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分与小透明

吃好喝好,长生不老。
微博@戏精与小透明

【博君一肖】卖身 贰拾贰

疯批大佬啵x落魄傲娇赞

狗血且俗

追妻火葬场



章二十二·最后的晚餐


王一博昏迷了2天2夜。


肖战本意只是想吓唬吓唬他,根本没下死手,不过有一刀恰好划破了动脉,所以流了很多的血,看上去十分骇人。




直到第三天清早他才悠悠醒转过来。

“王佬,王佬醒了!快,快,医生!”


“先别动,小心伤口。”


“别一下进来这么多人,病人需要新鲜空气,你,还有你,出去。”


王一博吃力地咽了口口水,干涸的喉咙让这个动作变得无比艰难。

“我躺了多久?”


“3天。”


“肖战呢?”


原先还有些嘈杂的病房瞬间鸦雀无声,谁也没能想到王佬醒来第一个关心的居然是那个想置他于死地的人。


沈浩信誓旦旦说已经把人捆起来了,这回肖战绝对难逃一死。汪卓成心有疑虑,毕竟肖战在王佬心里的地位他是清楚的,可看到王一博的伤后心里也犯起了嘀咕,都被捅成这样了,王佬总不可能还死心眼地喜欢肖战吧?


没人回答,病房里是死一样的沉默。



王一博抬高了音量。

“肖战呢,都哑巴了?”


看这样子,一点记恨的意思都没有。


汪卓成心惊,从前他只知道夫人在王佬心里位置很高,高过金钱,高过事业,甚至高过父母。


当他在C市初露头角的时候,王家其实有过妥协,放出风说只要王一博肯回家,老老实实结婚,哪怕他找个普通的女孩儿王家都没意见。


换句话说,谁都可以,男人不行。


王鸿文自认已经退让了一大步。像他们这样的家世八成是商业联姻,合作共赢,王一博是王家独子,游手好闲宠了17年,被惯得不知道天高地厚,为个漂亮些的男人就头脑发热跑出去创业,现在总该吃到苦头了吧?


那是汪卓成第一次知道王佬的出身,第一次见到王鸿文,父子俩在小办公室大吵了一架,闹得不欢而散。


再后来,王一博成了C市的王佬,以常人难以想象的速度野蛮生长,原先像山一样难以逾越的王家现在他眼里成了一只手就能碾死的普通企业,王鸿文就不再登门了。


难怪那么多人争得头破血流也要往上爬,真的身处高位,王鸿文就觉得这个儿子有背景了,有点招惹不起了。


这些汪卓成都知道,所以当沈浩那个大块头想把肖战拖到野外喂狗的时候,汪卓成坚定地拽住了他。

“等一等。”


“等什么?”


“等王佬醒了再说。”


“王佬醒了他只会死得更难看!说不定他还要感谢我今天给他个痛快。”


“他是夫人。”


“什么夫人!要是王佬没了,哪儿来的什么夫人,让开。”


汪卓成挡住了地下室的门,不知是不是跟王一博久了,他说话间也不自觉带些威压。

“我说了,再等一等。”




果然王一博醒了,不仅没有要处置肖战的意思,反而更像是要找动了肖战的人秋后算账。

“我问你们,肖战呢!”


沈浩硬着头皮站出来。

“他...还在地下室捆着,等您的发落。”


“什么??”


王一博惊地几乎要跳起来,扯到伤口疼得倒吸一口冷气。

“嘶,谁准你这么做的!”


“我们亲眼看到肖战用刀把你捅伤,血流了一地,他想杀你!王佬,你醒醒吧,他就是个养不熟的白眼狼,这样的人有什么值得喜欢的?”


“你,咳咳...你敢...”


汪卓成连忙打圆场。

“王佬,别急,我现在就回去给夫人送吃的。”


他不说这茬还好,王一博听了一口气儿差点没倒上来。

“你们饿了他3天?!”




到最后王一博也顾不上追究谁的责任,拔了点滴硬是办了出院,一秒也不耽误地要回家。


他像是失去了痛觉神经似的,一路折腾回了小别墅,身上的伤口裂开往出渗着血,他只是微微皱眉,可见到肖战被捞出来,饿得奄奄一息,唇色发青的样子,王一博就觉得心痛地难以忍受。

“对不起,对不起,让你受苦了,都是我不好。”


“王佬,米汤来了。”


“怎么稀汤寡水的?”


“夫人饿了这么久,不能一下吃太饱,也不能吃油腻的,容易不消化。”


肖战松了绑,手腕上了药,虚弱地蜷缩在床上就着汤匙小口小口喝粥。


沈浩那一脚踢中了他的小腹,不知道伤了哪里,疼得他晕了醒,醒了晕,迷迷糊糊间直觉地下室的寒气仿佛钻进了骨头。他到底只是个普通人,王一博又把他保护地好,从没让他遭过这种罪,要是真对他严刑拷打,他受不住的。


要是王一博在就好了。


半睡半醒的时候肖战这样想着。要么来救他,要么一刀给他个痛快,一了百了,总比在这个又黑,又冷,散发着霉味的地下室痛快等死强。




“还想吃什么?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王一博,你总是这样,有意思么?”


