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分与小透明

吃好喝好,长生不老。
微博@戏精与小透明

【博君一肖】囚心 拾玖

清水*古风甜虐*HE

质子赞x摄政王啵



章十九·爱而不得


王一博恶狠狠地将肖战从皇宫一路拖回了王府,关进了南院,吩咐护卫守好南院,非他首肯,不准放肖战踏出南院半步。

“王一博,你做什么?你放我出去!”


“小战,你喝醉了,先睡一觉,等明日酒醒了就好了。”


肖战简直要被他这样掩耳盗铃的行径气笑了。

“不管再过多久,再问多少次,我的回答都不会变的。王一博,我知道你喜欢我,你就当再喜欢我一回,放过我,咱们好聚好散,好不好?”


他不说这话还好。王一博听不得肖战说要走,他掏心掏肺了这些年,早就把肖战捧在了心尖子上,现在若是要他放手,无异于在他心上剜肉。王一博猛地推门进了屋,捏着肖战细瘦的手腕,色厉却内荏。

“为什么?这么多年,本王什么都为你做尽了,为什么要离开我!小战,你没有心吗?”


王一博像是想到什么似的,抓着肖战的肩膀,目光都带了些乞求。

“你记不记得,在桃源村你答应过我,会和我相守一生的,我们就做一对异姓兄弟,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好不好?”


那样的时光,他一辈子都不会忘。在那个桃源村里没有北齐的摄政王,没有南庆的质子,没有两国纷争,没有过不去的心结,有的只是一对落难的兄弟,不用问世事无常,也不曾身不由己。肖战眼底似乎有了瞬间的松动,却终究还是狠下心,目光冰冷地看向王一博。

“在桃源村你也答应过我,会放我自由。”


“那,那,那时候我自己都生死渺茫,自然不会拘着你,现在,反正现在不一样了!”


“你看,你自己说过的话都可以反悔,我怎么就不能反悔呢?”



肖战没有注意到,王一博的神色已经有些不对劲了,这些年来,他对肖战已经有了种近乎于偏执的执着,他像只狮子一样,小心翼翼又野蛮霸道地保护着自己的猎物,若是别人敢来抢,那他就咬死所有靠近者,若是猎物自己想跑,那他... ...

“呜...王一博,你干什么?放开我,不要,不...”


“你是不是爱上别人了?本王告诉你,你是我的,我一个人的!趁我现在好说话,趁早打消了离开的念头,本王还会像以前一样疼你。”


肖战被他紧紧抱住,身上衣襟散乱,有些不自在地想要挣脱,却怎么也挣不开他的禁锢。王一博迷恋地亲吻他的脖颈,像是亲吻一件易碎且珍贵的美丽瓷器。

“给你最后一次机会,说,你会留下来,好好陪着我。只要你好好认错,本王可以既往不咎。”


可惜肖战并没有如王一博所愿,他从来就不肯如他所愿。

“你放我走吧。”


被拦腰扛起来的时候,肖战难得有些不安,这样的王一博他从未见过,脸上带着笑,说话也不冒火气,却硬是能让人从心底里觉得不安。他有些无措地被扔到了榻上,终于想起来要说些软话,安抚一下王一博的情绪。

“王一博,我知道...你可能一时之间接受不了,其实等过些时日也可以,我终归不属于你们北齐,你又何苦这样强留?”


王一博已经扯掉了他的里衣,狠狠扔在了地上。他已经听不进去肖战在说些什么,只想要占有他,让他从里到外,完完全全只属于自己一个人,让他再下不了床,再跑不出自己的手掌心。

“小战,你自找的。”


这样轻柔的语调,像是怕吓跑了肖战似的,手下的力道却是出奇地大,没给肖战留一丝逃跑的可能。



拉灯,没车




等王一博最后放过他的时候,肖战眼眶都被欺负红了,痛得全身都在发着抖。他从没有被这样粗暴地对待过,哪怕是第一次的时候也没有,等王一博拿着膏脂想为他上药的时候,他甚至后怕地往床头缩了缩。

“知道怕了?你乖一些,以后安生留在本王身边,我下次便温柔些。”


肖战只是抱着膝盖摇了摇头。

“让我一个人静一静。”






从那以后肖战便彻底被圈禁了。


他有想过断食,送过来的膳食一样都不肯碰,王一博拿着一碗糖蒸酥酪想喂他,却被肖战偏头躲开了。若是放在往常,王一博定然是要被肖战吃得死死的,可惜那是在肖战愿意留在他身边的前提下。

“本王再问你最后一遍,吃不吃?”


肖战只是沉默地闭上了眼睛。王一博气笑了,扔下那碗糖蒸酥酪,起身烦躁地在房里踱着步子。

“肖战,你是不是当本王拿你没办法了?”


其实若要让肖战乖乖听话,王一博有得是招,只是他心里清楚,肖战最是不能威胁的,越是拿他在乎的威胁他,只能将他越推越远。王一博又走了两圈,终于咬了咬牙,指着肖战道。

“忘了告诉你,大齐在南庆也算是有些势力。你若再不吃东西,本王安排在那边的暗卫可就有事儿做了。从现在开始,你每少吃一口饭,本王就剁你家人一根手指头给你炖汤喝,手指头剁光了还有脚趾头,听说你那嫁出去的长姐最近还有了身孕… …”


“你敢!”


“我怎么不敢?”


