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分与小透明

吃好喝好,长生不老。
微博@戏精与小透明

【博君一肖】真香定律 下

顶流啵x直男赞

纯清水欢脱向



11·另类出柜


“我有一个大明星我从来也不骑,有一天我心血来.潮想要去赶集。我手里拿着小皮鞭我心里正得意,一不小心哗啦啦啦被吃干抹净。”


肖战围着围裙,哼着小曲儿,悠哉悠哉地给自己煮了一碗香气扑鼻的番茄牛腩面。王一博前些日子接到一个南京的活动,一个星期都不在家,临别的时候那叫一个依依不舍,挥着小手绢让肖战千万要等他回来,然后被终于忍无可忍的肖战一脚踹进了登机口。


啊~身边终于没了那个烦人的小泰迪,感觉整个世界都清净了不少呢。






“老板娘,不好了!”


肖战咬着后槽牙,对这三个字仍然有些接受不能。

“我说过多少次了,不要叫我老板娘!”


助理小方从善如流。

“战哥,事情大条了!老板把微博弄瘫痪了!”


“那家伙又作什么幺蛾子了?”


“他公布恋情了!”


“哦。”



... ...!!!!!


肖战惊出了一身冷汗。

“他公布和谁的恋情了?”


助理小方同情地看着肖战。

“还能和谁?和你的呗。”



#博君一肖 官宣#

这条内容直接在微博掀起了一阵血雨腥风,热度久久居高不下。王一博本来晚上的航班,因为大批记者围堵不得已改到了下午,他想着早早回去给肖战一个惊喜。


然后他就收到了来自肖战“爱”的爆锤。

“你长本事了啊你,敢先斩后奏了?!你是不是嫌生活太美满,太一帆风顺了,想着创造点难关来度过啊?”


“疼疼!饶命啊,我这不是想给你个惊喜嘛~”


“我真的好“惊喜”哦!我今天一下午收到无数条私信祝我“新婚快乐”,还好我换了号码,不然她们估计能打爆我的电.话!”


肖战忽然灵光一现,注意到事情好像并不简单。

“嘶,不对啊,怎么没有骂我的...”


他又打开私信翻了翻,确实没有一条是骂他的,全都是百香果们疯了一般的祝福。王一博放下了护着脑袋的手,老神在在地说。

“那当然,她们高兴还来不及呢。”


肖战一头雾水,完全搞不懂里面的逻辑。他作为一个男人,一个曾经扬言对王一博一生黑的黑粉,一个抢了她们捧在手心的爱豆的家伙,怎么看都没有可以高兴的点啊。

“你是在说日文吗,我怎么听不懂?”


王一博老神在在地晃了晃他洞察一切的脑袋瓜。

“天机不可泄.露。”






肖战是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见的王一博的父母。


彼时王一博正在浴.室哼着歌,洗着澡,满心欢喜地期待着一会儿和肖战在沙发上酱酱酿酿。门铃声响了,肖战没多想就去开了门。

“请问你找谁?”


门口站着一对打扮考究的中年男女。

“你就是肖战吧?”


肖战点了点头。女人像是非常欣赏似的将肖战打量了一番,然后亲切地伸出手。

“你好,我们是王一博的父母,我们家一博给你添麻烦了。”


“哎哟,我们家一博眼光真是没的说,你瞧瞧这水灵的,这身段儿,真是绝了,比照片上看上去的还要好。”


... ...


这跟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样啊!正常流程不应该是扔给他一张巨额支票,让他离自己儿子远一点吗?就算乐观点想,遇上一对开明的父母,那也应该是坐下来认真严肃地谈话,劝他们早点分手吧??


王一博裹.着浴巾擦着头发出来的时候,看到他们在一块儿,特淡定地打了声招呼。

“哟,爸妈,你们来啦。”


肖战赶紧上前将王一博推进卧室,给他找了身短袖长裤让他换上。我的个天爷啊,这货浑身就裹了一条浴巾,看上去简直像是刚刚发生了什么酱酱酿酿的事情!

“老王,事情大条了。你爸妈刚刚来,跟我握手,还跟我说些奇怪的话,说你怎么怎么不好,给我添了多少多少麻烦。怎么办,他们是不是想了后招,想找个理由让我离开啊?”


