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分与小透明

吃好喝好,长生不老。
微博@戏精与小透明

【博君一肖】离婚官司 贰

清水向

律师啵x失婚赞



 

章二·家暴即原罪

 

“王老师,别...别碰那里,你欺负人...”

肖战红着眼,哑着嗓,几乎要软成一滩水。

 

从缱绻梦中惊醒的时候,正是午夜时分,墙上时钟“滴答滴答”走,隔壁肖战睡得正熟。一把掀开被窝,果然正精神,王一博叹了口气,熟练起身去厕所解决。

 

 

 

留肖战住下来似乎格外容易。

 

肖战第二天就用备用钥匙偷偷回家取了证件,接下来无论是去住酒店也好,出去找房子也好,按理是绝没有再劳烦王一博的道理。但是肖战似乎也不急于搬出去,王一博一句“要不你留下吧”,他就顺势答应了,于是凑合一晚变成了暂住几天,再到借住一阵子,肖战对王一博的称呼也从最开始的“王律师”,到“王先生”,再到后来听说他当过几天助教,充满调侃意味的“王老师”。

 

真的是,太单纯,真拿他当好人么?也不怕他是别有用心。

 

老话说得好,近水楼台先得月,王一博打的算盘是日久生情。和肖战同在一个屋檐下的快活日子过久了,他几乎真的要陷入这种美好的幻觉中,几乎快要忘了,肖战在法.律上还被困在那段倒霉催的婚姻里。

 


 

 

“王杰...他打给我,说想和我谈一谈。”

 

王一博笑容一滞。哦,差点忘了,他那混.蛋老公还活着,晾了肖战快一个月,这是终于想起来要哄老婆回家了?

“他想庭外和解?”

 

肖战点点头,神色有些复杂。

“他每回都这样,可是这次,我不想再原谅他了。”

 

“要不要我陪你去?”

 

其实他不去也可以的。说到底这是人家小两口的家事,人家离不离跟他又有什么关系呢?他顶多只是个可以提.供专业意见,帮忙走流程的律师罢了。但他就是想去帮肖战撑腰,让他有底气可以说要离,他还怕肖战最后万一没崩住,再次被那个人.渣用甜言蜜语哄回去,那以后肯定还会被打得更严重,他见不得肖战再受这些苦。

“我会在你附近,要是他再敢欺负你,我可以开摩托碾死他。”

 

肖战“噗”一声被逗乐了。

“开始了是吗?”

 

王一博揭开锅盖,给肖战盛了一碗排骨汤,他刚拆石膏,还需要补钙。

“已经结束了。”


 

 

 

 

“老婆,我知道错了,我那天喝多了,脑子不清楚,原谅我好不好?我保证下次绝不再犯了,我保证!”

 

类似的场景肖战经历过很多次,眼前人的表情看上去诚恳极了,仿佛真心悔过的样子,所以一开始肖战会觉得他是一时糊涂,一而再,再而三地原谅他。可是他的善良和退让换来的是什么?是后来一次比一次更狠的毒.打,以及王杰现在的有恃无恐。

“离婚吧。”

 

王杰似乎对这句话早有准备,像是事先排练好一样“扑通”直接跪下了,着急地拉着肖战的手表忠心。

“老婆,我真知道错了,我千不该万不该,不该动手打你的。我求你了,我求求你了,再给我一次机会好不好?我保证,我发誓,以后绝不再碰你一个手指头!老婆,你跟我回去好不好?我不能没有你啊!”

 

肖战哪里禁得住这阵仗?慌忙要把王杰拉起来。

“你干什么?快点起来,大庭广众的像什么样子?”

 

坐在隔壁桌的王一博把拳头捏得咯吱响。卑鄙,明知道肖战是个脸皮薄心肠软的,故意搞这出来逼他就范。等肖战真跟他回家了,他只会更加得意,说不定还会跟他那些个乱七八糟的小情儿炫耀,看到吧?我老婆就是这么好糊弄。

 

 

王杰以前从来没用过这招,是以肖战眼里有些松动。这都下跪了,男儿膝下有黄金,这次他应该是真心悔过了吧?正犹豫间,那边王杰情绪正高,冷不防抓到肖战刚拆了石膏的右手,疼得他倒吸一口冷气,一下子清醒过来。

 

是了,自己的右手就是被王杰打到骨裂的,王一博天天给自己又是炖骨头又是熬鸡汤,这才刚养好,怎么就能好了伤疤忘了疼呢?

