博这下觉得,这巴掌挨的,值!

评论(330)

热度(20195)

  1. 共11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