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分与小透明

吃好喝好,长生不老。
微博@戏精与小透明

【长得俊】凑合过呗,还能离咋的 伍

村霸俊x小甜心尤

Abo世界观,乡土文多cp

OOC勿上升



章五·新婚小夫夫


没两天土偶村大部分乡亲都收到了村霸的请柬,看着近在眼前的婚期,纷纷感慨土偶村小甜心终于也要嫁人了,以后肖想对象又少了一个。


这边尤妈妈也到了小二楼,看着一个多月不见被喂得圆润了不少的尤长靖,笑得特欣慰。

“崽儿啊,妈就知道没看错人,你看这养的,白白嫩嫩的,比在家的时候水灵多了。”


林彦俊在旁边陪笑。

“妈,你就放心把小尤交给我吧,我保证一辈子对他好。”


“诶,好好。”


尤妈妈揪着花手绢按按眼角的泪花。

“崽儿啊,家里不富裕,回去我给你打床喜被,还有一对老银子打的长生锁,妈特意留着给你结婚的。”


又转头对林彦俊说。

“虽然陪嫁的东西少了点,但是长靖也是我从小宝贝大的,家里的重活儿还有地里的活儿我从没让他干过。我丑话说前头,要是长靖嫁过来吃苦受累了,我第一个不饶你。”


林彦俊赶紧赌咒发誓。

“那不能够,喜欢还来不及呢。我保证,以后肯定对他好,把他伺候得舒舒服服的。”


尤妈妈高兴地拍拍林彦俊的肩膀。

“那就好,那就好。”





林彦俊花了心思,把车库里的QQ小车还有三辆拖拉机都好好洗了一遍,又去养猪厂里挑了两头膘肥体壮的当喜猪,预定好县里正德楼大酒店的大厅和包房。一边准备喜酒一边美滋滋地搓着手在日历本上画圈圈,掰着手指头数着还有多久能把尤长靖娶回家。


尤长靖看着林彦俊套在他手上的金戒指,有些恍惚。一个多月前他还在家喂喂鸡赶赶鸭,每天做做饭,下午日头没那么晒的时候出门跟做完活儿的一帮老爷们儿扯扯皮,原本以为日子会一直这么过下去。然后林彦俊猝不及防就闯进了自己生活,想着法儿对自己好,然后再过几天自己就要变成已婚人士了。


已婚人士啊,上民政.局扯证的那种!


尤长靖觉得跟做梦一样,他和林彦俊发展的速度好像有点太快了,仔细回想回想又好像顺理成章,好像是老天看时间到了,特意给你安排了这么个人,你就该和他结婚,过日子,然后有滋有味地过一辈子。




林彦俊刚从小卖部买了一堆红色彩纸,准备剪成喜字贴在窗子上,一推客房门看到尤长靖坐在床上发呆,准备逗逗他,故意蹑手蹑脚绕到他身后,然后从背后一把抱住,把尤长靖吓得一个机灵。

“哎哟我勒个香蕉皮,你想吓死我啊!”


林彦俊笑得皮实,一歪头对着尤长靖的耳朵吹着热气说悄悄话。

“刚想什么呢?”


尤长靖摩挲着林彦俊手上同款的金戒指。

“在想我怎么就答应跟你结婚了呢。”


“喂喂喂,你别是打算反悔吧?”


“没有啦,就是…一下没适应过来。”


林彦俊圈着尤长靖的手又紧了紧,伸着脑袋往尤长靖脖子里蹭。

“别想啦,我请帖都发出去了,以后你就套牢在我手上啦。”


尤长靖歪过头看着嘴上还在胡咧咧的林彦俊,特嫌弃地把头往后倒。

“林彦俊!就冲你这态度,我想我还是再考虑考虑吧。”


林彦俊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架势。

“你现在后悔也不中了,你妈都把你打包给我了。看,喜被都送来了。”


尤长靖看着橱子里足有8斤重的大红鸳鸯喜被,无语扶额。这他娘.的晚上盖了会鬼压床的吧!



“还有啊,以后你可以管我叫小橘,我妈一直这么叫我的。”


“成,小橘。”


“诶~”


“儿子乖~”


林彦俊把头抬起来。

“你也终于学会占人便宜了嘛。”


“你不乐意?”


林彦俊笑得一脸讨好。

“哪能不乐意。媳妇儿,我刚买了沓红纸,你会剪窗花不?”


