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分与小透明

吃好喝好,长生不老。
微博@戏精与小透明

【长得俊】凑合过呗,还能离咋的 肆

村霸俊x小甜心尤

Abo世界观,乡土文多cp

OOC勿上升



章四·【乾坤正道】之小甜心的暗恋


“小尤,我一朋友明天办酒,跟我一块儿吃席去不?听说他请的县里大饭馆的师傅,醋溜丸子烧得特香。”


尤长靖咽着口水。

“吃啊。”


“那你到时候就说是我老婆,省一个人的份子钱。”


“好嘞。”




隔天尤长靖特地饿着肚子美滋滋地去吃白席,还别说,大饭店的师傅烧菜就是香,红烧肉肥而不腻,炸排条香酥可口。等轮到新人上台致辞了,尤长靖才终于把注意力从菜上拉回来一点,往台上一瞅,还有点眼熟。


哟,这不是村草蔡徐坤嘛。尤长靖用胳膊肘捣了捣坐在旁边的林彦俊,压低声音问。

“诶,那新娘谁啊?以前没见过啊,长得还挺好看,是咱村里人么?”


林彦俊也压低声音跟尤长靖咬耳朵。

“他叫朱正廷,是隔壁村村花。”


“哦,村花啊,难怪。”





尤长靖心里有点小失落,要说早几年他还偷偷喜欢过蔡徐坤。那时他才十九岁,正是少男怀春的好年纪。


尤长靖有次赶集回来刚好碰上县里来人招木匠,蔡徐坤就是个小工头,穿着套蓝色工装,一手拿着本子一手捏着铅笔,在那儿记报名人数。



打眼一看尤长靖就被吸引了,长得可真好看,比画报里电影明星也不差多少,还这么高,往人堆里一站,跟鸡窝里的大白鹅似的,显眼得很。


那以后尤长靖经常有意无意地打听蔡徐坤,以前听人家说村草多帅多好看,他还不以为意。真见过蔡徐坤了,再听人家夸村草好看,他就会升起一种与有荣焉的自豪感。还听说蔡徐坤有本事,去县里搞装修混成了小队长,一个月能挣三千多块钱,家里盖起了小平房,开起了拖拉机,都是靠蔡徐坤挣出来的。


尤长靖也不是没想过追人家,但是他怂,只敢偶尔在村里开大会的时候坐得离人家近点儿,给他递个瓜子点心,搭几句话什么的,一来二去倒也成了朋友。村里最不缺的就是闲话,再加上尤长靖长得又不差,慢慢就有人传尤长靖和蔡徐坤怎么样怎么样了。


尤长靖一开始听这些传言是窃喜的,想着自己好歹也是土偶村小甜心,和村草应该还算般配吧。那蔡徐坤会看上自己么?他喜欢什么样儿的呢?







直到今天看到朱正廷,尤长靖才算知道,原来蔡徐坤喜欢天仙样儿的。你看那脸,那腿,那身段,再对比下自己的小短腿,小胖手,尤长靖一时心头涌上深深的自卑。旁边林彦俊看尤长靖情绪不大对,关切地问。

“你咋了?”


尤长靖闷闷地别过脸。

“没咋。”


听说蔡徐坤还特地花了钱,把他和朱正廷的故事做成PPT。台上正放着呢,每翻一页蔡徐坤就在旁边解说,尤长靖只能被迫听了一遍暗恋对象和他对象的爱情故事。



要说这俩人相遇倒是没啥特别的。


那天他去隔壁村招泥瓦工,包吃住,来报名的人还挺多,朱正廷就是其中一个。蔡徐坤打眼一瞧,魂儿都快被勾去了。啧啧啧,这人长得可真带劲,说起话来还软乎乎的,蔡徐坤看得都挪不开眼。用城里那些小姑娘看的那些文化书里的一句时髦词儿,蔡徐坤这就是一见钟情了。


