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分与小透明

吃好喝好,长生不老。
微博@戏精与小透明

【博君一肖】小太监历险记 完结

伪太监废柴赞x宠溺皇帝啵

架空欢脱向




章七·有情人儿成双对


俗话说得好,贫贱不能移,富贵不能淫,威武...该怂还得怂。


自从师兄们知道他在宫里的遭遇,并且得知今夜他就要赶鸭子上架,去给皇上侍寝后,首先对肖战表示了深深的同情,然后将他拉到玉池疯狂地给他梳妆打扮,自己一手养大的猪终于拱到白菜了,老母亲的心呐!

“要不再涂点胭脂,显得气色好?”


“又不是女人,涂什么胭脂?我们家小战天生丽质,就连皇上都没逃出他的手掌心,不愧是咱们百香阁第一杀手。”


肖战被师兄们夸地都要飞起来了。

“嘿嘿,一般一般啦。”


...所以说不能怪孩子缺心眼,都是成长环境造成的。





等师兄们都撤了,肖战忐忑地攥着被角,心扑通扑通地跳。师兄们曾问过自己是不是真心喜欢皇上,若是不愿意侍寝,那他们就算豁出这条命也要将肖战偷出去。肖战答不上来,宋继扬就问他。

“你是不是日日和他待在一处,见不着的时候就想他,见着了就心里欢喜?”


“是啊。”


“若是他不高兴了,你就想着法儿哄他高兴,若有朝一日你们穷得只剩一个馒头了,你也愿意和他一人一半么?”


“可王一博是皇上,大盛的江山都是他的,怎么可能穷到只剩一个馒头嘛?”


宋继扬恨铁不成钢地拍了一把肖战的脑袋。

“憨货,我是说假如!”


肖战捂着脑袋嘟囔着。

“哦,那,那愿意吧。”


这么看来自己大约是喜欢王一博的,肖战害羞地用被子遮住半边脸,他倒不是不愿意,但是他怕疼!师兄说了,头一回都是很疼的,若是被折腾狠了,说不准得躺着养上十天半个月的,可自己要是现在跑吧,又怕王一博伤心,思来想去肖战也拿不定主意,只能把自己裹起来纠结地扭啊扭。




等王一博更了衣,进来就看到一个大号的蚕宝宝在龙床上拱啊拱。真是可爱,王一博好笑地在床边坐下,今夜可是肖战答应过他的,洞房花烛夜啊。

“出来,小心闷坏了。”


“嘿嘿,皇上,您用晚膳了么?我去吩咐小厨房做宵夜哈。”


王一博一把拉住准备开溜的肖战。

“你就穿这样去传膳?”


肖战只穿了一身月白的里衣,美人青丝如瀑,羞怯不自知,王一博没了在朝堂上的利落劲儿,一把将他按回到塌上。

“你不懂规矩,朕教你,穿这身衣服,只适合侍寝。”



拉灯



若说肖战那张脸,一顾倾城,绝世独立,只要不开口,就是不食人间烟火的画中仙。王一博想象中的洞房夜该是温存缱绻,耳鬓厮磨,美人蹙起的眉头仿若西子捧心,叫人心生爱怜,忍不住把世间所有的美好都捧到他跟前。


可奈何肖战的叫声实在是惨绝人寰,能留下心里阴影的那种。

“嗷嗷嗷嗷!!疼疼疼疼疼!!!”


“师兄,师兄!你们快来啊,救命啊!我不要侍寝了!!”


“啊啊啊啊!王,王一博,啊,你再不出去,我就,啊!我就谋朝篡位了!!”



我滴个乖乖,小师弟被逼急了真是什么都敢说啊。百香阁的师兄们默默蹲着听着墙角,暗自佩服皇上的定力,小师弟都嚎得跟杀猪没两样了,他都没吓软,真乃神人也!





第二日等王一博神清气爽去上了朝,宋继扬他们才敢进乾清宫探望,这个带了一盆牡丹花,那个端着一盘从御膳房里顺来的马蹄糕,最过分的是郭丞,他居然从御医院里顺过来一包安胎药!肖战爬起来委屈道。

“你们这群坏蛋!说好的只要我呼救,你们就会马上冲进来,昨儿晚上你们人呢?我都快疼死了!”


郑繁星安慰道。

“小战,你且宽心,你挨过了第一回,第二回就舒服了,来,尝尝这个葡萄,皇上特地给你留的。”


“我不要吃那个负心汉的东西!哼,说得好听,说给我置办个三进三出的大宅子,星星月亮都给我摘,现在好了,他得手了,早上起来连人影都没有,呜呜呜我苦啊!”


