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分与小透明

吃好喝好,长生不老。
微博@戏精与小透明

【长得俊】凑合过呗,还能离咋的 陆

村霸俊x小甜心尤

Abo世界观,乡土文多cp

忍无可忍暴躁洋x欠嗖嗖皮孩子灵




章六·【洋灵】之凭本事挨打


为了尽早完成生产指标,林彦俊又讹了自家老妈三千块钱,准备带尤长靖去成都好好耍耍。


深切贯彻了媳妇要用来宠的原则,林彦俊着手订了个四星级大床房,计划着最好能趁着这次去成都的蜜月旅让媳妇儿成功揣上球。



结果下了火车,拖着大包小包到了酒店,两个人就累瘫在床上了。


第二天开始尤长靖就跟那火车轱辘一样,开启了逛吃逛吃模式,一路嘴就没停过,成都这个地方小吃那是遍地都是,尤长靖这个人又不图别的,就贪吃,早上吃碗豆花,中午吃个凉粉,晚上还要去夜市吃老麻抄手,还不算上路边买的糖油果子。往往一天吃下来回到酒店,尤长靖躺在床上摸着滚圆的肚子嚷嚷着撑死了,肚子疼。



你说林彦俊能能怎么办?难道要对着肚皮撑得滚圆的媳妇儿下手么?毕竟林彦俊和禽.兽还是有本质上的区别的。



还好老天都看不下去了。第四天晚上尤长靖正啃着锅盔准备再去回味一下昨天那家店的担担面的美妙滋味,走到一半忽然胸口一闷,身子一软,就往提着大包小包走在他身后的林彦俊身上倒。





说实话林彦俊一开始是懵逼的。直到他闻到那股熟悉的奶香小面包的味道。


哎哟我可去你个担担面的,媳妇儿终于发情了!!明白过来的林彦俊赶紧背起媳妇儿就往酒店跑,心里美滋滋,这下订的大床房终于不用浪费啦!


跟我一起度蜜月




尤长靖的发情期持续了三天。这三天两个人哪儿都没去,专心待在酒店大床造娃,为人类的下一代可持续发展做贡献。等尤长靖发情期结束的时候,林彦俊搂着自家软萌的媳妇儿,一副吃饱喝足的得瑟样儿。

“再玩几天不?”


尤长靖这几天被榨干了体力,房间里橘子奶香小面包的味道就没散过,闻得他都腻味了。

“不玩了,咱回家吧。”


“好,我去收拾行李。”


这趟蜜月旅从某种角度来说还是皆大欢喜的。首先小甜心的胃没受委屈,其次林彦俊也吃得很饱。简直完美!







等回了土偶村,到了小二楼,看着半开的门口,林彦俊有些纠结。家里进贼了?等推门进去一看,呵,人还挺齐。


自家爹妈,还有尤长靖的妈,正其乐融融地聚在一起喝茶聊天磕瓜子儿。一听到推门声,齐刷刷回头一看,正好跟度完蜜月回来的新婚小夫夫来了个大眼瞪小眼。还是林妈妈先反应过来,忙上前一步拉着尤长靖的手。

“哎哟,小尤啊,这趟辛苦吧?累不累?来来来,坐坐坐。”


拉着尤长靖到沙发坐好,林妈妈热切地盯着尤长靖的肚子。

“你俩这趟蜜月,有啥进展没?”


说着还忍不住上手摸了一把尤长靖的肚子。




尤长靖一脸黑线。这他娘.的又不是下蛋!再着急抱孙子也不是这个着急法儿啊。



还是林彦俊上前拍开了自家老妈蠢蠢欲动的手。

“哪有这么快的?放心吧,我们有好好努力。”


林妈妈一脸欣慰。

“那就好,那就好。”





在双方父母殷切期待的目光下,尤长靖倍感压力地吃完了午饭,然后火速端着水果盘子逃回了卧室。林彦俊也终于忍不住顶着大家火辣辣的目光抱怨。

“哎哟,你们干嘛啦,都吓到长靖了。”


“所以到底什么进展啊?”


林彦俊摸了摸下巴。

“不出意外应该就这两个月了吧。”


林妈妈一下激动了,揉着自家儿子帅气的脸。

“哎哟,我的乖宝宝,好样的!妈等着抱孙子了啊。”


“请好吧您~”





等终于搞定两家父母,好容易地把人都送了回去,林彦俊终于能上楼去好好安慰一下自家怂成球的小面包了。


尤长靖果盘早吃完了,抱着个空盘子发呆盯着电视机,见林彦俊推门进来,还不放心地往他身后瞅。

“爸妈都回去了?”