王一博笑着穿好了裤子。

“怎么会呢?我妈磕咱俩cp磕得可上头了。”


肖战觉得可能是他打开的方式不大对。

“那...你爸呢?你爸总不会也磕咱俩cp吧!”


“嗨,他这人很开明的,只要我高兴,他不会横加干涉我的幸福的。”


面对如此淡定的王一博,肖战总觉得哪儿哪儿都不对劲,啃着手指头琢磨不透这世界到底怎么了。王一博终于良心发现,告诉了他其中的玄机。

“小傻.瓜,因为这里是沙雕世界啊,一切都是作者说了算。不信你问你爸妈,他们一定也很好说话的。”


...居然就这么不要.脸地承认了。



肖战将信将疑地打给了老家的父母,试探地表达了自己有个男朋友的事实。

“对,他叫王一博。嗯?好,我知道了,过年我就带他回家看看,我再说一遍,我不是下面那个!好了挂了啊,漫游费还挺贵的。”


肖战挂了电.话之后,沉思了好一会儿,然后问了王一博一个直击灵魂的问题。

“这出柜也太容易了吧,你确定不是因为作者想偷懒吗?”





12·早孕风波?


“老王,你等一下,先别急着脱…”


肖战推开了王一博,从抽屉里拿出一个套。

“戴上。”


… …老话说得好,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王一博捏着杜某斯,心情非常地憋屈。

“凭什么?咱俩不一直都是无障碍交流的吗?!”


肖战自从接受了他在沙雕世界这种奇奇怪怪的设定后,给的理由也非常充分。

“你都说了,在这里什么都是作者说了算,那万一她给我写个能生娃的设定怎么办?我是生啊,还是不生啊?!”


王一博听罢,迅速穿好了裤子。

“你等我一下。”


说罢“噔噔噔”迈着小碎步跑了出去,约莫过了两分钟,又吭哧吭哧跑了回来。

“我看过预警和人设了,不是ABO设定,不能生娃的。你就放心大胆地让我上吧,我的乖战战~”


肖战又把正要扑上来的王一博推开。

“那也不行,我看好多网上写文的都随意改设定的,万一她哪天抽个风改个人设,那我怎么办??”




得,看来今天不把这个问题整明白,肖战是绝不肯安安心心地躺下,然后酱酱酿酿了。王一博只能盘起腿,开始啃着手指头思考这个严肃的问题。

“非要戴,是么?”


肖战坚定点头。


“一定要戴是么?”


“嗯,一定要戴。”


“不戴不行,是吗?”


肖战终于忍不住一拖鞋拍了过去。

“大老.爷们儿还磨磨唧唧的,事儿怎么这么多?不就让你戴个套儿么,搞得跟我要你穿裙子似的!”


王一博眼睛一亮。

“那要我戴可以,但是你得答应我一个条件。”


“什么条件?”


“我要看你穿裙子。”


肖战忍了忍,努力想把自己骂脏话的冲动压下去,尽量和颜悦色,一副很好商量的样子。

“这个不行哦。”


“那我不戴。”


…MD,说鸡要带巴,文明去他.妈!

“啊!!!战哥,我错了,我戴还不行吗!”


王一博早就被打皮实了,等人打累了,他就笑嘻嘻地把肖战往怀里一抱。接下来嘛,就是你有情,我有.意,小灯一关哎哟我去!






年.前王一博受邀去湖南拍一档户外真人秀节目。因为通告时间很急,这次直接走的VP通道,临行前顺便和肖战演了一出生死离别的大戏。

“战战啊,是我对不起你啊,我没本事啊!还得为了钱而离开里到远方去打拼,我这次去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来,你一定要等我,一定要等我啊!!”


肖战冷漠地看着被经纪人小张拦腰抱着往登机口拖的王一博,觉得非常丢脸。对象智商好像不是很高的样子,请问现在退货还来得及吗?在线等,挺急的。

“赶紧的,别演了,再不换登机牌要赶不上飞机了!”


王一博这才收了收一身皮嗖嗖的轻骨头。

“那我走了啊。”


肖战简直恨不得一脚给他踹到湖南去。

“麻溜儿地给我滚!”



