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分与小透明

吃好喝好,长生不老。
微博@戏精与小透明

【长得俊】凑合过呗,还能离咋的 柒

村霸俊x小甜心尤

Abo世界观,乡土文多cp

作天作地昊x苦逼丞




章七·【皇权富贵】支线之小甜心的祸从口出


尤长靖这一胎还算安稳。


熬过了头三个月,后来胃口越来越好,林彦俊又每天想着法儿给他换花样,基本是两天一只鸡的标配。等躺到医院待产的时候,尤长靖整个人已经圆了一圈了。


现在都是先进社会了,林彦俊又不差钱,早早买好了一台DV机,全天候跟在尤长靖身边,准备记录自家发胖的小面包给他生崽儿的温馨画面。等真到推进产房的时候,林彦俊举着个DV也跟进了产房。


但是他忽略了一件事。他晕血。






这也不能怪他,林彦俊虽然从小皮到大,但还真没把自己整受伤过,连乡村卫生所都没怎么去过。所以当他看到一大滩血的时候,没有一点点防备,两眼一翻,就晕过去了。


等他再醒来的时候,睁眼是一片白,爬起来扭脸就看到尤长靖虚弱地躺在隔壁床上睡着了,自家老娘在旁边恨铁不成钢地拿手指头戳他。

“你说说你都干了些什么?啊?长靖生娃的时候居然晕过去!你也好意思哦,长靖都生完了你居然还在睡!”


林彦俊赶紧一个翻身下了床,跑到尤长靖身边左看看右看看。

“情况还顺利么?长靖怎么还没醒啊?”


林妈妈拧了个热毛巾递给林彦俊。

“刚生完,虚着呢,医生说估计再过一会儿就醒了。”


林彦俊接过毛巾给尤长靖擦额头上的虚汗,心疼地不得了。

“妈,你给弄点汤汤水水的呗,一会儿长靖起来饿了还能对付点儿。”


“长靖妈已经炖好鲫鱼汤了,一会儿就送过来。”


林妈妈看林彦俊在尤长靖旁边守着,估摸着出不了差错。

“我先跟你爸去看看娃,等长靖醒了跟我们说一声,我把娃抱过来给他瞧瞧。要说长靖就是争气,是个大胖小子!”




等尤长靖幽幽醒转过来的时候,就看到林彦俊握着他的手深情款款地看着他,尤长靖张了张有些发干的嘴。

“小橘。”


“嗯,我在。”


尤长靖面带担忧。

“你没事吧?你刚刚在我旁边晕倒了,护士姐姐都懵了。”


林彦俊满脸黑线。完了,这茬过不去了。







尤长靖恢复的好,没两天就出院安心在家坐月子了,孩子更是成了全家的宝,家长们一个个围着稀罕得不得了。


就是还没取名字。


林妈妈比较务实,孩子过段时间就得上户口,得取个好名字才行。于是发动全家群策群力,林妈妈好歹是高中毕业的高知份子,一开始倒是取了不少文化名儿。


林伍玖,林品如,林浩藤,倒是一个比一个讲究,就是有点拗口。


尤妈建议要不叫林大牛?遭到了全家的一致白眼,别的不说,真叫这名儿,等孩子长大了估计能恨死给他起名儿的人。林彦俊在这时候完全体现出了对媳妇儿的爱,说要不就叫林长长,或者林胖胖。不过尤长靖本人听到这名儿并没有多高兴,反而有点想打人。


最后名字还是林爸定下来的,说就叫林超泽,小名就叫小超人,让这小子长大以后跟超人一样,一飞冲天,给老林家增光添彩。


绞尽了脑汁的全家人热烈鼓掌,一致通过,甚至还有人放起了小礼炮,热闹地仿佛过年。






没两天林妈就抱着小超人去登记上户口了,林彦俊充分兑现了婚前的承诺,把娃放心地丢给了自家爹妈带,安心陪在尤长靖身边帮他做月子。数着自家老娘包给他俩的一万块钱红包,林彦俊喜滋滋规划。

“媳妇儿,回头想去哪儿玩?”


