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分与小透明

吃好喝好,长生不老。
微博@戏精与小透明

【博君一肖】进城探亲

铁憨憨乡土赞x精英总监啵

清水轻松向



章一·捡到一个铁憨憨


王一博记得第一次见到肖战的时候,还挺嫌弃他的。


那时候的肖战还有些黑,穿得也很土,背着个大蛇皮袋子,一口土味家乡话,见到他就傻乐,一副见到亲人的样子。

“大表舅,俺可算找着你了!”


彼时是肖战头一回进城,找一个据说是在城里做大买卖的亲戚。他是山里长大的,公共汽车都没见过几回,刚到城里就瞬间迷了路,捏着写着亲戚家住址的小纸条儿怯生生地到处问路,倒了好几趟公交才勉强找到这里。王一博自然是一脸懵比的,以为来了个精神病,灰头土脸的,上来就喊他大表舅。

“你认错人了吧?”


“不可能,俺问了好多人才找着的。”


肖战提着蛇皮袋子,非常自来熟地挤进了门,看着王一博的大平层发出了阵阵没见过世面的惊叹。

“哇,大表舅,你在城里过得真好,屋子真大哩!俺娘说了,让俺跟着你学手艺,做买卖,以后也在城里娶媳妇儿,住大屋子!”


王一博看着地上被肖战踩出来的一串泥脚印,觉得自己的耐心快宣告售馨了。

“你给我站那儿别动!我可从没听过有你这门亲戚,你肯定是认错人了!”


肖战被他这么一吼,有些无措地停住了脚,抠着磨到发白的衣角有些战战兢兢。

“啊...那你不叫王国柱啊?”


“我叫王一博。”






大概是因为肖战蔫儿了以后看上去实在有些可怜,王一博拿了件外套,决定耐下性子当一天活雷锋。

“走吧,我带你去找你的大表舅。”


肖战小心翼翼地坐上了王一博的别克,连碰都不敢到处碰,生怕把哪里碰坏了,要赔钱。

“这小车子还挺软和,比俺来的时候坐的大巴车舒坦多了。”


王一博给他系上安全带。夭寿,他还不知道这个叫肖战的晕不晕车,别一会儿吐在他车上。好在肖战还挺皮实,一路上都在忙着大惊小怪,看到他车里能开空调觉得新鲜,看到他车里能放歌觉得新鲜,就连座椅背能后调他都觉得新鲜。话说他到底是从多穷的地方过来的?


一路开到了小纸条儿上的地址,好容易寻到那栋楼,找到了门牌号,却被那家房东告知里面的房客已经搬走了。肖战一听就急眼了。

“啊?那他搬去哪儿了?”


房东耸了耸肩。

“谁知道?据说是被人骗钱了,前段时间成天都有人来门口闹,还泼油漆!这几天才消停呢。”


出来的时候,肖战抱着他的大蛇皮袋子,垂头丧气地蹲在马路牙子上发呆,那背影看上去仿佛一只落单的小鹌鹑。王一博拍了拍他的肩膀。

“那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


“不知道,俺这趟来城里是想着挣大钱,娶媳妇儿的,就没想过回去。你看,俺把被褥和家当都带来了。”


肖战眼睛骨碌碌转了一圈,瞅着王一博像是很好说话的样子,咽了咽口水,厚着脸皮想攀关系。

“大兄弟,俺看你家里还挺宽敞的,你人又这么好,总归不能眼看着俺睡大马路吧?”






王一博有些哭笑不得,这是被讹上了?


肖战一路跟着他上了车,抱着个花布包一副赖着不走的样子,真是奇怪,竟然意外地让人讨厌不起来。其实甩掉他还挺简单的,随便找个地方把他扔下就成,反正这家伙也不认识路,怎么也找不到他头上,但是王一博就是鬼使神差地又把车开回了家,顺便帮他把那个大蛇皮袋子搬进了家。

“把鞋脱了,再去洗个澡,别把我家蹭得到处都是泥。”


看着肖战还跟在自己身后,王一博有些纳闷。

“你跟着我做什么?去洗啊。”


肖战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俺在家都是用大澡盆洗的,你这个洗澡的地儿...俺不会用啊!”


王一博有些脱力,不得不进去给肖战一一讲解。

“这个是花洒,往左边是热水,往右边是冷水,这个是洗发水,这个是沐浴液,这个是护发素,都清楚了吗?”


