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分与小透明

吃好喝好,长生不老。
微博@戏精与小透明

【长得俊】凑合过呗,还能离咋的 捌

ABO乡土文

OOC勿上升正主

隔壁村土豪杰x上海嗲囡囡芙

熊孩子小超人x乖宝宝小芙




章八·【杰芙】支线之上海嗲囡囡


尤长靖肚子八个月的时候就住进了医院。


他这胎刚生完小超人不久就怀上了,身体到底跟不上,八个月的时候开始头晕恶心,吃什么吐什么,乡卫生所的大夫没看出来什么毛病,终于给整进县里医院了。预产期还有两个月,林彦俊干脆花钱升了个高级病房让尤长靖住下,一间房就俩病人那种。




很快尤长靖就跟隔壁床的混熟了。


隔壁床的叫陆定昊,隔壁廊坊村的,长得那叫一个嗲,说起话来甜甜蜜蜜的,撒起娇来能让人骨头都软了,就连尤长靖这个土偶小甜心都被陆定昊迷得死死的,觉得他甜得就像刚出炉的烘山芋,绵软香浓。


两个人在病房里无聊,开始还看看电视,后来干脆拉开帘子唠嗑,天南地北地聊,然后惊喜地发现,两个人居然还有个共同好友,贾富贵。




尤长靖一拍脑袋想起来了。他说怎么听着陆定昊名字这么耳熟呢。第一次见贾富贵的时候,他还闹着要去上海玩儿,可不就是因为看了陆定昊发的朋友圈么。陆定昊听后翻了一个白眼。

“我说他怎么后来跑来跟我显摆去泰国玩了呢。我那趟哪是度蜜月啊,我那是回娘家好伐啦。”



哦哟,感情这还是个大城市来的。尤长靖挺了挺胸膛,油然生出一股自己和城里人交上朋友的自豪感。陆定昊家那口子叫董又霖,一般中午过来,用保温壶带了熬好的汤,还有新鲜饭菜,再呆在病房里扯扯皮,下午五点再过来一趟,等伺候陆定昊吃完了晚饭再走。


尤长靖有次问了句。

“你晚上怕黑,干嘛不让他陪床啊?”


自家小橘基本都是夜里陪床的,夜里渴了饿了招呼一声,林彦俊就爬起来给自己料理好了。陆定昊捧着碗芝麻糊小口嘬着。

“他忙,开了家棉花场,最近刚好有批活儿要赶,加班加点地在做呢,我就不留他下来伺候我了。”


尤长靖点点头,顺便反省了下自己,是不是以后要对林彦俊体贴一点。








尤长靖有次跟陆定昊聊到和自家那口子都是怎么认识的,陆定昊边吃枣子边八卦。

“诶,你跟林彦俊怎么认识的?”


尤长靖啃了口苹果。

“我妈给我相的亲。”


陆定昊一挑眉。

“然后一见钟情了?”


尤长靖斜眼瞅了一眼在旁边剥茶叶蛋的林彦俊,正考虑要不要给他面子,林彦俊剥完茶叶蛋塞他手里,特顺嘴地接了下去。

“没呢,长靖一开始看不上我。”


“那你们怎么结了婚?”


林彦俊笑着摸了摸尤长靖的肚子。

“我后来把他接到我家住,没多久就好上了。”


陆定昊一副了然的表情。尤长靖简直恨不得拿抹布把林彦俊的嘴塞上。你个大苹果的!你这样说别人会以为我们未婚先.孕的啦!








尤长靖红着脸试图转移话题。

“那你和你家那口子怎么认识的?”


陆定昊端起芝麻糊喝了一口。

“我俩在咖啡馆里认识的。”


哎哟喂,这个开场高级的!尤长靖回想起第一次见林彦俊,他开着拖拉机接自己的场景,不由深深叹了口气,他也想整个这么浪漫又高级的爱情故事。陆定昊接着往下说。

“那天我点了杯奶茶等朋友,然后他坐到我跟前,问我这里有没有人,我说有。”


陆定昊似乎想到什么好玩的事情,抿嘴笑了起来。

“然后他整张脸都涨红了,后来问我要了电话就跑了。”






其实那天董又霖不是去喝咖啡的。他到上海服装厂交货,回来的路上路过的那家咖啡馆,打眼就瞧见正捧着马克杯喝奶茶的陆定昊。


那天是个大晴天,下午阳光暖洋洋地,陆定昊穿着白毛衣配牛仔裤,干净清爽地沐浴在阳光下,一时间董又霖看得眼睛都直了,鬼使神差地就踏进了那家咖啡馆,点了杯摩卡就冒冒失失坐到人跟前,问他这里有没有人。对面的人抬起头看了自己一眼,还笑了一下,声音也甜甜软软的。

“有人了哦。”

 
 

董又霖半边身子都酥了,红着脸支支吾吾半天,又不想走,只一个劲儿盯着陆定昊瞅。陆定昊其实瞄见了董又霖停在外面的凯迪拉克,又看他长得还挺对自己胃口,出奇多分了点儿耐心。

“你是想跟我搭讪吧?现在这都什么时代了,怎么还有人脸皮这么薄?”