“放心吧,都回去了。”


尤长靖终于长舒一口气,放下了死死抠着的盘子。林彦俊一看电视正放着八星八钻时尚手机,只要998,忍不住好笑。

“想买?”


尤长靖迷茫了。

“啥?”


林彦俊指指电视,尤长靖这明白过来,刚才光顾着紧张了,根本没注意看的什么台。拿起遥控器摁到橘子台,刚好黄金段,正在播着回村的诱惑,尤长靖终于放松下来靠在林彦俊怀里开始津津有味地看起电视。

“小橘,你说万一我没怀上可咋办。”


林彦俊搂着软乎的小面包,玩着他胖乎乎的手指。

“那就继续努力呗,总能怀上的。”


“我今天看爸妈看我的眼神,觉得压力好大啊。”


林彦俊捞起尤长靖的手亲了一下。

“没事的,退一万步说,就算你这辈子都不能生,我还是只稀罕你一个。”


尤长靖抬起头反驳。

“骗人,你能甘心一辈子没自己的种?”


林彦俊难得认真地看着尤长靖。

“我只要咱俩的种。”


尤长靖红着脸低下头掩饰自己的窃喜。

“油嘴滑舌。”








老林家出了个大喜事儿。尤长靖在嫁过来第四个月成功揣上了球儿!



最高兴的当属林妈妈。她家林彦俊从小就淘,去河边滚泥去庄稼地里祸害,都是这个熊孩子干出来的事儿。大了也没让人省心,开了个养猪场挣了点钱,就在村里买了小二楼要出来单过,然后又开了个养鸡场。人一有了钱底气就硬,就敢跟自家爹妈唱反调,也就更难管了。


后来林妈妈催了几次,让林彦俊去相亲,然后赶紧结婚,都被他推了。原先还愁这孩子不开窍,没想到一开窍那是相当给力,没俩月就娶了个可爱白嫩的小媳妇儿,又没俩月小媳妇儿肚子就有动静了。


林妈妈喜滋滋搓着手把红包准备好,就等着孩子落地给尤长靖这个大功臣包个大红包。




现在尤长靖在家里可是重点保护对象,走路怕他磕着,出门怕他累着,睡觉怕他冻着,林彦俊一天里更是大半时间都陪在他身边,就连尤长靖想上个厕所都坚持要扶着他去,仿佛他的肚子已经9月那么大快要生了!


尤长靖觉得很无语。不过他最近确实吐得厉害,胃口也差,有时候一顿一个苹果就饱了,愁得林彦俊直抓头。






这天林彦俊家里座机打来个电话,接起来一听却是指名道姓找尤长靖的。叫来自家媳妇儿,小心眼地按了免提,林彦俊默默地蹲在一旁听他俩说话。


来电话的是尤长靖的发小,叫灵超,后来嫁到了隔壁村。那头咋咋唬唬地嚷嚷说尤长靖结婚他居然不知道,期期艾艾地要尤长靖过来吃个饭,住几天,两人好好叙叙旧,唠唠这些年的近况。


林彦俊本来想拒绝的。


别的不说,尤长靖现在吐得厉害,去隔壁村还得倒三轮,倒摩托车,万一把媳妇肚子里的娃折腾坏了可咋整。可是后来灵超又说到他刚怀了三个月,已经熬过了孕吐期,又问尤长靖要不要过来,他们那儿有超级好吃的杨梅,酸酸甜甜的,直说得尤长靖口水拉拉,当场就一口同意了。


林彦俊后来想,就当交流一下经验吧,不然媳妇儿老吃不下东西也不是个事儿。







两个人提着行李包下三轮车的时候,根据灵超电话里的描述,他们成功找到了在路边跟个电线杆似的不断张望的木子洋。尤长靖打量了一下这个娶走自家发小的男人。长得还挺高,看上去还挺靠谱的。


等爬了三楼到了他们家,进门就看到厅里正瘫在沙发上抱着碗杨梅边吃边看电视的灵超。见到尤长靖,灵超还是很激动的,兴奋地抬起手招呼尤长靖过来一起瘫着吃杨梅,说这个姿势简直爽到爆!