上节目王一博一向是驾轻就熟的,只是这趟他右眼皮老是跳,尤其快结束录制的时候,跳得越来越快。好容易提心吊胆录到节目结束,也没发生什么特别事,王一博刚刚松了一口气,就接到了助理小方的电话。

“老板,不好了,老板娘好像是有了!”


“有什么了?”


“有喜了!老板娘他最近老是头晕,犯恶心,而且经常吐酸水,他还说有时候感觉肚子里有动静,好像有小孩儿在踢他。”


… …


王一博默不作声地挂了电话,再次抬头确认了一下世界观。TM明明不是ABO世界观啊!“有喜了”这三个字简直太惊悚了好嘛!

“我马上回来。”



等王一博赶到家的时候,肖战正在吃小火锅泄愤,看到王一博就气儿不打一出来。

“我早就说了要用套,要防患于未然,你非不听!这个作者一看就不是个善茬,果然改了吧!现在你说怎么办?”


王一博也是懵比状态。

“那...要不,生出来?”


“你说得轻巧,怎么生啊?”


“我陪你去医院看看?”





隔天两个人戴着帽子罩着口罩站在妇科门口的时候,都已经看开了,真是鸟大了什么林子都有啊。

“早孕 A128 肖战,请到059诊室。”


王一博把帽檐压低,扶着肖战狗狗祟祟地挪到059诊室门口。这把要是被记者拍到了,他下半辈子的黑料估计都有了。


当然医生看着他们也是一脸懵比的。

“你们两个…查早孕?!”


王一博点头。

“就是我爱人吧,他最近老是犯恶心,想吐,想来查一下是不是怀上了。”


医生用一种怀疑人生的眼神上下打量着肖战,没错啊,确实是个男人啊,病历卡上填的性别也是“男”啊!

“你爱人好像没这功能。”


那可不一定,这个世界一切都是作者说了算,万一那家伙哪天抽风,给自己塞一个孩子,也不是没有可能啊!肖战用一种众人皆醉我独醒的语气淡定地说。

“没事儿,医生,我就图个安心,怀没怀上都随缘。”


“那...去做个B超吧,再验个血。”


“好的。”



“战战,你放心,以后在家里我一定好好照顾你们爷俩,绝不会让你们受半点委屈的!”


进B超室前王一博深情地握着肖战的手信誓旦旦,肖战回了他一个肯定的眼神,视死如归地走进了B超室。等报告出来的时候,医生专门戴上眼镜皱着眉仔细研究了一番,好半天都没有说话,整得肖战心里有些忐忑。

“医生啊,结果怎么样?怀没怀上啊?”


“你最近,有没有吃类似红薯,黄豆,南瓜之类的东西?或者有没有喝很多牛奶,豆浆啊之类的?”


肖战啃着手指头想了想。

“最近喝牛奶比较多,每天都要喝两杯。这是有什么讲究吗?是早孕的人不能多喝牛奶吗?”


“你这个好像是胃胀气,所以才会出现头晕,恶心想吐的症状,建议你以后少喝点牛奶。还有,给你科普一个医学小常识,男人是没有这个功能的,建议你以后不要再挂妇科了。”


医生合上病历本,如释重负地出了口气。

“去挂肠胃科吧,下一个。”





回去的路上肖战一直都低着头,努力想降低自己的存在感,那小鹌鹑样儿,硬是把王一博给看乐了。

“好啦,没多大事儿,至少查了也安心啊。”


他不说还好,一说肖战脸上烧得更厉害了,简直恨不得想找个地缝当场钻进去。等快到家的时候肖战终于找到个替.罪羊试图推卸责任。

“都怪小方!我那天一吐酸水他就咋咋唬唬问我是不是最近想吃酸的,还说没准是怀了。你说我最近本来心里就没底,被他这么一引导,所以才会往这方面想的!”


谢天谢地,可算是找到个倒霉蛋甩锅了。王一博赶忙义愤填膺地附和。

“就是就是,都怪他,一天到晚乱说话,回去我就扣他奖金!”