尤长靖还记得当初林彦俊勾他的椰浆饭呢,回答地特坚定。

“马来西亚!”


“得嘞,等你做完月子咱就去办个护照。”


尤长靖这下觉得早点生是没错了,娃落了地爹妈就接手了,想娃的时候林爸林妈给抱过来稀罕半天,月子坐的也安生。现在尤长靖就盼着赶紧出月子,他好早点去马来西亚吃传说中好吃到哭的椰浆饭。





期间贾富贵和范丞丞来看过他一次。


贾富贵早他几个月生,孩子都会咿咿呀呀喊人了,看上去可爱地不得了。贾富贵一手抱着娃一手拿着手机一页一页划,特得意地炫耀。

“你看,这是我们去泰国玩的照片。”


尤长靖看着满屏的大象,宫殿,还有菠萝饭和冬阴功汤,看上去特别好吃,不禁羡慕起来。

“哇,你们玩得很开心嘛,回头我也要去。小橘答应我了,回头等我出了月子,我俩就一起去马来西亚玩儿,他说那里的椰浆饭好吃到哭。”


看着贾富贵吃瘪的眼神,尤长靖还有些不明所以。等范丞丞冲好了奶粉进来准备给孩子喂奶,贾富贵气哼哼把孩子往范丞丞手里一塞。

“傻丞,你爱不爱我?”


范丞丞一手抱着娃一手拿着奶瓶,脸上是还在状况外的懵逼表情。

“爱啊。”


贾富贵嘴一撇。

“我要去马来西亚玩儿。”


范丞丞表情立马开始苦逼起来。

“富贵啊,咱不是刚去过泰国嘛?”


“我不管,我就要去马来西亚!”


尤长靖这把意识到自己闯祸了,心虚地低下头。




等林彦俊进来的时候,贾富贵已经开始上纲上线,从范丞丞不让他吃冰激凌一直控诉到这次去泰国玩居然住的民宿,范丞丞只能跪在地上抱着娃不停认错。林彦俊看着自家又开始作天作地的发小,开始头疼。

“这把又怎么了?”


贾富贵把头傲娇一扭。

“我要跟他离婚!”


范丞丞当场就嚎出来了。

“别啊媳妇儿,咱有话好好说嘛。”


“好好说行啊,我要去马来西亚!”




林彦俊明白过来,贾富贵这是不知道又受什么刺激了,看着跪在地上苦逼兮兮的范丞丞,林彦俊其实毫无同情心,但是考虑到贾富贵一作起来估计又要闹离家出走的戏码,保不齐又得在他家住两天,顿时觉得还是帮范丞丞一把比较好。

“我说,富贵生娃你俩父母给包红包没?”


范丞丞摇了摇头。

“没有啊。”


林彦俊开始出谋划策。

“你找他们要啊,长靖这回就拿了我妈包的大红包。”


范丞丞一拍大腿。

“对啊,富贵,回去我就跟爸妈说,等有钱了咱就出国玩儿,成不?”


林彦俊继续一条龙服务。

“而且我和长靖去马来西亚,就是为了吃椰浆饭,你要是也去马来西亚,回头你朋友圈跟我发一样的内容,多没意思啊。我倒是知道个地方,韩国的济州岛就不错,你不是喜欢看韩剧吗?可以去那里看看跟电视里的是不是一样嘛。”


贾富贵撅着嘴看向范丞丞。

“那…我要去济州岛。”


范丞丞心知林彦俊应该不会坑他,一口答应下来。

“成,等娃断奶了咱就去济州岛玩儿。”


贾富贵这下高兴了,又跟尤长靖说了会儿话,吃完了晚饭抱着娃坐着范丞丞的小电瓶突突突回了家。







尤长靖拖着个蓝色塑料拖鞋在门口目送,顺便跟林彦俊承认错误。

“对不起啊,小橘,是我说漏的嘴,说咱俩要去马来西亚玩的。”