等进了县里给人装修新房,蔡徐坤又不舍得让他干重活儿,就让他稍微抹抹墙,做做饭什么的,等回来的时候还悄悄给人包了个大红包。




按理说到这里还挺顺利的,不过这朱正廷可不好追。身为村花,从小追求者就没断过,蔡徐坤这样的在他这里,除了长得好看点儿,和其余追求者比起来也不算很有优势。更何况他一开始就看出来了,蔡徐坤对他有意思,所以他才能这么轻松地挣钱。不过他觉得蔡徐坤有点滑头,看着飘,估计也就是想和自己玩玩儿,不像能正经过日子的。


朱正廷虽然看着傲,但其实心思特简单,他就想找个真心实意对他好的人,踏踏实实过一辈子。蔡徐坤在他这里一开始的印象分就打了折扣,所以一开始他是不考虑和蔡徐坤发展下去的。


不过架不住蔡徐坤老往他家跑,每次还都带不少东西,有很多是送给朱妈妈的,什么郁美金护手霜,脑白银礼盒啥的,朱妈妈倒是很喜欢蔡徐坤,觉得和自家儿子挺配,经常让朱正廷和蔡徐坤出去走走,培养培养感情啥的。


说到这里,蔡徐坤笑得相当神秘,抿了抿嘴,拉着朱正廷的手笑得特别甜。

“然后我俩感情就慢慢好起来了,再之后他就答应我求婚了。”






然而这是蔡徐坤美化过的事实,真实情况挺坑爹的。


朱正廷可不觉得他和蔡徐坤能培养出啥感情来,至于后来为什么还是栽蔡徐坤手里了,只能说他倒霉。那天他被自家老娘赶出来陪蔡徐坤在乡间小路上走,路过一片高粱地的时候,朱正廷忽然觉得胸口发闷。


坏了,别是发.情了吧?


怕什么来什么,不一会儿他就觉得腿开始发软,旁边蔡徐坤还兴致冲冲地跟他说他家养的大白鹅,一扭头就看到朱正廷栽在地上,忙上前去把人扶起来。

“正正,你怎么了?”


朱正廷脑子一阵阵发晕,他日子一向不准,出门也没吃药,现下心里只觉得有一团火在烧,身上芍药味儿已经开始往出冒了。揪着蔡徐坤的衣领,朱正廷虚弱地说。

“帮我。”



被心上人的味道撩着,他还红着脸求自己帮他,你知道那是什么感觉么?蔡徐坤当场脑袋就轰隆一下炸了,抱起朱正廷就往高粱地里钻,找了块平整的地儿把高粱铺平了,就把朱正廷往上面一放。


压下去之前蔡徐坤心里还有点担忧。他撩开朱正廷额前的碎发,轻轻抹去他因为发情渗出的虚汗。

“正正,我保证,你跟了我,我会一辈子对你好的。”


又俯下亲了一下朱正廷的脸颊,认真地说。

“我知道你没那么喜欢我,我不强迫你。你现在说一句不愿意,我马上送你去卫生所。”


朱正廷脑子有点迷迷糊糊,听到蔡徐坤这句话硬是打起精神思考了一下。其实他也不是不喜欢蔡徐坤,之前他一直觉得蔡徐坤这个人长得太好看,追他的方法也轻浮,跟这样的人过一辈子,不现实。事到如今了,看蔡徐坤摆出来的态度,朱正廷觉得也许可以试一下也说不定。


揪着蔡徐坤的衣领,朱正廷幽幽地问。

“你能保证一辈子只对我一个好?”


蔡徐坤指天发誓。

“我保证,如果我以后对不起你,或者对你不好,就让我从手脚架上掉下去摔断腿。”


朱正廷耗干了力气松了手,瘫软在草堆上。

“你来吧。”


希望不翻车




后来村长找过蔡徐坤一次,上来一套官话,说什么小年轻谈恋爱搞对象什么的他不反对,但是要注意影响,不能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巴拉巴拉,听得蔡徐坤一头雾水。


直到村长拿出卷录像,蔡徐坤才恍然大悟,那天他跟朱正廷在高粱地鬼混,被马路牙子边第二根电线杆上的监控给拍下来了,顿时矮了一节,点头哈腰地陪不是,没两天又去送了两条软中华,挑了一篮新鲜鸡蛋,才把录像给换回来。