助理小方:你看这个锅,它又大又圆。





完结篇·反攻大作战


从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庙,庙里有个王一博和一只小兔子。有一天,小兔子对王一博说。

“老王,吃下这颗神奇的小药丸,包你夜里又乖又软,再也不会想要反攻了哦~”


… …等一下,好像哪里不大对劲的样子?



反攻大计·Plan A

肖战心情极佳地准备好了晚餐,并且顺手在王一博的高脚杯里加了点特别准备的“料”。


那是助理小方花了大价钱,好不容易才搞来的,据说喝了以后整个人都会变得软乎乎的,让干什么就干什么的。那么照着这个思路发散一下,王一博喝了以后,就会奶攻直接变弱受!肖战得意地勾起了嘴角,今儿晚上小爷就能翻身农.奴把歌儿唱了,咩哈哈哈哈哈╮(╯▽╰)╭

“报告战哥,一切顺利!”


“非常好,我这边也准备就绪。你放心,这事儿要是成了,你的年终奖我会跟王一博提的,三倍。”

“为战哥服.务!”


这边助理小方挂了电.话,心虚地把掉了包的“药”交给了王一博。

“事情就是这样,我发誓,我绝对是站在老板你这头的!”


王一博皮笑肉不笑地接过了那颗神奇的“药”。

“所以就为了三倍年终奖,你就打算把我卖了?”


“我不是!我没有!我对老板你忠心耿耿,日月可鉴!!”


王一博抠了抠耳朵。

“行了,念你这次功大于过,三倍年终奖,准了。”


助理小方这下万分庆幸自己站对了阵营。虽然老板娘地位比较高,但是发钱的人终归还是老板啊!

“为博哥服.务!”





“来来来,一博,来吃菜吃菜。”


“来来来,喝点儿小酒,感情深,一口闷~”


王一博假装全然不知地闷掉了一杯干红。

“战战,你今天怎么这么热情?别光顾我啊,你也喝,吃菜吃菜。”


肖战见王一博已经上套,不疑有他,美滋滋地端起酒杯酒杯喝了大半。

“一博,放心,我今天晚上一定会好好对你的~”


等饭都吃得差不多了,王一博没什么反应,反倒是肖战开始觉得有点儿晕乎乎的。

“呜…老王,这酒好像…有点儿上头。”


王一博淡定地把肖战往卧室里扶。

“奶攻变弱受,是吧?”


… !!!


“反攻大计,是吧?”


“…老王,我知道错了。”


“晚了。”


王一博得意地享受起这次送上.门的美事儿来。平日里虽然肖战是躺下的,但他可是标准的重庆小辣椒,曾数次扬言要在上面,而且很少说些软话,被弄得狠了才偶尔叫唤两声。要是肖战真像小兔子那样乖…王一博咽了咽口水,迫不及待地开始享用起今.晚真正的“大餐”。


隔天肖战龇牙咧嘴地躺了一天,把王一博骂了一千八百多回,然后不死心地又给助理小方打了个电.话。

“启动Plan B。”




反攻大计·Plan B

“老板,不好了不好了,老板娘正在收拾行李,好像要回娘家!”


等王一博匆匆赶到的时候,肖战正提着行李箱,一副准备走的架势。

“王一博,我妈让我回去相亲。”


“…啊?!”


“和“女孩子”相亲!”


“为什么啊?咱妈不是挺支持咱俩在一块儿的吗?”


肖战抬起了高傲的下巴。

“因为我受够了在下面的日子。”


王一博立刻抱住了肖战,然后开始干嚎。

“战战,你不能走啊,你走了我可怎么办啊?我就这么一颗心,还交给你了,天若有情天亦老,此恨绵绵无绝期啊!!”


…这都什么跟什么?肖战被王一博吵得耳窝子疼。

“行了行了别嚎了!这样吧,给你一道选择题,要么我回去相亲,要么我在上面,你自己选一个吧。”


王一博吸了吸鼻子。

“那,你在上面吧。”


Oh,yes!肖战得意地把行李箱往回搬,顺便美滋滋地策划着晚上应该用什么姿.势,简直美!



谁知刚把衣服全挂回衣柜,王一博就给了他会心一击。

“那你在上面也可以,先把我的卡全还给我。”


肖战瞬间僵立当场。

“你说什么?”


“你说我都在下边了,是不是应该把财政大.权交给我啊?”