肖战抱着毛巾和衣服,懵懵地点了点头。

“那行,你先洗吧,一会儿再有不懂的再叫我吧。”


好家伙,城里洗个澡还有这么多讲究呐,肖战稀罕地拿起洗发水左瞧瞧右看看,那上面好多英文,他都看不懂。

“啥玩意儿啊,还怪香嘞,这啷个用啊?”


肖战到底也没记住哪个是洗头发的,哪个是洗澡的,最后就干脆用洗发水洗完了全身,觉得自己这辈子都没这么香过。穿着王一博给他准备的睡衣,踩着棉拖鞋,肖战觉得自己俨然已经有了几分城里人的样子了。




王一博家里是有客房的,不过好久没住人了,堆了不少杂物,一时间也收拾不过来。肖战就挺自来熟地抱着自己的大花被子,要和王一博睡一张床。

“没事儿,天冷得很哩,咱俩挤一挤,你家炕真软和,比俺家的炕强多了。”


“这是席梦思。”


他洗过之后倒是干净多了,也不再灰头土脸的,看着还挺顺眼,就算真和他睡一床也没那么难以接受。但是王一博实在受不了他那床土了吧唧的花被子,简直是脏了他的眼睛。

“把这床见了鬼的被子给我扔了!”


王一博忍无可忍地跳起来把那床花被子捆吧捆吧扔到了客厅,又从大衣橱里又抱了床被子扔给了肖战。

“你睡这床,那床明天扔掉。”


肖战舍不得那里面的棉絮。

“可是那是俺的被子,花了六块钱让村口的宋师傅给弹的棉花哩!”


“这条被子送你了。”


肖战摸了摸身上盖的被子,又软又暖和,肯定是值钱料子,不由得乐了。

“谢谢你啊,大兄弟,你可真是个大好人,活菩萨,比俺村里供的灶王爷还慈悲哩。”


“行了行了,我明天还要上班呢,你给我闭上嘴,乖乖睡觉成么?”


王一博一夜都没怎么睡踏实,肖战睡相不好,夜里不老实,总是踢到他。这也就算了,到后半夜肖战干脆踢了自己的被子,整个儿钻到王一博的被窝,像个八爪鱼一样抱着他取暖,小呼噜打得倍儿欢。


自己怎么就同意让这么个麻烦精住下了呢?王一博很想穿越回到下午四点钟,狠狠地摇醒当时的自己。





隔天早上醒来的时候,肖战正做着美梦,王一博奋力把肖战搭在自己身上的胳膊挪开,觉得身上没有哪处不酸的,似乎还有些落枕了。煎鸡蛋的时候王一博就在想,要不等会儿跟那家伙说清楚,就借他暂住几天,大不了好人做到底,回头给他一笔路费,让他从哪儿来回哪儿去。


等看到闻着香味,打着哈欠,睡眼朦胧软乎乎地走出来的肖战时,王一博又改主意了,要不还是再缓缓?反正家里又不是没空房,多双筷子,多个碗的事儿嘛。

“呐,你的早饭。”


“哇,好香。这是啥?咋这么扁一片,能吃吗?”


“这是火腿,跟肉差不多。”


肖战拿着刀叉,研究了半天也不知道该怎么用,王一博不得不从抽屉里给他拿了双筷子。

“你就先在我这儿住段时间吧。一会儿记得把你那床又红又绿的被子扔了,懂?”


其实王一博更希望肖战把他那整个蛇皮袋都给扔了,里面的东西像是从上世纪八十年代遗留下来的,搪瓷盆,花裤头,碎花被单,还有一件又厚又土的军大衣。肖战满口应着,又厚着脸皮问能不能再来点儿,他没吃饱。

“你们城里人还真会享受哩,吃个饭都用这么金贵的盘子装着,洗澡的地方都不用烧热水,真好,跟神仙住的地方似的。”


“行了,吃你的吧,一会儿记得把碗洗了。”




晚上回家的时候,王一博路过客房,无意间瞥到了那抹红中带绿的大花被褥,顿时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

“肖战,我不是让你把那床丑不啦叽的被子给扔了吗?!”


“大兄弟,你别生气啊。”


肖战有些不好意思地挠着头手。

“这里头的棉絮都是顶好的,回头俺把被面儿换成大红色的,成不?俺还指望着以后娶媳妇儿的时候盖这床被子哩!”

评论(737)

热度(14013)

  1. 共6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