郭丞终于忍不住说了句公道话。

“你都睡到日上三竿还没醒,皇上特意吩咐了不要吵醒你,他怕你醒来无聊,嘱咐我们巳时才能进来。”


肖战心里一暖,捂着腰哼哼唧唧。

“他当真这么说?”


“当真。小师弟,皇上对你这么好,你该珍惜才是,一会儿皇上来了你就乖一些,别跟他闹小脾气,记住了?”


肖战点头。

“记住了。”


宋继扬欣慰地笑了,默默揣紧了王一博给的一千两银票。






大盛七年,盛朝后位空置已久,朝臣进言恳请皇上早日立后,绵延子嗣,巩固社稷,就连永宁宫的太后也无法再纵容皇帝专宠。


肖战她是知道的,一年前得了皇上的宠,承了雨露,从此便成了乾清宫的半个主子,前朝还当上了兰台令,虽说是个虚职,可品级尊贵,若不是看在那小太监不是个惹事夺权的主儿,太后是万万容不下他的。


就在上个月,皇帝竟跟她商议要立那个叫肖战的小太监为后!太后这才惊觉皇帝动真心了。

“周福海,宣哀家懿旨,传那个叫肖战的过来,哀家有话要问他。”


“奴婢遵旨。”


彼时肖战正在御花园的池塘里捞鱼,一听是太后传唤,忙在小太监的搀扶下上了岸。王一博跟他说过,太后最是慈祥和蔼的,先帝仙去后就守着永宁宫整日念佛。抱着这样美好的幻想,肖战屁颠颠儿的就跟周福海去了永宁宫,谁知进了大殿周福海就叫自己跪着,大理石的地砖又凉又硬,王一博从没舍得他跪过,是以肖战才跪了一炷香就有些受不住了。

“周公公,太后娘娘在哪儿啊?”


“太后娘娘正午睡,一会儿醒了会召见你的。”


“那我晚些再来呗?”


说着肖战就要起身,吓得周福海一把将他按住。

“祖宗诶,你是真不是知道还是装的?你这一走可就真真儿把太后娘娘得罪了,听杂家的,再跪些时候,等皇上来了就好了。”


“可是我腿疼。”


周福海无法。皇上对自己有知遇之恩,肖战又是皇上的心尖肉,他还是要帮一帮的。

“这是护膝,戴上会舒服些。”


“哇,海公公你真是个大好人!”


“嘘,动静小些,别叫人发现了。”




等王一博在勤政殿议完事,就听宫女来报,说兰台令大人去了永宁宫,2个时辰了还未出来,心里咯噔一声。有自己的庇佑,肖战在宫里无法无天惯了,可别出什么事才好。

“皇上驾到。”


肖战正无聊地数永宁宫的柱子上雕了几朵花,一听王一博来了,一下来了精神,忙挺起胸膛眼巴巴地拉着王一博的衣袖。

“皇上~”


“跪累了吧?先起来,朕和母后有事商议,一会儿你先回乾清宫。”


“那你早点儿回来哦。”


王一博笑着刮了下肖战的鼻尖。

“回去吧。”


那一夜,肖战通宵没合眼,他隐约觉得有事要发生了。


宣子跟自己说过,好多大臣都要将自家的女儿送进宫当秀女,还要王一博选妃,到时候王一博就要娶3千个女人,每天夜里都到不同嫔妃宫里睡觉,自己就要失宠了,进冷宫吃冷饭,王一博再也不会抱着自己要亲亲了。只要每每想到这里,肖战就气得在王一博的衣服上画小乌龟。


“皇上还没回来吗?”


宋继扬特地绕远路去巡了一遍永宁宫,急匆匆绕了回来。

“不得了,永宁宫那边出事了。”


“啊,不会着火了吧?王一博他没有事吧!”


“不是,听闻皇上顶撞太后,闹了好大的动静,宫里伺候的都被打发出来了。”


肖战拍拍胸口。

“不是着火就好,吓死我了。”


宋继扬扶额,自从肖战跟了王一博,好像被宠得更呆了怎么办?




直到天蒙蒙亮的时候王一博才回来,还有一个时辰就到早朝,王一博难得没缠着肖战动手动脚,而是将他冻得冰冷的手捧在手里哈暖气。

“怎么不睡?”


“想等你回来。”


“傻瓜。”


王一博心疼地抱紧了肖战,语气间透出浓浓的疲惫,江山社稷,这山一样的担子他扛得太累,如今自己难得遇上一个肖战,想和他一生一世一双人,可所有人都在反对他们,就连自己的母后也不例外。

“小战,若是有朝一日,朕不是皇帝了,再也给不了你锦衣玉食,荣华富贵,你可还愿意跟着朕?”