“洋哥,等会儿再去买点菜,还有五花肉,哦对了,再买十斤杨梅。”


木子洋认命地提起菜篮子。

“杨梅不能买多了,这个吃不完放放就坏了。”


“那就先来个三斤吧,再给我买两袋水果软糖。”


“不行,你今天已经吃了一整盒糖了,再吃牙要蛀掉了。”


灵超很生气地把碗往茶几上一剁,小嘴撅得老高。

“给不给我买?”


木子洋也把菜篮子往桌子上一放,撸着袖子就朝灵超走过去。

“嘿,一天不打上房揭瓦是吧?”




灵超已经条件反射地双手死死抱住头了,木子洋一个锁喉把灵超摁在沙发上,手就伸到后面打他屁股,直打得灵超嗷嗷叫。旁边尤长靖看得目瞪口呆。

“不是…你下手轻点,超儿他还带着崽儿呢。”


木子洋又象征性打了几下。

“没事儿,他皮实。”


果然,灵超挨完打,一抬头还是一副嬉皮笑脸的样子,拿回他的杨梅放怀里抱好,继续欠嗖嗖地指挥。

“再给我带个榴莲。”


木子洋真是咬着牙拎起菜篮子出门的,旁边林彦俊实在看不下去了,起身说。

“我跟你一起吧,还能帮忙拎点东西。”


路上林彦俊忍不住问。

“我听长靖说,灵超头三个月也是吐的厉害啊?”


木子洋边挑西红柿边嗯了一声。

“他那时候啥都吃不下,后来还是我给他做的杨梅酱,他每次吃饭前吃一点,慢慢就不吐了。”


林彦俊眼睛一亮。

“真的,那酱怎么做的?”


“你想学啊?我回去教你,很简单的。”


林彦俊对木子洋好感度瞬间上升了一个等级,开始搓手八卦起来。

“诶,听说你俩不是一个村的,那你俩咋认识的?”






木子洋挑西红柿的手一顿。遥想当年他还是个单纯善良的木匠,每天打打家具,做做柜子,饿不死撑不着,生活过得平平淡淡的。


那次接到隔壁村一个活儿,打个衣柜。带了家伙什赶到那家的时候刚好赶上晚饭,那家主人招呼着木子洋一块儿吃顿饭。那天菜色木子洋没注意,就注意到饭桌上坐了个长得特对胃口的小孩儿,白白嫩嫩的,在饭桌下偷偷摸摸剥糖吃,被家长逮住了一顿训。


那个委屈样儿萌的哟。




当时木子洋心都化了,暗暗发誓以后要把世界上最好吃的糖都捧到这个孩子面前。


再之后就是追啊,各种糖果巧克力齐上阵,没俩月就把小孩儿拿下了。那时候热恋期,情人眼里出西施,灵超做什么他都觉得可爱,皮起来可爱,偷吃糖果可爱,就连约会迟到对他撒娇抱歉的样子都可爱得不得了。


处了五个多月,木子洋就上门求亲了,灵超的父母一口就答应了,一点都不带犹豫的。当时木子洋光顾高兴了,没能看出灵超父母笑容背后的深意。




等把人娶到手,两人搭伙过日子了,灵超的缺点算是完全暴露出来了。


比如挑食。


比如嗜甜如命。


比如皮。



谈恋爱时候的优点在婚后都变成了缺点。木子洋开始还能宠着他,惯着他,结果发现灵超这小孩儿不能宠的,越宠越无法无天,有一次他在灵超嚷嚷着要吃草莓的时候终于忍不住了。


大冬天的他上哪儿给他整草莓去?于是第一次上手打了灵超的屁股。打了一顿之后这孩子老实多了,那天晚上委委屈屈地抱着被角,木子洋摸他头发,他就小心翼翼地抬头。

“洋哥,我下次不敢了。”


木子洋很欣慰。

“乖。”


然后第二天照犯。个不长记性的皮孩子!




再之后木子洋打出经验了,专挑小孩儿屁股打,那儿肉多,打起来没多疼。打完之后还得认命地给他准备好吃好喝的。没办法,自己挑的媳妇儿,再皮也得宠下去不是?


不过如果再给他一次机会的话,他还是会喜欢上那个在饭桌上偷偷吃糖的可爱小孩儿。不为别的,就凭灵超那张脸,再皮他都能忍。






木子洋把西红柿递给摊主上秤,手上继续开始挑鸡蛋。

“我去他家做活儿的时候认识的。”


林彦俊回想着刚刚灵超挨打的画面。

“你经常打他?”