林彦俊摸摸尤长靖圆乎乎的脑袋。

“没事儿,我给你兜住了。”



等尤长靖出了月子,林彦俊颠儿颠儿的就带着他去了趟马来西亚,精心订了个大床房。


两个人就跟团,一路玩儿一路吃,晚上回酒店的时候也没浪费大床房。


林彦俊专门带了两瓶甘油。这把吸取教训,白天一直拦着不让尤长靖吃到肚皮撑。晚上房门一关,拉着尤长靖就去洗澡,等两人都洗得香喷喷了,再抱着自家小面包往床上压,把人吃干抹净欺负地眼框红红。


事后林彦俊抱着软绵绵的媳妇儿心满意足地躺床上,幸福地打了个饱嗝儿。这才叫舒坦!






林彦俊这次其实是带着任务来的。出发前自家老娘意味深长地拉着自己的手。

“小橘啊,你娶的媳妇儿争气啊,第一年就让咱老林家抱上孙子了。妈有个想法,是这样啊,现在二胎政策不是放开了嘛,妈一直想养个女娃稀罕稀罕。要不这回你俩再努努力?妈答应你啊,回头等老二生下来,除了我们给带,我再多给长靖包个两万块的大红包!”


林彦俊摸着下巴,开始讨价还价。

“那你得多给我点钱,我得给安排地舒坦点儿。你要知道,我俩心情好了,成功率才高嘛。”


林妈妈就知道自家儿子要来这一出,也没多废话,掏出个小布包。

“没问题,这是八千块钱,你拿去使。”


林彦俊淡定接过钱揣兜里。

“我俩尽量吧。但我事先声明啊,男娃女娃我不能保证,而且长靖刚生完小超人,这把要是没怀上,你们可不能给他压力。”


“那不会,长靖现在可是咱家的大功臣。妈答应你,就算这把没动静,我也不多说一个字儿,中不?”


“中。”









林彦俊搂着尤长靖又亲了一口。媳妇儿啊,这回要是真揣上老二,回头我一定天天把你当祖宗伺候。咱争点儿气啊。


等这趟旅游回来,尤长靖摸出钥匙一开自家门,大厅里正在吃着西瓜打斗地主的家长们齐齐回头,跟小两口来了个大眼对小眼。



... ...


这画面有点眼熟?



一阵诡异的迷之尴尬过后,尤妈妈上前把自家儿子手上的行李包接过来。

“哟,小胖儿回来啦,来来来,吃瓜不?”


尤长靖无语地看着自家老娘递过来的啃了一半的西瓜。我是你亲生的对吧?





晚饭弥漫着诡异又祥和的气氛,尤长靖神经再大条都感觉出来了,一抬头大家又开始躲闪他的目光,搞得他惊疑不定。晚上爹妈抱着小超人各回各家,尤长靖擦完了香,爬到林彦俊怀里躺好。

“小橘,爹妈今天怎么了?感觉怪怪的,老看我。”


林彦俊搂着他肉肉的肩膀。

“长靖,跟你商量个事儿呗。”


尤长靖抬起头。

“啥事儿?”


“咱再要个娃呗?”


尤长靖一听就不干了。

“你当我猪啊?咱家养一个就好了,多了我可不生!”


林彦俊赶紧抱住尤长靖的腰。

“别介啊,我妈说了,等生了老二再给发大红包,到时候你想吃啥我都给你买啥中不?”