肖战死死地盯着王一博,僵持了半晌,才像是妥协了一般,拿过了一碗碧粳粥。

“王一博,别逼我恨你。”


见他终于肯吃东西,王一博悬着的心才算是放了下来。他心里发苦,明明之前都好好的,明明就在前几日,肖战还肯主动和他鱼水之欢,谁能想到他早就打定了主意要走?如今王一博对肖战用的这种种手段,只怕是将之前辛辛苦苦才得来的一丝好感毁了个干干净净。

“若是恨我能让你记住我,那便恨吧。”



他们之间像是又进了一个死局。肖战试着跑了几次没跑脱,后来被王一博关在屋子里,四周连窗子都钉了起来。如今肖战也不大肯理他,一天中大部分时间都躺着,夜里他推拒不掉,只能咬着牙任王一博对他予取予求。


再到后来,肖战都有些麻木了,有时候常常一坐就是一整日,也不跟人说话,只是发呆,不知在想些什么。王一博有时候抱着他,只觉得像抱着一具没有灵魂的木偶,轻飘飘的,他有时半夜醒来,一摸旁边没人,吓得魂都飞了,起身一看,却见肖战只着里衣在那儿坐着,看着不像是清醒的样子。

“小战,怎么坐在那里?也不披件衣服,会着凉的。”


肖战没听到似的,浑浑噩噩地坐在桌边,王一博来扶他,他也只是乖顺地被他扶到床边,等他被王一博盖上被子,安静地闭上眼睛后,王一博才终于觉出不对劲来。


是很不对劲!肖战最近连胃口都变差了,之前自己用他的家人威胁他,因而每餐饭食他都会勉强吃完,最近几日却是渐渐剩了不少,王一博在一旁守着,看得出来他是真的吃不下,传了太医来看了几次也没看出个所以然来,只是开了些酸枣,山楂之类健脾胃的食材,吃了用处也不大。


“梦游症?”


太医拈着花白的胡须,老神在在地点了点头。

“据王爷所说的症状,小公子应当是梦游症,若是心中有所负累,或是白日过度劳累,心绪焦虑不安,是很容易神思恍惚,像这样半梦半醒的。”


“可有解法?”


老太医摇了摇头,提笔写了个方子。

“药物不过是辅助,只能安神,平心顺气。若是小公子不肯配合,继续为心中所累,旁人也无能为力。王爷,恕老夫多一句嘴,小公子说到底,是想家了,王爷不妨,放小公子回去…”


“开你的药!”






肖战心里的负累,王一博最清楚的。可他不愿放手,哪怕是和肖战就这么耗着,谁也不好过,他也不肯放手。不就是梦游症吗?精神恍惚了就多睡一会儿,夜里梦游了门外有守卫,不是什么大事儿,不是什么大事儿。


王一博以为他有的是精神和肖战耗下去,却未曾想日子一天天过下去,最先撑不住的居然是自己。他看着肖战越来越空的眼神,只觉得心像是被人放在铁锅上煎一样难受,叫他也不应,像是提线木偶一样,只剩具空壳,魂却不知道飞哪儿去了。王一博终于崩溃地伏在肖战的身前,将脸埋在他的腿上。

“小战,算我求你,可怜可怜我,可怜可怜我罢!”


肖战只是面无表情地眨了眨眼,像是完全不能理解王一博为何突然这样哭诉。

“小战,我们回桃源村,我们回桃源村好不好?”


王一博“呜呜呜”哭得像个孩子似的,抱着肖战的腰不肯撒手。

“你还是那个肖冰云,我还是你的王大柱,好不好?你记不记得,大柱这个名字还是你帮我取的,在绵绵姑娘的小土屋里,你为了多给我炖碗鸡汤,每日天不亮就出去砍柴,这样的事,我一辈子都不会忘。小战,你再叫我一声,好不好?”


肖战若有所思地抚上王一博的背,他最近脑子有些迟钝,想了半天才琢磨明白王一博刚刚说了什么。

“别哭了。”


王一博猛地抬头。

“小战,你说什么?”


“你真想我留下来?”


王一博着急地抓着肖战的手表心意。

“自然,若是肖战你愿意留下来,让我做什么都可以!”


“若是我要你叛了大齐,辜负这天下百姓呢?”


王一博愣住了,他曾经为肖战负过一次天下人,那是他唯一一次对不起大齐,也是他第一次真正看清了肖战在他心中的份量,可是...再负一次天下人吗?

“你做不到。”


“不,我...”


“我也做不到。王一博,我们其实都一样的,你放不下你的大齐,我放不下我的大庆,我们,回不去了。”


“为什么一定非要做出个选择?索性,我们就舍了这些恩怨是非,去过风一样的日子,天下很大,我不当这劳什子的王爷了,只跟你去浪迹天涯。”


肖战只是伸出手,轻轻地抚着他的脸。

“傻子,我们回不去了。”




王一博记得幼时,他曾去大昭寺祈福,主持和尚拈着念珠,一副世外高人的道貌岸然样儿,那时王一博要解签,他拿着那枚签说了一句话。

“佛说,人有七苦,生,老,病,死,爱别离,怨憎会,求不得。施主,万事万物自有定数,不能强求,很多事情,放下了,自然一世逍遥。”


那时候王一博还不以为然。他是监国公世子,年轻一辈的翘楚,谁见到他不恭恭敬敬向他行礼?这世上还有什么是他求不来的?若是有,便是抢也要抢过来,攥在手里的,自然就是自己的。后来他越是长大,性子愈发收敛,骨子里那股傲气却怎么都压不住,朝堂上他只手指天,无人能出其右,列国之中当属齐国最强,无人敢来进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还有什么求不得的?


可如今他却懂了。佛说得对,人有七苦,最苦不过,求不得。


求不得啊。



(感谢@阿莓 @糖精 @九月st @雅俗共存 @安夏 @学点知识真好 @炸鸡仁儿 @潇潇 @我TM是淑女 @冷霜蓉 @蘑菇力的蘑菇精 @博战歌 @琑奈子. @羡十里的投喂,新年加更啦~)

评论(875)

热度(15866)

  1.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