木子洋扶额。

“没办法,太皮了,上个月还在路边吓人家里养的鸡,后来那家男的领着灵超上门找我,我还得点头哈腰地给人家赔礼道歉。”


“你可以跟他讲道理嘛。”


“我试过了,没用啊。你当我不想好好疼他?你当我就喜欢打他?我是真被整没办法了,哎。”


得,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路上看有小芒果,木子洋特地买了一袋子。现在芒果不当季,十几块钱一斤,木子洋一买就是两斤,眼睛都不带眨的。林彦俊拎着榴莲奇怪。

“你现在买这干啥?再过两个月这个就上市了,估计到时候六块多块钱一斤。”


“没事,超儿喜欢吃这个黄色的小芒果,说甜。”




林彦俊了然。到底还是疼媳妇儿的嘛。




等木子洋他们买完菜回到家,尤长靖已经成功被说服,和灵超一起瘫在沙发上吃杨梅看电视。


看着自家小面包和灵超神似的姿势,林彦俊隐隐有不详的预感。



等处理完五花肉,刮好鱼鳞,再择完菜,已经晚上6点多了。灵超吃多了杨梅,胃口大开,嚷嚷着要吃晚饭。

“洋哥,什么时候能吃上饭啊?”


木子洋一边淘米一边回。

“估计还要一个小时吧。”


“啊~可是我肚子饿啊~”


这边尤长靖也跟着嚎。

“小橘,赶紧烧饭啊,饿死人了啦。”


林彦俊正在刷锅,内心深深担忧。这要是跟灵超再多住几天,学的一身臭毛病可咋整。




木子洋做饭快,再加上有林彦俊打下手,最后终于在两个人嗓子都快嚎干的情况下,成功把最后一盘红烧鱼端上了桌。灵超喜滋滋地拿起筷子就要开始吃,被木子洋用筷子打开。

“洗手去。”


灵超只好撅着嘴去了厕所,随便冲了两下就蹦出来坐好,拿起筷子就把鱼眼珠子挑了出来,木子洋只能认命起身去把厕所灯关了。



还别说,木子洋做的菜就是跟着灵超怀的这几个月的胃口量身定制的,连带着尤长靖也觉得味道不错,连着多吃了两碗饭,林彦俊看着很欣慰,自家小面包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好的胃口了,更加坚定了要跟木子洋好好学两手的决心。



等吃完饭,木子洋快手快脚收拾了碗筷,端去洗碗池开始洗碗。那边灵超不知道哪儿找出来个气球,对着尤长靖挤眉弄眼。

“跟我来。”


尤长靖不明所以跟过去。灵超把气球吹起来,拿了个牙签踮着脚悄悄走到正在洗碗的木子洋身后,然后猛地在他耳边把气球扎爆,吓得木子洋一个激灵,手里的碗都滑到池子里去了。


这边灵超日常皮完,正开心得前仰后合,尤长靖担忧地接住笑得快断气的小弟,那边木子洋缓过来就撸着袖子准备过来揍人了。这回灵超反应快,一个箭步往房间冲,正准备把门锁上,被木子洋扒住门,两个人就在门口僵持不下。

“松手!”


“不松!松了你就打我了。”


“你皮的时候怎么没想到这出呢?”


后来门还是被木子洋扒开了,灵超死死抱住脑袋,木子洋把人往床上一摁,就朝他屁股上打,尤长靖和林彦俊对全过程进行了友好围观,期间林彦俊甚至还建议木子洋别总打左边屁股,右边也来两下。



林彦俊他们在灵超家住了两天。


在成功和木子洋学会杨梅酱和孕夫餐的做法之后,林彦俊深切意识到再住下去自家小面包迟早得被灵超这个皮孩子带歪,于是和木子洋打了招呼,收拾好行李,准备再住最后一晚就回村。


这天晚上收拾完碗筷,正看着电视呢,灵超趁回村的诱惑正放到精彩剧情的时候,默默地起身往厨房挪,木子洋看他表情就知道没好事,也蹑手蹑脚跟过去看,果不其然,就看到灵超扒到冰箱边上,从冰箱和墙壁的缝里抠出袋水果硬糖来,正美滋滋地准备拆一颗吃呢,一转头就看到木子洋近在咫尺的脸,吓得糖袋子都差点掉了。

“嘿嘿,洋哥,你怎么不看电视啊?”