不过蔡徐坤又不是憨包,这些事是绝对不会往外说的。看着朱正廷穿着正装乖巧地站在旁边,目光下移到他还没开始显怀的腹部,蔡徐坤拿着话筒笑得更诚恳了。

“今天谢谢大家来到这里见证我们的婚礼,希望各位吃好喝好,可千万要把礼金吃回来啊。”


台下一片哄笑。





尤长靖也跟着干笑了几声,再拿起筷子吃菜的时候,就觉得滋味没有刚才好了。后来上了一盘玉米虾仁,尤长靖也没怎么看,夹了就吃。等林彦俊注意到的时候,尤长靖脸上已经发了几块红的,把林彦俊吓了一跳,捧着尤长靖的脸担忧地左看右看。

“你脸这是咋了?”


尤长靖一瞄那盘虾仁,心虚地垂下头。

“我..我不大能吃带壳的东西,有点过敏。”


“那你还吃?!”


“我没注意..”


看着尤长靖心虚又委屈的小模样,林彦俊有火也发不出来,跟同桌的打了声招呼,扶着尤长靖去了村口的卫生所。


尤长靖过敏不算很严重,卫生所里穿着拖鞋吃着泡面的当班医生朱星杰抬眼一瞧,都没细问,直接给他拿了一板药,顺便嘱咐林彦俊以后管着点媳妇,别让他吃河鲜海鲜之类的东西,林彦俊连声答应了,并且心里在小本本上记好,以后坚决不能让尤长靖碰带壳的东西。






等到家的时候,尤长靖脸上的红块基本消下去了,但还是很心虚,低着头搅着手指,林彦俊揉了揉他圆圆的脑袋,尽量放缓了语气。

“好了没事了,下次要注意知道么?别一看到吃的就什么都忘了。”


尤长靖点点头,林彦俊看尤长靖蔫儿不拉几的样子,又关心起来。

“刚才吃一半就走了,吃饱没?要不我给你弄点吃的?”


尤长靖觉得心头有点暖,这种被人关心的感觉老实说,还真挺不赖,他看着林彦俊关切的神情,觉得他也没比蔡徐坤差哪儿,忍不住就问。

“林彦俊,你以后会不会嫌弃我啊,我又懒又馋,又不会干活儿,吃得还不少。”


尤长靖伸直腿自己看了看,自己都嫌弃起来。

“也没人家那大长腿,带出去也不能给你长脸。”


林彦俊一听,得,这是看到朱正廷自卑了。捧着尤长靖的脸,林彦俊认真地说。

“你不用管别人怎么想,我就喜欢你这样的,再胖一点都没关系。我不喜欢瘦的,抱起来硌得慌。”


“你不怕我把你家养鸡场吃垮啊?”


“你要是愿意跟我,把我家养猪场一块儿吃垮都可以。”


尤长靖扑哧乐了。

“贫嘴。”


“我说真的啦。”


林彦俊拉着尤长靖的手贴着自己的脸。

“小尤啊,你说咱俩也处了一个多月了,你觉得我怎么样啊?”


“嗯..还行吧。”


“那你喜欢我不?”


“还行吧。”


“那我可以开始准备请柬了吧?我准备到时候杀两头猪,请正德楼的师傅来掌勺,摆一天流水席,你看怎么样?”




尤长靖红着脸低头不说话,林彦俊上前揽住尤长靖的腰,低下头咬着尤长靖的耳朵。

“怎么不说话?你同不同意?”


尤长靖难得小媳妇一回,支支吾吾地半天说不整一句话,林彦俊看他可爱,忍不住逗他。

“害羞了?还是怕我把你吃了?”


“走开啦,没个正形。”


“好啦不闹你了,那你这是同意咯?”





尤长靖低着头,半晌点了点头,小声嗯了一声。这把林彦俊激动的,简直恨不得明天就办酒。

评论(46)

热度(10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