王一博伸出手,笑得人畜无害。

“拿来吧。”


什么叫诛心!肖战立马怂了,攥着卡包死活不愿意撒手。

“算了,我后来想了想,在上面其实也挺辛苦的,这种体力劳动还是你来吧。”


“真的?”


“真的真的!”


王一博笑着停下了抢卡包的手。

“那咱们说好了,以后谁在下面,谁掌握财政,成不?”


肖战小心翼翼地把刚刚抢回来的宝贝卡包藏好,暗自松了一口气。

“成。”




反攻计划·Plan C

你们以为咱们的重庆小辣椒就这么放弃了吗?


呵,你们太低估他了。他想了一个几乎所有人都想不到的办法,他开始留胡子。当看到脸上新长出来的胡茬子的时候,肖战颇为满意,看看,这就是爷们儿的标志!


当王一博结束了一周的行程,乐颠颠地飞奔回家想要一个爱的啾咪的时候,却在看到肖战留的胡子后陷入了沉思。

“战战,你是不是忘了刮脸?”


“没有啊,我准备留胡子,而且目标是络腮胡,怎么样,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王一博脑补了一下,以后都要对着一张蓄着络腮胡子的脸亲,不由打了个冷颤。

“我觉得不大妥。”


嘿,我这小暴脾气。肖战一撸袖管,叉起腰。

“可是我想留,不服憋着。”


夜里,王一博好容易做好了心理建设,想和肖战来一段酱酱酿酿,谁料一撩.起衣服,王一博再次陷入了沉思。

“不是,战战,你的腹毛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深了?!”


“我之前都用刮的,最近没刮啊。而且你不觉得,有腹毛的男人最有魅力了吗?”


王一博觉得他还暂时没有办法对留着胡子,而且还留着腹毛的的肖战下手。

“战战,咱们商量商量呗,要不刮了?”


“凭什么啊?就为了你喜欢吗?”


“Emmmm,主要是那什么,扎得慌。”


“行呗,就是为了要好看呗,那要是以后我老了,长皱纹了,胡子拉碴了,到时候你就不爱我了呗,那咱俩在一起怎么能会幸福呢?”


“你看你这话说的,不能够,我肯定爱你一辈子的。”




眼看着问题都上升到“幸不幸福”这种高度了,王一博也只能妥协,认命地往床铺上一趴。

“你不就是想反攻吗?来吧,我扛得住。”


这答应得也太快了。肖战试探着亲了亲他的肚皮,惹来王一博一串魔鬼般的笑声。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行不行,痒,痒.死我了!啊哈哈哈哈哈哈!!”


我勒个大槽,这笑得也太吓人了,平时也没这毛病啊。肖战差点被这一出笑软,坚强地又捏了捏他的腰窝,王一博笑得更加放肆了,甚至打起了滚。

“哎哟,哈哈哈哈哈哈,不行,太痒了,啊哈哈哈哈哈。”


肖战被他这魔性的笑声给彻底整熄火儿了,只能颓然地躺平。

“算了,这都是命啊。”


“别介啊,我刚刚就是被挠到痒痒肉了,再来,我一定可以的!”


肖战回了王一博一个生无可恋的眼神。

“我劝你最好趁我还没反悔之前动手,否则今天晚上咱俩就别想安宁了。”


王一博得令,立刻从二缺受模式转成奶攻,美滋滋地就扑了过去。


所以说,反攻这件事儿吧,还是任重而道远啊。





三个月后,在阿姆斯特丹,王一博和肖战正在庄重地交换戒指,双方家长都按照作者意愿,为这对新人献上了诚挚的祝福,助理小方看着新到账的三倍年终奖,感动地哭成了泪人儿。


婚礼前夕,宋继扬曾啃着鸭脖问过他一个问题。

“真奇怪,想当初你可是很讨厌王一博的,不是还号称对他一生黑吗?怎么黑着黑着,你俩还结婚了呢?你说你打脸不?”


肖战只是面无表情地啃着卤蹄膀。

“呵呵,真香!”



番外篇·王一博背锅记(婚后)

文在【半次元】平台,可以自行搜一下哈~


全文完

评论(236)

热度(11297)

  1. 共20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