木子洋脸上挂着笑,手上开始撸袖子。

“你比电视好看。”


灵超抓紧糖袋子,瞅准机会一个箭步就从木子洋胳膊下钻了过去,跑了两步回过头,冲着木子洋吐舌头。

“略略略,抓不到我抓不到我。”



眼看木子洋追上来了又要跑,一转身,不小心左脚绊到右脚,一个重心不稳就要掉下去,厨房这里是大理石地板,真摔一跤也不是开玩笑的。木子洋眼看着灵超就要摔个大马趴,着急地就要上去拉他,一伸手没拉住。


那一瞬间几乎是本能反应,木子洋赶紧往前一趴,用背硬接住了摔下来的灵超,惯性加上冲劲儿,硬压得木子洋的腰发出咔嗒一声,疼得他倒吸一口凉气。

“嘶...超儿你没事吧?”


灵超吓傻了,反应过来看着垫在自己身下的木子洋,赶紧起身要把他扶起来,内疚地都带上了哭腔。

“洋哥,洋哥你没事吧?对不起..对不起都是我不好。”


林彦俊和尤长靖闻声赶过来,一看趴在地上的木子洋,赶忙上前帮忙把他扶到沙发上,灵超看着木子洋发白的脸色都急哭了,一个劲儿在那道歉,手胡乱摆着也不敢碰木子洋。木子洋缓了一阵儿,觉得腰没那么痛了,开始倒过来安慰灵超。

“好了别哭了,我没事儿。”


灵超抽抽嗒嗒地抹眼泪。

“可是你脸都白了,要不咱去医院看看吧?”


木子洋摆摆手。

“不用,小伤而已,去什么医院啊。没事儿的啊。”


灵超这才敢伸手碰了碰木子洋的腰,看他疼得眉头皱了起来,又缩回手。

“对不起,都是我不好...”


木子洋虽然平时总打他,但其实看不得他受委屈,更何况灵超还揣着自己的崽儿,疼还来不及,怎么能让他掉眼泪呢。

“行啦,不是什么大事儿,睡一觉就好了,晚上你再给我揉揉,把淤血揉散。”


灵超应下来,心里还是觉得很内疚,垂着脑袋蔫儿吧兮兮的,旁边尤长靖和林彦俊也劝了一阵儿,让灵超放宽心。




晚上灵超小心翼翼地给木子洋抹红花油,这回是真知道错了,半天没敢吭一声,按完了又小心给他翻过身,捏着衣角小心翼翼坐在床边。木子洋朝他招手。
“过来睡吧。”


灵超这才小心翼翼爬过去躺好,木子洋把灵超搂在怀里,小心地摸着他微微凸起的肚子,语气温柔。

“我不是不让你吃糖,但是吃多了长蛀牙,你看你上次补牙嚎得跟什么似的。以后要吃也别藏着掖着了,大不了我以后允许你每天吃两袋,中不?”


灵超窝在木子洋怀里,咬着嘴唇听他说话,末了抬起头。

“洋哥,我这回真知道错了,下次再也不闹你了。”


木子洋捏捏灵超的脸。

“傻瓜,你洋哥顶天立地,你把家里闹翻天洋哥都能给你收拾了,只要别伤着自己就成,不然我要心疼了。”


灵超又往木子洋怀里缩了缩。

“洋哥,你对我真好。”


木子洋亲了下灵超的头顶。

“睡吧。”





睡了一觉醒来木子洋腰就好多了,本来打算送林彦俊他们到大巴中转站等车的,灵超赶紧把他按在床.上。

“洋哥你再睡会儿,我送他们去。”


木子洋摸摸灵超的脑袋。

“乖,早去早回啊。”


“好。”







等林彦俊和尤长靖倒完大巴,倒完三轮回到小二楼的时候,已经午饭点了。尤长靖肚子饿的咕噜噜叫,放下行李就推了推林彦俊。

“小橘,我饿了。”


林彦俊把行李包收拾好,问他。

“想吃啥?”


尤长靖瘫在沙发上一摆手。

“我要吃酸菜鱼,还有香辣豆干,快点儿的啊,饿死我了。”


林彦俊看着跟灵超学了个七成像的尤长靖,深深叹了口气。到底还是带歪了啊。

评论(20)

热度(127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