“我只会剪喜字。”


“那就剪喜字,多剪几张,回头剪完了糊窗户还有门上。”


尤长靖点点头,嗯了一声,林彦俊又开始打小算盘。

“小尤啊,你说咱俩都快办酒了,你是不是该考虑搬我屋住了?”


尤长靖眉头一挑。

“你忘了你答应过我什么了?”


林彦俊讨好地给尤长靖捏肩。

“没忘没忘,你搬过来,咱俩纯睡觉,我不碰你成不?”


“那也不行,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打的什么鬼主意!”


一轮谈判失败,林彦俊有些惋惜。不过想着再过一个星期就跟人扯证了,到时候想干嘛还不由得他?林彦俊心里的小恶魔拿上了三角叉,暗戳戳地盘算着等新婚之夜欺负死他。






隔天林彦俊开着小车带尤长靖去了趟农贸市场。

“媳妇儿,床单买星星条纹的还是粉红兔的?”


“粉红兔吧。”


“被套呢?这个红花好看还是小熊图案好看?”


“小熊。”


“拖鞋你喜欢哪个?”


尤长靖拎起一双蓝色塑料拖鞋。

“这双吧。”


看着林彦俊逛到内衣区,拿起一条嫩黄色底上面还印着个小鸭子的内裤,一转头一副准备问他喜不喜欢的架势,尤长靖终于忍无可忍。

“林彦俊!你就不能自己拿主意么!”


林彦俊耍赖皮一样往尤长靖脖子里蹭,嘴里开始说起荤话来。

“那就问你最后一次,毕竟你是要穿着这个跟我入洞房的。”


尤长靖红着脸一巴掌拍他脑袋上。

“你讨厌!脑子里一天到晚想些什么呢。最后一次了啊!”


然后上前在一堆内.裤里翻,最后挑出一条海绵宝宝的和一条白色印唐老鸭的内.裤。

“就这两条吧。”


“得嘞。”



进了零食区,尤长靖就跟老鼠进了米仓一样,两眼放光地一排排逛。

“哇,这个猪肉铺好吃。”


“买。”


“这是啥..蜂蜜核桃?看着也很好吃的样子诶。”


“买。”


尤长靖一看价目牌有些犹豫。

“太贵了吧,一包38呢。”


林彦俊接过蜂蜜核桃往购物车里丢。

“没事儿,想吃就买。回头给家里专门放个零食柜,你想吃啥咱就添啥。”


尤长靖有点感动。

“小橘,你对我真好。”


“你是我媳妇儿,我不对你好对谁好。”


“那这个核桃酥我也要。”


“买。”






等新房归置差不多了,婚礼也准备差不多了,林彦俊就开始一天天扯日历本, 等终于撕到三号的时候,那个激动啊,那个美啊。一大早就迫不及待把尤长靖从被窝里挖出来。

“起来啦,准备换衣服。”


尤长靖睡眼惺忪揉着眼睛。

“唔..约的不是中午么?”


“咱从村里开过去,一路还得发喜糖,放炮仗,且得热闹一会儿呢。”


尤长靖只能打着哈欠不情不愿地起了床。


出了门,打前头的是林彦俊那辆拉风的QQ小轿车,车把上别着花。后面跟着三辆拖拉机,都擦得锃亮,后面的大铲子上铺满了油菜花,看上去还挺有情调。林彦俊请了三个伴郎帮忙开拖拉机,拉着尤长靖进了小轿车,一队人浩浩荡荡出发,一路上不少人道喜,林彦俊车开得慢,碰着有小孩的人家就把自己事先准备的10块钱红包送出去,等开到正德楼的时候,刚刚好中午12点。


等主持人走完流程,底下人都吃一轮了,尤长靖早上起来就没吃饭,现在早饿了,林彦俊就带着尤长靖到主桌坐下,让他先垫补点,他帮着尤长靖挡酒。


主桌上坐了两个人,特意绕过来敬酒,林彦俊一看还有点面熟,再仔细回想回想,一拍脑袋。


这不是上次尤长靖过敏那事儿的乡卫生所值班大夫嘛?朱星杰带着个可爱的小姑娘过来给新人敬酒,喝完了扭头对旁边姑娘说。

“小慕,你不是一直想见见我们土偶村小甜心嘛,诺,林彦俊旁边那个啃鸡腿的就是了。”


猝不及防被点到名的尤长靖一下子噎到了,一口鸡肉卡在喉咙里上不去下不来,林彦俊赶紧倒了杯椰奶给尤长靖灌下去,好容易才让他把肉咽下去。这边朱小慕噗嗤一下乐了,小声对着朱星杰说悄悄话。

“还真的跟你们说的一样可爱。”


尤长靖刚在外人面前出了个大糗,有些不好意思,朱小慕倒不介意这些,笑嘻嘻地自我介绍。

“你好,我是他妹妹,我叫朱小慕,这是我给你们的新婚礼物。”


说着递给尤长靖一包红太阳火锅底料,尤长靖一看口水都要下来了。

“这个是辣的么?”