“你松手,我不会再原谅你了,松手,疼!”

 

王杰哪能轻易松手?现在可正是关键时刻,手腕却忽然被一股力气捏住,以一种极其别扭的姿.势从地上被拎起来。

“你弄疼他了。”

 

王杰甩着手腕,颇有些火大地看着眼前这个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小子。

“你谁啊你?我和我老婆说话,有你什么事儿啊?!”

 

“我是肖先生的律师,你们的离婚案将由我全程负责。”

 

“你给我有多远滚多远!谁说我们要离了?我俩好着呢,老婆乖,跟我回家。”

 

说着还要伸手拉肖战,却被王一博挡住。肖战被王一博护在身后,似乎格外有了些底气。

“王杰,咱俩没可能了,以后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过我的独木桥,好聚好散吧。”

 

 


 

肖战后来是被王一博一路护送回家的。

 

王杰本来不甘心,还想继续纠缠肖战,却架不住王一博把脸一沉,被他气场一压,王杰居然生生不敢再上前一步。怂货,遇上硬茬就这副没种样,眼睁睁看着别人把自己老婆带走了,王一博由此打心眼里更看不起王杰,觉得自己责任愈发重了,誓要把肖战从苦海里救出来。

 

“晚饭吃什么?”

 

肖战有些心不在焉,王一博叫了几声才回神。

“嗯?你说什么?”

 

王一博眯起眼,他向来惯于打直球,想什么便说什么。

“你不会是想着,原谅他吧?”

 

肖战仍然有些摇摆不定。

“我不知道,毕竟他平时对我还是挺好的,这次还跪下了,说不定他是真知道错了...”

 

 

 

“我对你好么?”

 

话题转得没头没尾,肖战一时没绕过弯来。

“啊?”

 

“我对你好不好?”

 

肖战点头。

“你对我很好。”

 

王一博忽然双手一撑,将肖战困在了沙发一角。方寸之间,两人的呼吸都交织在一起,暧昧非常。

“那如果我这样呢?”

 

手掌搭上腰线,逐渐向下游离,从宽松的睡裤伸进去揉,低音炮在耳边呢喃着最大胆的言语。

“如果我像现在这样,把你压在床.上,脱你的衣服,然后狠狠地伤害你,你会原谅我吗?”

 

这实在是,太超过了。肖战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吓傻了,双手虚虚地抵住王一博的胸膛,脑子一片混乱,甚至连反.抗都忘了。王一博生平第一次痛恨自己的优柔寡断,明明肖战就在怀里,仿佛受到惊吓的小兔子一般望着他,那眼神他看得清清楚楚,没有抗拒,没有厌恶。

 

只要他敢,今天他就能把肖战给办了,然后顺理成章地对他负责任,再也不用每天晚上做那些隐秘旖旎的梦。

 

只要他敢。

 

 

 

王一博终究还是深吸一口气,恋恋不舍地将手从那片伊甸园撤出来。

“如果我也像那个混.蛋一样,动手打你,然后隔天再跪下来向你认错道歉,你会原谅我吗?”

 

他尽量装得道貌岸然,仿佛刚刚那个几乎占了肖战便宜的人不是他,仿佛他只是用这种荒唐的方式来教这个软弱善良的omega,人善被人欺的道理。

“所以你看,不是所有人都值得被原谅的。家暴是原罪,再善良都不应该姑息这种罪恶。”

 

肖战一时还没有从刚才的气氛中回过神来,睁着漂亮的眼睛愣愣地看着王一博。房间里似乎在升温,渐渐热到王一博喘不过气来,心里也跟揣着十几只小兔子一样,七上八下的。


最后肖战终于下定决心,叫住了转身欲逃的王一博。
“王老师,我要诉.讼离婚。”

评论(367)

热度(22261)

  1. 共1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