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分与小透明

吃好喝好,长生不老。
微博@戏精与小透明

【博君一肖】离婚官司 壹

纯清水*先离后爱

律师啵x失婚赞

OOC勿上升




王一博不知道他这样会不会被抓进去关。不过没关系,犯事儿他也认了,谁让他第一眼见到肖战,就一眼望进去,再也挪不开眼了呢。





章一


“王律师,真不好意思大半夜把你叫来,主要这次他们家闹得太厉害,恐怕是动真格的了。”


王一博放下公文包,点点头表示没关系。

“当事人是哪位?”


顺着围观群众的友好指路,王一博一眼就看到了那个被围在中间的omega。大概刚哭过,鼻头和眼角都红红的,头发有些乱,但是依然能看出这人长得不差。最触目惊心的当属他额头上还在流.血的伤,以及那裹着厚厚石膏的右手。


“这是肖战,我跟你提过的,有印象么?家暴,被他老公打的,我们居委会调解了好几次,每回都跟我们保证没有下次了,态度好得不得了,这孩子心肠又软,每回都原谅了…现在越打越厉害,这次你也看到了,直接把手给弄骨折了,刚刚还咬着牙说这次一定要离,再也不能过下去了。”



可怜人。


王一博接触过不少类似案例,他太清楚了,哪个alpha家暴完不是痛哭流涕赔礼道歉的?还有下跪抱大.腿,哭着喊着说下次再也不会了,结果有什么用?不过是仗着家里omega耳根子软罢了。要放平常,王一博一定腹诽一句,活了个该。不过大概是因为这个肖战长得极好,让他硬是生出几分怜悯之心。





“你好,我是你的代.理律师,我叫王一博,你所申诉的离婚事宜接下来会由我全程跟进,请多指教。”


肖战被这套官方说辞唬得一愣一愣的,下意识伸出左手回握。

“你好…我叫肖战。”


手很软。王一博觉得心里那头小鹿开始勤勤恳恳上班了,撞得他的心脏扑通扑通狂响,几乎要跳出来,但面上还是得不动声色地听肖战倾诉他的种种苦处。







他家那位叫王杰,相亲认识的。当初肖战26岁,对于omega来说其实有点大,已经是被人当萝卜白菜挑的年纪了,肖家父母着了急,就给肖战安排了不少相亲。因为他相貌是一等一的,挺多人中意他,王杰就是那时候追他追得最凶的一个。王杰家有钱,三不五时送的都是贵重礼物,又是赌咒发誓以后一定对肖战好,把肖父肖母哄得那是妥妥帖帖,肖战从小又最是听话的,是以顺理成章结了婚。


头一年确实是千好万好,洗脚水都给端,让他往东他绝不往南偏一点儿。第二年就开始不行了,那肖战就算长得再好,神仙下凡,貌比潘安,天天对着看也渐渐腻味了。


alpha嘛,总喜欢追新鲜的,后来王杰时不时跑出去偷吃,被肖战抓过一次现行,还一副无赖样,说人家omega就是比你软,比你会叫,比你会伺候人,气得肖战当场扇了他一巴掌,王杰在情人跟前面子下不来,也气性儿上来了,那是他第一次动手打肖战。


有句话是这么说的,家暴只有零次和无数次。王杰那时候怕离婚,毕竟他是过错方,不占理,到时候得赔出去不少,再说这么漂亮的老婆,带出去倍儿有面子,他也舍不得就这么离了。所以回去低声下气陪小心,终于哄得肖战回心转意。再之后…就有恃无恐了呗,他又拿捏住了肖战是个家丑不愿意外扬的软和性子,闹过几次居委会,都被他哄回来了。



话说到这儿哽住了,可怜的omega眼眶又红了一圈,王一博连忙递过去一方手帕,肖战接过,红着脸说了声“谢谢”,胡乱擦了两把眼泪水。

“他这次…喝得醉熏熏的,还把人带到家里来,我质问他,他还说我胡搅蛮缠。他喝了老酒就特别凶,下手也狠,后来几句话不对付,就拿烟灰缸砸我,拿棒球棍打我,还说这回干脆打死我,大家清净!我拼了命才跑出来。”






怪不得他伤得这么重。王一博深深觉得这个王杰脑子有问题,放着家里漂亮贤惠的不疼,跑出去偷吃不算,还家暴,要是他就绝对不会。


要是他能讨到像肖战这么漂亮的omega…王一博咽了咽口水,思绪不自觉飘了。要是他能和肖战在一块儿,那他一定把肖战当个宝一样捧着,一根手指头都不舍得动,两个人就这么相亲相爱,有滋有味地过一辈子。想到这儿王一博打了个冷颤,一下子清醒过来,这才第一次见面,怎么就想着要和人家过一辈子?邪性了。


“你这情况需要诉.讼,证件带了没?”


肖战“啊”了一声。

“我就来得及揣上手机,别的什么都没带出来。”


嗯,确实,他身上还穿着蓝条纹睡衣,脚上踩着拖鞋呢。

“那你晚上住哪儿?你没证件,连房都开不了,这里也没床给你睡。”


肖战低下头,他父母远在在外地,如今在C市没个亲友,一时还真不好找地方住。

“不知道。”




“要不去我家?”


“…啊?”


王一博咳嗽一声,努力让自己的司马昭之心不那么明显。

“我家三居室,客房反正空着也是空着,你要实在没地方去,凑合一晚还是可以的。”


看肖战还是一副犹犹豫豫的样子,王一博干脆把话挑开。

“还是你担心我会占你便宜?”


“没有没有,绝对没有!”


肖战连连摆手,又自嘲自己真是想太多,王一博一看就是那种年轻有为的alpha,长得又帅,身边肯定不乏优质的追求者,怎么可能看上自己这么个已婚,长得也不怎么样的omega呢。

“那麻烦你了。”


王一博小心翼翼地把人搀起来,特顺手的就往自己车那边拐。

“为人民服务。”

评论(1067)

热度(37376)

  1. 共25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