“变态香辣口味的。”


“哇哦,我喜欢!谢谢你啊小慕。”


朱小慕豪气一挥手。

“客气啥。”







等晚上好不容易送走最后一波闹洞房的人,两个人都累得瘫软在床上了。林彦俊先反应过来,一翻身压在尤长靖身上,就准备开始享受他作为新郎的权利了,没曾想被尤长靖一推。

“等一下,还有正事儿没干呢。”


“什么正事儿?”


尤长靖抱出一堆红包摊在床上,一脸财迷样儿。

“数礼金啊。”



林彦俊不死心地又扒拉上去。

“媳妇儿,礼金什么时候都可以数,春宵一刻值千金呐。”


小甜心非常凶地瞪了他一眼,嘴里威胁地发出“啧”的一声,直接把林彦俊瞪怂了。

“好好好,我去拿计算器帮你数,行了吧?”


尤长靖已经拆开了一个红包,头都没抬,不耐烦地摆摆手。

“赶紧去。”




“陈立农,68块钱。”


“范丞丞和贾富贵,128。”

 
“朱星杰和朱小慕,168。”


“锐姐和老韩,哇~不愧是开小卖部的,268!”




… …


床上红包基本都已经拆口了,尤长靖喜滋滋地将魔爪伸向最后一个红包,掏了半天掏出两张十块钱。尤长靖一脸嫌弃地捏着两张钞票。

“这什么年头啊,还有人随二十块钱份子钱?”


林彦俊也停下了敲计算器的手,好奇地伸过头来看。

“谁送的?”


“不知道啊,没写名字..算了,总共多少钱?”


林彦俊按了个等号,把计算器拿给尤长靖看。

 “哇!4685块钱啊!”







尤长靖开心地把钱整理好,拿橡皮筋一捆,好好地用小红布包好,然后往林彦俊身上一倒,仰着头看着他。

“小橘啊,咱用这笔钱去度蜜月吧?”


“成,想去哪儿玩?”


“成都吧,听说那里小吃多!”


“没问题。”


林彦俊抚摸着尤长靖的脸蛋,低下头亲了一下他的额头,把尤长靖亲地脸一红,这才后知后觉地想起来现在是他俩的新婚夜。

“好啦,礼金都数完了,咱该开始正事了吧?”



跟我一起入洞房


 

等林彦俊帮尤长靖清理完准备抱着他睡觉的时候,尤长靖负气一转身,拿圆滚滚的脑袋对着他。林彦俊上前从背后抱住他。

“怎么了?”


“你欺负人!”


“我怎么欺负你了?”


“你!你!..”


尤长靖脸皮薄,红着脸"你"了半天,还是没好意思骂出口,最后委委屈屈地低下头。

“我都说了我不想这么早生..”


原来为这事儿呢。林彦俊亲了亲尤长靖的发旋。

“媳妇儿,我是为你好。你现在年轻,越早生恢复得越快。而且现在有了娃,我们就可以把娃丢给爹妈带,咱出去旅游,回头我带你去上海吃小笼包,去重庆吃酸辣粉,去北京吃烤鸭怎么样?”


林彦俊哄人手段一流,打蛇专打七寸,听到后面尤长靖已经开始流口水了。

“真的?”


“那我哪能骗你?我对你怎么样你还不知道么?”



尤长靖还是觉得后面火辣辣地疼,哼哼唧唧地不想这么快原谅他。林彦俊又死皮赖脸地把头往他身上拱。

“媳妇儿我错了,我这也是第一次,什么都不懂。下次我保证不弄痛你,成不?”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尤长靖也不是不识好赖的,磨磨唧唧转过身。

“那这次先勉强原谅你。”


林彦俊见哄好了,美滋滋地抱着新入手的媳妇儿双双进入梦乡,一夜好眠。








第二天林彦俊特地起了个大早,昨天晚上把尤长靖欺负狠了,琢磨着早点起来给他熬点好消化的肉片粥,又煎了两个鸡蛋,都搞好了再轻手轻脚上楼,看着尤长靖熟睡中粉嫩嫩的脸蛋,觉得生活简直美!