尤长靖难得不为所动,态度特坚定。

“这事儿没得商量,你再打坏主意,咱俩就分房睡吧。”


最后通牒都下来了,林彦俊也不敢再提。但心里小算盘开始噼里啪啦打起来,隔天还划了张表,暗自计算着自家小面包下次的发情时间。







尤长靖出了月子打算去学个会计啥的。


当初林彦俊跟他吹得好,说什么接一趟活儿能挣八百,他就一直把这事儿记下了。林彦俊听了也没说啥,隔天就给他在县里的老年会计班加塞报了个名,回来跟尤长靖说后天就能去听课了。


尤长靖好歹也是初中毕业,念过书的文化人儿。


晚上翻箱倒柜地翻出初中买的崭新的练习簿,还有2B铅笔和弹簧削笔刀,把这些文具都小心收在自己一直用的蓝色碎花包里,雄心壮志地准备学好这门手艺,回头发家致富挣大钱。


结果第二天去听课的时候,当场就是一个懵逼。老年会计班已经上了三节课了,讲台上面穿着中山装头发花白的老师在那儿讲,尤长靖听得云里雾里。





资产负债表是个啥?


借贷记账法是个什么鬼?


老师你这个公式确定是人做得出来的?




尤长靖好歹学过两年英文,二十六个英文字母刚认得全,台上老师讲的中文听在尤长靖耳朵里跟外国佬说的话也差不多了,一天下来尤长靖整个儿都蔫儿了,垂头丧气地回了家,林彦俊老远就跑过来把尤长靖的小碎花包接过来拎着。

“第一天上课感觉怎么样啊?”


尤长靖瘪着嘴。

“小橘,我是不是特笨?”


“怎么会呢?我媳妇儿最聪明了!”


“可是上课我一个字儿都没听懂,会计好难啊。”


林彦俊心疼地捧着尤长靖要哭不哭的脸。

“好,乖乖,别难受了啊。我刚宰了只鸡,晚上要吃烤鸡还是炖鸡汤?”


尤长靖吸了下鼻子,闷闷地说。

“烤鸡。”






隔天尤长靖依旧整好了布包准备出门上课,林彦俊跟在旁边给他剥茶叶蛋。

“你确定还要去啊?”


尤长靖一咬牙。

“去!我就不信我还学不会了!”


林彦俊剥好两个茶叶蛋给尤长靖装好放到布包里,又往里塞了四十块钱。

“媳妇儿霸气!路上记得吃这个茶叶蛋啊,中午别省钱买什么馒头包子的,想吃啥就买啥啊,牛肉面咱也吃得起。还有坐三轮要小心,别嗑着碰着啊。”


尤长靖拧开门一摆手。

“知道了,走了啊。”



一开始学会计是痛苦的,是煎熬的,是崩溃的。但是熬过了这个时期,你会发现,到后面会更痛苦,更煎熬,更崩溃!





尤长靖好容易搞懂了什么是资产负债表,老师黑板上已经开始教会计分录。好容易搞懂了会计分录,又开始讲对账了。林彦俊每天就看着尤长靖挑灯苦读,眼看着整个人都瘦了一圈,给心疼的哟。

“媳妇儿,要不咱不学了,这一天天熬夜,身体吃不消啊。”


尤长靖好容易学出点门道来,说什么都不肯轻易放弃。

“快了,还有三堂课,等上完了我就考证去,考出来了就好了。”





尤长靖到底还是没去考证。

考试前一天他复习了笔记,又做了练习,自信满满地为考试做最后的准备,突然一阵恶心。林彦俊端着酒酿圆子进来的时候,尤长靖已经吐得昏天黑地了。


当天晚上林彦俊就火急火燎得开着小车把尤长靖带到乡卫生所,值班的朱星杰拿起听筒一听,又捏着尤长靖的手听了会儿脉。

“这是太劳累了,动了胎气,回去记得弄点安神养身的东西给补补,别再让媳妇累着了。”


尤长靖眨了眨眼睛没反应过来,林彦俊在一旁激动起来。

“你意思是,我媳妇儿怀上了?”


朱星杰一抬眼皮。

“不是你媳妇儿怀上了还能是你怀上了啊?我说你也真是的,自己媳妇儿都不关心。”


“是是是,都是我的错。”




林彦俊陪着笑准备把尤长靖扶起来,朱星杰叫住他。

“把诊金付了,一共十三块八。”

评论(112)

热度(11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