肖战头一回在王一博这里觉得委屈。


不是那种‘你搞垮我家,强迫我,囚禁我,最后凭什么要我原谅你’的憋屈,而是‘你为什么把我扔在这里,害得我受这么多罪’的那种委屈。这种心态上的变化让肖战有些无所适从。


“我,对不起,这次是我考虑不周。”


“你爱我,对么?”


“当然。”


“什么都愿意为我做,对么?”


“对,你想要我做什么?只要你一句话,我就算是...”


肖战做了个静音的手势,疲惫地闭上眼睛。这样无休止的,逃了追,抓了逃的死循环拖得他身心俱疲,人是适应性很强的动物,趋利避害的本能让肖战逐渐顺应了王一博那疯子一般的思维。

“那证明给我看。”


王一博一愣。他隐约觉得自己似乎又争得了一个机会。从前他曾经有过一个宝贵的机会可以赢得肖战的心,可惜被他搞砸了,那么至少他还有最后一次机会,哪怕是留住肖战的人也好。

“好,你等我。”





那以后王一博消失了5天。


肖战见怪不怪,这家伙八成又是跑去砸个几千万,甚至上亿想搞什么大场面来证明对自己的真心。他来来去去就这么几个招,一点都不新鲜。


可这次和以往不一样。


肖战没意识到,他无意间又给了王一博一次重归于好的机会,像是抛出了最甜美诱人的饵,值得王一博不惜磕得头破血流也要咬住这一钩。



“请坐。”


烛光晚餐?这简直不像王一博的做派。肖战忽然意识到什么,暗暗自嘲,难道自己还期待王一博花个几千万来讨自己欢心不成?

“战战,尝尝这个刀鱼,早上捕的,正新鲜。”


“这几天我才发现自己有多肤浅,本来想找大厨学几道菜,结果才发现根本不知道你爱吃什么。”


“你以前不总是想要我坦白?其实我也想坦白,可是我不敢,我怕你恨我。结果我不说,你还是知道了。”


“你吃啊。放心,不是我做的,我自己做的太难吃了,这些是我让人从饭店打包回来的。”



肖战沉默地看着王一博神经质地絮絮叨叨,他心里忽然有一种很不安的预感,王一博这一番话不像是在表真心,更像是…

“你到底想说什么?”


王一博切鹿肉的手一顿。真的是,这么快戳穿他做什么。让他最后跟肖战正经约一次会,享受一顿浪漫的晚餐都不行吗?

“有一句话你说对了。”


“什么?”


王一博放下刀叉,拿起手边的牛奶喝了一口,上唇印了一圈奶渍。

“除非我死,否则我绝对不会放弃你。”


“所以呢?”


所以...王一博又拿起牛奶杯喝了一口,风轻云淡地笑了。

“所以如果3个小时内没有送我去洗胃,我必死无疑。”




肖战猛地站起来后退一步,他就觉得哪里不对劲,从一开始他就觉得不对劲。

“你威胁我。”


“放轻松,我这次都安排好了。”


王一博优雅地擦了擦嘴。

“我遗嘱都立好了,我要是没抢救过来,你就去找汪卓成,你是王氏唯一的继承人,没人敢动你,到时候你可以把你父亲接过来过正常的日子了,永永远远地摆脱我。”


这就是他证明真心的方式。你如果非要自由,那么我给你自由。


“你是不是疯了?”


“我还是那句话,肖战,只要我活着一天,我绝不会放弃你。”


所以他交出了一切,让肖战看着他死。法律仅仅要求肖战不作奸犯科,见死不救不算犯法,顶多良心上会受谴责。王一博只给这一次机会,要是肖战救他,就代表心里有他,那么王一博无论如何都不会再放手了。


肖战眼睁睁看着王一博再次拿起了杯子。多好的机会啊,王一博自己也说了,想要自由,就不要救他。




“够了!”


肖战忽然快步冲上前打掉了王一博手里的杯子,手忙脚乱地掏出手机叫救护车。

“我没见过像你这样的,王一博,我没见过你这么不讲道理的。”


“你果然舍不得我死。”


肖战气急败坏地按了通话键。

“你要死就自己到别处死去,少拖累别人!”


药效上来了,王一博眼前开始发黑,肖战焦急报地址的声音像隔着一层水雾,听不真切,3瓶安定的量,要是那一整杯全下肚,大概撑不到3小时吧?


王一博像喝醉了酒似的抱住肖战呢喃。

“你舍不得我死,我就知道,你舍不得我死。”





(感谢@老娘有的是经验@蘑菇力的蘑菇精 @浅默🦁🐰 @也不着调喽 @帝子降兮 的投喂!再经历最后一点挫折,两个崽子就相爱了)

评论(470)

热度(9434)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