董又霖终于鼓起勇气。

“我..能留个你的电话么?”


陆定昊笑得甜蜜蜜。

“可以啊。”


拿过一张餐巾纸,又从包里摸出个签字笔,刷刷刷就把电话留给人家了。




后来似乎顺理成章。两人约了几次会,后来董又霖定了外滩那家旋转餐厅订了个位置,捧着束花跟他表白,陆定昊假装矜持了一下,就同意了。




再之后到谈婚论嫁的时候,问题来了。董又霖家在廊坊村,在陆定昊父母看来就是外地人。开个好车算什么?上海这种地方要安定下来,得有房才行。陆妈妈拉着陆定昊的手语重心长地说。

“囡囡啊,你要想清楚哦,你要是跟他结婚,以后难道租房子住吗?还是你要跟他去乡下生活?囡囡啊,你还年轻,条件又这么好,想找啥样的没有啊,千万不要犯傻晓得伐?”


陆定昊心里一阵烦,跟董又霖说了这事儿。

“阿拉姆妈也是为我好,现在上海房租这么贵,以后租房子住,钱丢到水里都听不到个响的。”


董又霖沉默了一阵儿,琢磨了个折中的主意。

“你看这样成不,咱俩先领证,我老家有两间套间,还有幢小二楼,折算起来大概有个百来万。手上棉花厂一年大概挣个几十万吧。你愿意先跟我苦几年么?我答应你,三年后咱就在上海买大房子。”

 
 
 

陆定昊心动了。


半夜偷偷摸摸拿了户口本,隔天就跟董又霖上民政局把证办了。陆妈妈见到那鲜红的本本,一个没站稳跌坐在椅子上,拿手顺着心口。

“哎哟,你这是犯的什么傻啊?你是要气死我啊你?”


顺手抄起鸡毛掸子就要往陆定昊身上招呼,吓得他直往后躲,还是陆爸爸站出来说了句公道话。

“好了!生米都做成熟饭了,你打孩子有什么用?要我说,咱把小董叫过来吃顿饭,一起商量商量以后的路,人孩子也不一定靠不住嘛。”


陆妈妈想想也是,自家宝贝刚办的证,这要是扭脸就离,莫名其妙就成二手的了,这都什么事儿啊这是。



还好谈下来的结果不算太差。董又霖把自家家底大概列了一遍,陆妈妈算了算,确实不出三年就能买上房子,勉强给了个好脸。

“那行吧,我也不反对了。但是我事先声明啊,阿拉囡囡从小在家十指不沾阳春水的,要是嫁给你吃了苦受了累,我绝对不会放过你的跟你讲。”


董又霖忙应下。

“不会不会,我一定会好好对他的。”


转眼自己在廊坊村也住了快三年了,摸着九个月的肚子,陆定昊一脸幸福。前几天董又霖还跟他念叨,等这单做完了,估计上海房子就好看起来了,这样姆妈也好放心了吧。







他比尤长靖预产期早一个月,尤长靖期间去做了一次性别鉴定,估摸着是个女娃,陆定昊小心地抚摸着尤长靖圆鼓鼓的肚子。

“恭喜哦,这下你就是好事成双,龙凤呈祥了。”


不愧是城里人,这四个字儿的成语那是张口就来。陆定昊拿耳朵凑过去听孩子的心跳。

“诶,给孩子取名字没有啊?”


尤长靖挠头。

“没呢,愁呢,不知道取个啥名儿。”


陆定昊沉思了一下。

“要不要叫小芙?清水芙蓉,希望孩子将来长得漂漂亮亮的。”


尤长靖听着这名字就觉得好,一拍旁边林彦俊大腿。

“这个好,就叫林小芙,小橘你说呢?”


林彦俊这个起名废也跟着附和。

“对对,这个好。”

 
 

后来跟家里人商量了一下,全家一致通过,就这么到了待产期。陆定昊已经生了个女儿,出了院回家坐月子去了,旁边床换了个人,尤长靖还觉得怪不习惯的。


等再次推到产房的时候,林彦俊拿这个DV还要跟,被尤长靖骂了出来。

“你给我消停点儿,还想再晕一次么?上次为了救你两个护士姐姐硬把你扛回病房的!你就给我在外面呆着!”


林彦俊合起DV委委屈屈答应了下来。等产房终于传来一声哭声的时候,外面三个人那个激动的哟。


老林家的老二落地啦!







转眼小超人和小芙都长到三岁半了。


尤妈和林爸林妈早已统一阵线,基本对孙子孙女都是溺爱模式。有次尤长靖和林彦俊去看孩子,就看见小超人吃饭的时候基本靠哄,林妈拿着碗小米粥满屋子追着小超人喂饭的场景。


尤长靖深切觉得还是得把孩子带在身边才行。





带回来后才发现,小超人早已经被爷爷奶奶惯得很熊了,而且虎得很,天不怕地不怕的,按照林妈的原话。小超人和林彦俊小时候那基本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还好小芙就比较乖,文文静静的,就是有一点,特挑食,这不吃那不吃的。不过有个小超人在旁边做比较,这点缺点简直可以忽略不计,省心的一比啥!