肖战歪着脑袋,心里默默数了数自己的小金库,觉得应该够他们两个用。

“愿意啊,咱们可以省着点用嘛,再不行可以找师兄们接济,饿不死的啦。”


他天生的乐观感染得王一博也轻松不少,他不是个好皇帝,要美人不要江山,连个子嗣也未曾留下,甚至想着退位让贤,太后大骂他不孝,王一博只是一言不发。他从未想过要当皇帝,若是王皓轩想当这个皇帝,那就让给他好了。


思及此,王一博忽然心下开朗,对,还有陵州的端王,有了父皇有遗诏,让王皓轩来干这缺德事儿再合适不过了!

“小战,替朕磨墨,朕要写封书信。”


“哦。”





大盛八年,发生了大盛史上最匪夷所思的谋逆。端王从陵州带兵一路打到皇城,皇上在宫中里应外合,假意反抗,实则被端王擒住,“被迫”拟了让位诏书。王皓轩拿着那份诏书哭笑不得。

“我怎么觉得我被坑了?”


王一博安抚道。

“放宽心,若是不成,顶多被打入宗人府罢了,有先皇遗诏,没人敢把你怎么样的。”


王皓轩越听越觉得不对劲。

“不对啊,合着成了,你就和肖战远走高飞,不成,我就得被打入大牢??”


肖战拉着王一博的袖子小声嘀咕。

“完了,被他发现了,还挺不好糊弄啊。”


“咳咳。”


王一博清了清嗓子,开始了第二轮忽悠。

“皇兄,你想一想你母妃的遗愿,她想入皇陵,以太妃的仪志和先皇葬在一个皇陵,若是你当了皇帝,就可追你的母妃为圣母皇太后,你可要想清楚。”


这锅甩得漂亮,王皓轩被王一博打动,一心想着为母妃正名。

“一言为定。”


当多年以后,王皓轩天天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狗晚,成天没日没夜地批奏折,后宫争风吃醋,成立日斗来斗去,前朝还得被朝臣进言多选些妃嫔绵延子嗣时,王皓轩经常在夜深人静时想起王一博那日决绝的转身,残阳似血,将他和肖战的身影染地那么摄人心魄,美得像幅画,若是能回到那日,王皓轩一定会对王一博说一句话。

“王一博,我信了你的邪!”


可惜世上没有后悔药,王皓轩自己抢来的位置,跪着也得走完。





至于王一博退位后那日子可就舒坦了,他是太上皇,每到一个封地都有当地乡绅将他们奉为上宾。虽说没有乾清宫那高床软枕,琉璃碗盏,前呼后拥,但乐得自在。


“啊~”


肖战打了个大大的哈欠,抬起头任小厮给他更衣。说来也怪,他们游历了大盛,到陵州时莫名有种亲切感,王一博干脆住进了王皓轩在陵州的王府,顺道给王皓轩休书一封,别看王一博从前在人前装的一本正经,其实蔫儿坏,说是借助,那意思就是赖着不走了。


王皓轩在接到书信后气得跳脚,却无奈脱不开身,只能休了一封书回去。

“别拆了朕的房子!!”


啊,多么卑微的请求啊。



宋继扬领命特意赶到陵州端王府,看看肖战有没有把王府给拆了,等见到肖战时,他正和王一博并派坐着嗑瓜子听戏,见宋继扬来了还挺高兴,招呼着他过来一起做,那日子过得似乎比在宫中还要滋润不少。


他本来还想问问肖战,和王一博一起舍了滔天权力,离了京城繁华富贵,值得么?现在看来已经有答案了,值!太特么值了!


宋继扬有些可怜起还在宫里苦苦挣扎的王皓轩了。




“明日去黄鹤楼吧,府里的菜都吃腻味了。”


“好。”


“我看到王皓轩信里骂我了,他说我是憨货!”


“我帮你骂回来。”


“今儿太累了,要不晚上就别折腾了,咱盖上被子纯睡觉呗?”


王一博摸了摸下巴。

“这个不行。”


“好一博,就饶我这一回吧~”


“不行。”


夜里端王府笑闹不断。所以你看,有时莫羡他人富贵,世人孜孜以求名和利,若是看开了,最羡慕此间乐,是世间有情人儿成双对。








(感谢@老娘有的是经验@183巨兔、呆桃君! @v1-念 的投喂~这就是篇轻松,沙雕,短小架空的甜宠文啦,不是清那个朝代的,没有阴阳头,不要瞎脑补!)

评论(386)

热度(10659)

  1. 共2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