上前轻轻推了推尤长靖。

“小尤,醒醒了。”


尤长靖迷迷糊糊睁开眼,一看是林彦俊,傻乎乎地笑,咂巴着嘴伸出手揪着林彦俊的脸。

“嘿嘿嘿,大猪蹄子。”



… …


好吧,自己选的媳妇儿,跪着也要宠下去。



林彦俊后来干脆用托盘把早饭端上来,用肉片粥的香味把小吃货唤醒。等尤长靖终于成功起床洗漱好并吃完早饭,林彦俊又开始到厨房忙活了,尤长靖跟在后面好奇。

“你这是要做大菜?”


林彦俊一边切五花肉一边嗯了一声。

“今天中午咱爹妈来。”


尤长靖啃黄瓜的手一顿。

“你说啥?”


林彦俊耐心解释。

“我爹妈,还有你妈,结婚前咱两家都没正式见过父母,这次得补上。”


“哦。”



尤长靖有些紧张,琢磨着是不是要换一套登样点的衣服,林彦俊在旁边安慰他。

“没事儿,婚礼上我爹妈你也见到了,他们很喜欢你的。”


然而这话听在尤长靖耳朵里并没有起多大作用,焦躁不安地熬到中午,门铃声叮咚响了,尤长靖紧张地简直想去上厕所。后来还是林彦俊开的门,尤长靖一看进来的是自家老娘,松了一大口气。

“妈,你来啦。”


尤妈妈拎着只老母鸡笑呵呵递给林彦俊。

“崽儿啊,你俩昨晚挺好的吧?”


尤长靖脸一下红了。

“妈!你说啥呢!”


“哎哟,还羞起来了呢,这有啥不好说的?”


尤长靖支支吾吾不肯开口了,还是林彦俊主动接过话头。

“我俩好着呢,妈你来得真早,我这还在准备呢。”


尤妈妈摆摆手。

“我早点来看看有什么好帮忙的,那老母鸡你先炖上,特地挑的肥的,熬出来的汤肯定香。”




等门铃第二次叮咚的时候,尤长靖感觉依然很想上厕所。然后林彦俊领着他父母就进来了,对着尤长靖介绍。

“这是我爹妈,你跟我一起叫爸妈就行了。”


尤长靖攥着衣角咽着口水,深吸一口气开始自我介绍。

“爸妈你们好,我叫尤长胖。”


… …


尤长靖简直想给自己脑袋瓜来一闷葫芦,怎么偏偏在这个时候嘴瓢,把外号喊出来了。林妈妈一看尤长靖就笑开了,上前握着他的小胖手左瞧瞧右看看。

“哎哟,长得多甜的娃儿,看这水灵的,我家小橘眼光真不错。”


林爸爸也在旁边慈祥地笑着应和。

“小尤啊,以后咱们就是一家人了,要是这小子欺负你,就跟我们说,我帮你揍他。”


尤长靖笑眯眯地点头应下了,心里总算放松下来了。




这顿饭算得上是其乐融融,等吃完饭大家磕着瓜子唠着嗑,林妈妈和尤妈妈开始聊起育儿经,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把自家孩子从小到大的糗事兜了个底朝天,完全无视旁边林彦俊越来越黑的脸和尤长靖越来越尴尬的表情。


然后两个妈开始催着他们生孩子。生!孩!子!



尤长靖觉得一定是今天起床的方式不对。他俩难道不是昨天才结婚?今天就要他们赶紧生孩子?






林彦俊捏了捏尤长靖的手心,眼神示意包在他身上。然后笑眯眯地对自家父母说。

“早点生可以,你们管带么?”


林妈妈一拍胸脯。

“那当然,你们要是明年让我抱上孙子,我再给长靖包个一万块的大红包!”


尤妈妈也赶紧表示。

“对啊,你们要是不想带,我也可以帮着带。”




林彦俊跟自家媳妇一对眼,悄悄跟尤长靖咬耳朵。

“要不要生?一万块诶,到时候咱甚至可以出国旅游,去马来西亚怎么样?那里的椰浆饭简直好吃到哭。”


尤长靖这个人最好忽悠,尤其是拿吃的勾他,一勾一个准。默默咽了咽口水,尤长靖颤巍巍表示。

“那..尽量呗。”


林彦俊得了准信儿,对着双方父母拍胸脯。

“保证完成任务!”

评论(49)

热度(12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