一开始尤长靖用心教了段时间,小超人还有所收敛,夜里不尿床了,吃饭的时候也愿意吃两口青菜了。可惜好景不长,后来范丞丞和贾富贵再次来他家做客,顺便把小富贵带过来了。


然后这俩熊孩子就达成了统一阵线!


那家伙,简直相见恨晚,恨不得当场拜把子的那种架势。小富贵也是被宠坏的,从小就在村子里各种淘,遇到小超人之后更是收了个得力小弟,天天见的就带着他出去滚泥。


有段时间俩孩子迷上了小卖部里5毛钱一盒的那种摔响炮,不用点火儿,往地上一扔一个响的那种。就偷摸攒零花钱去买,然后跑田埂旁边见来个人就往人脚下一砸,看到人吓一跳就特高兴地在那儿乐。


大人们基本不跟小娃娃计较,但是他们会领着娃娃上门去告家长。尤长靖都不记清第几次给登门告状的人赔礼道歉外加送鸡蛋了,对着坐在椅子上一副做错事一脸心虚样儿的小超人,简直气得牙痒痒。尤长靖叉腰指着林超泽的鼻子。

“你啊,简直想气死我啊你!从现在起,以后零花钱没有了,你也别想再出去玩儿,就给我在家安生呆着!”


林超泽脸瞬间就耷拉下来了,鼓着脸不情不愿地低下头不说话。






隔天小富贵到门口喊他出来玩儿,林超泽隔着窗户跟他喊。

“我爹不让我出来玩儿,大门都给锁上了。“


小富贵眼睛咕噜一转,绕到后院找了个矮墙跟翻了进去,然后在窗户下喊。

“没事儿,你可以翻窗户出来嘛。我带你钓青蛙去。”


林超泽乐了,打开窗就准备翻出去,旁边小芙一把拉住他,奶声奶气地说。

“爹爹不是不让你出去玩儿?你当心回来挨揍呢。”


小超人满不在乎。

“你不说我不说,我早点回来不就啥事儿没有了?”


说罢挥起小拳头威胁。

“要是让我知道你告状,小心我揍你。”


小芙缩了缩脖子,闭了嘴。林超泽顺利翻了出去,乐颠颠地跟着小富贵一起去挖蚯蚓钓青蛙去了。等日头不那么晒了,才惊觉已经快晚饭点了,赶紧把篓子往小富贵怀里一塞。

“我先回去了啊,晚了我爹发现就完了。”


小富贵摆摆手。

“去吧。”



等回来的时候大门已经开了,林超泽滚了一身泥,本来想绕到后院再翻墙进屋,结果就看见尤长靖拎着个鸡毛掸子等着他,旁边他爸林彦俊一副爱莫能助的表情。


完了完了,这把悬了。



晚上小超人第一次尝到竹笋烤肉的滋味儿,疼得嚎啕大哭,鼻涕泡儿都往外冒,一个劲儿地说下回不敢了。尤长靖又一个鸡毛掸子抽向了他的屁股蛋蛋。

“真的不敢了?”


“不敢了不敢了。”


林彦俊也跟一旁劝。

“娃还小,消消气,别打了啊。”


尤长靖这才扔掉了鸡毛掸子,给林超泽把裤子扒好,也有些心疼起来。

“晚饭吃了没?”


林超泽捂着发红的屁股蛋蛋,委屈地摇摇头。尤长靖叹了口气,给他盛了饭菜。

“吃饭吧,下回长教训了啊。”


那顿饭林超泽是边哭边吃的。






隔天小富贵又跑到他家窗户下叉着个腰喊他下来玩儿,这回林超泽犹豫了,旁边小芙也拉他。

“还去啊?你不怕被打啊?”


下面小富贵见喊不下来,开始掏随身的小布包。

“你看,我买了辣条,你下来,咱俩一人一半。”


林超泽眼睛一亮。小富贵又掏了把可乐糖,小卖部一毛钱两颗那种。

“还有可乐糖和跳跳糖。”


林超泽开始陷入激烈纠结。小富贵狠狠心,把今天的大杀器掏出来。

“还有小卖部新出的窜天猴,你下来,咱俩一块玩儿。”


林超泽挣开了小芙。

“我今天早点回来,爹问起来你就说不知道,哈晓得啊?”


小芙眼睁睁地看着林超泽又翻了出去。




晚上回来又是一顿揍啊。这回连林彦俊都倒戈了,跟着尤长靖一起教育他,小超人又是哭爹喊娘地保证下回不敢了。


尤长靖也是信了他的邪!





这以后小超人是彻底被打皮了,学会了跟爹爹和爸爸打游击战,知道如何精准地躲过抽过来的拖鞋底,还知道自家沙发下最好钻,每次钻进去他们都够不到。


有时候他自己皮还不够,还想祸害自家小妹,拉着她出去一起弹玻璃弹珠,去人家果园里和小富贵偷人家橘子,还让小芙在下面拿裙子接着。





林小芙表示,宝宝心里苦,但宝宝说不清楚。

评论(19)

热度(101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