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分与小透明

吃好喝好,长生不老。
微博@戏精与小透明

【博君一肖】离婚以后 贰拾贰

作精前夫啵x领袖人格赞

欢乐追妻




章二十二·破茧


王一博这人就是那种典型的没心没肺。


他没多想就把肖战公开了。




之前江荣故意引导记者提一些似是而非的问题,比如王总的理想型是什么样子,全程严肃脸的王一博难得抿嘴笑了笑。

“喜欢温柔一点,顾家一点的。”


王一博还想说最好不要长得太惹眼,稍微胖一点也没关系。


肖战太瘦了,纸片一样几乎风吹就跑,好看是好看,可脱了衣服那胳膊那腿,细得麻杆一样似乎一折就会断。他不知道肖战刚进城那几年多难挨,饥一顿饱一顿同时打3份零工,在王家生活条件是好了,可心理又出现了问题,变得自卑又敏感。


人都说心宽体胖,肖战背了那么重的心理负担,实在很难开怀起来。


江荣煞有介事地拿着文件打断。

“抱歉3位,采访时间已经超了,我们王总接下来还有个重要的会,要不今天先到这里,一会儿吃个晚饭,我们详谈?”


王一博恨不得全世界就他一个人发现了这颗蒙尘的珍珠,其实他巴不得肖战围着他打转。


江荣最狡猾的一点就在于他知道见好就收,他幻想着哪一天王一博对这段无趣的婚姻感到腻味了,那么自己作为特助和王总朝夕相处6年,总归比别人更有机会上位。但如果记者顺着这个话题继续挖,王一博绝对会把肖战“招”出来。


就像孩子偶然得了个稀奇的玩具,又想藏起来自己玩,又忍不住想向人炫耀。


可江荣自以为算尽了一切,却没算到心目总的钻石王老五在这段“无趣”的婚姻里是处于劣势的那一方。


王一博早陷进去了,而看似最不受待见的肖战却掌握着绝对主动权,相反他即不温柔,也不软弱,反而有恩报恩,有仇报仇。肖战能容忍江荣4年,将他的胃口越养越大,大到足以坐牢的犯罪金额。


管中窥豹,可见其一斑。





王一博要是早几年公开,甚至就在2个月前闹离婚那阵儿公开都没事。



那时肖战还没挣脱自己织的茧,他甚至说不上来对王一博到底是喜欢还是不喜欢,离婚时也或多或少带着怨气。


王家于他而言逐渐变成了一个甩不脱的包袱,是个姓王的都能刺他几句,再加上王一博的不作为,肖战潜意识将这些委屈全算到了王一博的头上,如此反复,恶性循环。


后来肖战也是发狠了,愣逼着自己跳出了这个怪圈。


肖战其实并没有意识到问题到底出在哪里,但是他这个决定无疑是正确的,连带着把王一博也带出了舒适圈。


王一博现在就像拆家的二哈忽然被主人遗弃了,现在家也不敢拆了,爪子也不敢亮了,怂兮兮地叼着主人的衣角想往回拖。




他公开给肖战庆生就是这么个心态。


结果还是要肖战给他收拾烂摊子,30岁生日这天甚至比平时更忙,在客房躺了3个小时好容易把方才耗光的腺体稳定下来,立刻爬起来开电脑连远程会议,公关部压热搜,应对媒体,决策层商讨如何向散户声明,稳定股价,还得跟董事们解释他和王一博的婚姻状况,肖战连了4个屏,恨不得长出三头六臂立刻把事情给摊平。


王一博这才后知后觉心虚起来,端着双皮奶站在门口不敢进。

“吃点东西吧?你一下午都没吃东西了。”


肖战敷衍地点点头。

“放那儿吧。”


“小战。”


“嗯?”


王一博挠挠下巴。

“我是不是做错了?对不起,我就是想给你庆祝,你说我给林宁办了宴会没给你办,我想补给你,你说这些年过得不满意,我想改…可是好像让你更辛苦了。”


肖战摘下耳机按了按太阳穴,他开了4个小时线上会议,现在头昏脑胀得很。

“知道你还发?现在我跟老董他们商量下来,先不公开离婚,看网友讨论度高不高,要实在揭不过去就先公开结婚证,你又不是混娱乐圈的,没人会一直盯着你结婚离婚,再有人翻出来再公开离婚,记住了?”


肖战问的是“记住了”,而不是“好不好”。


他下意识强制给了王一博他认为的最优方案,王一博不需要思考,他只需要执行就可以了。


“记住了。”


“你那条庆生微博不用管了,小张他们会处理后续,另外公司小群也在讨论,这两天你就在家办公,我看了你的行程,明天跟钱副总的碰面我给你安排到了15号,晚点助理会给你发一份新的行程表。”


肖战几乎滴水不漏地帮王一博摊平了麻烦,安排妥当一切,就是这样才把王一博惯得越来越懒,他觉得自己是有人罩着的,底气倍儿足。




王一博有些讨好地把双皮奶往肖战跟前推了推。

“吃啊。”


肖战很铁不成钢地双手环胸。

“我在说,你到底有没有在听?”


“有!”


王一博立刻坐直。

“先不管网上的事,这几天老实在家待着,等事儿过了再跟财经版的主编通通气。”


看来这二哈什么都知道,但他还是不管不顾把家给拆了。肖战连生气的力气都失去了。

“你知道就好,自己捅的篓子自己收尾,剩下的我不管了。”


王一博点点头,又屁颠颠地端着小碗往肖战跟前凑。

“庄嫂最近新买了烤箱做点心,味道还不错地,你尝尝?”


庄嫂在王家有些年头了,以前是专门负责王老太爷的膳食,最擅长炖蹄筋海参汤。肖战接过碗,因为开了一下午会烦躁的情绪缓和不少。

“楼下散场了?”


“他们去第二趴了,让你好好休息。”


肖战挖了一口双皮奶。

“林宁说生日宴是你亲自布置的?”


王一博挺不好意思地挠挠后脑勺。

“嗯,布置的一般般。”


肖战挑眉。

“别这样说。”


见王一博眼睛发亮,一副求表扬的得瑟样,肖战坏心眼地笑笑,一盆冷水兜头浇下去。

“就这也好意思叫生日宴会?生日party都算不上,我以前觉得你品味还不错,连穿衣服都要先问过你的意见,现在看来不过如此,实在是让人失望。”




当初王一博就是这样PUA的,说肖战干瘦,品味差,做饭不怎么好吃,也没有情趣,肖战做好了没鼓励,哪件事做差了王一博一定会说些不中听的,把肖战打击得越来越没自信心。


更要命的是他还不是故意的,就是这种下意识的习惯最难改。


现在肖战心态不一样了,他撕掉了身上厚厚一层茧,看着眼前完全离不开自己的王一博,难以想象自己以前确实崇拜过他。


我真的崇拜过他吗?


为什么曾经会觉得他无所不能,好像没有什么能难倒他?


真是奇怪,明明连这样简单的生日宴都搞不定的家伙。




“怎么,嘴都能挂油瓶了,希望我夸你?”


王一博吸了吸鼻子。

“没有,就,我下次会办好的,你相信我。”


肖战又挖了口双皮奶。

“你至少知道用心了,比以前懂事。说实话,看到你这样我很欣慰。”


王一博眼睛再次亮起来。

“真的吗?”


肖战亲自带着王一博在天堂和地狱间反复横跳。

“但是下次别办了,浪费一周时间就搞出这点阵仗,还不如交给助理安排。”


看到王一博脑袋又耷拉下去,肖战心情总算好了些。


恶趣味。





因为王一博闹的幺蛾子,肖战和季向空的事儿又拖了下来。


从这里就能看出他俩成不了,季向空虽说是在追求肖战,一起吃了7,8次饭,还看了场电影,可至今没表白过,而肖战又是那种契约精神很重的人。


就像当初王一博和他说好下个月结婚,先相处看看,一起出去蹦极,唱歌,约会之类,这种简单直接的关系让肖战更有实感。季向空则一直是很暧昧的态度,肖战一直给他机会,哪怕只是随意地说一句。

“要不和我在一起试试吧?”


肖战说不定也会答应他,可是季向空没有,他是个完美主义者。


肖战对于季向空而言大概更类似梦中情人,高雅圣洁,可远观而不可亵玩。


季向空总是顾虑太多,踟蹰不决。他想把一切都做到完美,表白那天要选个高档的餐厅,还要准备鲜花,灯光,烟火,要和服务员对好细节,不能有任何一个地方出错。


上次,王一博在电梯里被肖战的信息素干翻那次,季向空本来打算表白的,可肖战因为王一博放了他个字,又让他回去的路上被人碰瓷,遇见热心市民蔡丁将他们送到派出所,这么闹了一场,季向空的表白计划不得不延后。


这次好容易又把肖战约出来想给他庆生,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表白再合适不过,季向空是这样期待的,然后王一博一通骚操作,把肖战留在了小别墅开了一整天会。


再来!


季向空又约肖战喝下午茶,吸取前2次的经验教训,他特地挑了下午,人少,还雇了几个大学生准备了爱心手幅和彩带营造气氛。肖战是特别的,他不想随随便便说一句“我们交往吧”就打发了。




结果王一博又双叒狗狗祟祟地躲在咖啡馆一角暗中观察。


还随手拉了个服务员给了300块钱小费。


“先生您这是…”


“嘘!”


王一博跟特工秘密接头似的压低声音。

“帮个忙,4号桌穿蓝衬衫的那个人看见没?麻烦帮我在他的饮料里加一包辣椒粉。”


临时服务员蔡丁歪头。

“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有钱你不挣?”


嘿,我这小暴脾气,蔡丁义正言辞地把钱推回去。

“抱歉先生,害人的事我不干。”


王一博眼睛骨碌碌一转,肚子里开始冒坏水。

“谁让你害人,坐他对面长得很好看的那个,瞧见没?那是我未婚妻!你看我们照片。”


王一博翻出相册给蔡丁看他和肖战离婚以前去迪士尼的合照。

“看见没?我对象被他用各种理由约出来吃了好几次饭了。我就是要给他个教训,让他再敢惦记别人老婆!”





(感谢@老娘有的是经验 @源战 @乐乐 @封心锁爱XZ @分秒必争wJ @Augenstern~ @啵啵啵一个赞 @樊-樊 @虾紫 @樱桃小英子 @hana @墨瑾兮颜 @月明 的投喂以及所有果子们的粮票~)

评论(138)

热度(3591)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