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分与小透明

吃好喝好,长生不老。
微博@戏精与小透明

【博君一肖】你就不要爱上我 肆

冰山变忠犬啵x忠犬变冰山赞

追妻火葬场

双洁ABO



章四·高攀不起


这天下午,肖战毫不客气地将王一博“轰”了出去。


肖战是个反射弧比较长的人,属于你当面阴阳怪气他,他可能也要过个十几秒才能反应过来,再想怼回去别人早就换话题了,徒留肖战大晚上躺在床上,越想越气。


就好比今天,王一博连问了两遍“你还喜欢我吗”,肖战当场也没反应过来,下意识自证清白。等过了快5,6分钟,王一博一杯绿茶见底了,肖战才回过味儿来。


王一博什么意思?


5年没见,上来就问自己还喜不喜欢他,是沾沾自喜有人爱他爱了10多年?还是试探自己对他是否贼心不死,特意来打预防针?


太过分了。


肖战越想越不是滋味儿,越看坐在客厅的王一博越不顺眼。奈何他几分钟前还没心没肺给王一博倒了茶,忽然间翻脸,人家以为他神经病呢。


“你还有事吗?”


王一博放下水杯。

“我... ...”


肖战把王一博的鞋拎到门口,语气有些硬邦邦。

“没什么事你先走吧,我很累,想补个觉。”




今天发挥得不好。


大下午的肖战躺在床上翻来翻去,越想越觉得今天哪儿哪儿都做得差劲。


他应该事先把房子收拾得漂漂亮亮的,或者把上个月斥巨资买的那套上千块的衬衫牛仔翻出来穿上,搞个发型什么的。再不济,当王一博问他还喜不喜欢的时候,他就应该当场反问回去。

“你自己感觉呢?”


而不是傻不愣登抱着个茶叶罐木头似的站着,做错事一样笨嘴拙舌地向王一博解释一通。

“以前我想法挺幼稚的,觉得我都这么喜欢你了,你凭什么不喜欢我?现在我知道了,别人的喜欢是没法强求的。你放心,我现在真的一点也不喜欢你了,绝对不会再缠着你让你感到困扰。”


不知道为什么,肖战越解释,王一博脸色反而越难看,末了甚至有些不客气地打断他。

“不要再说了。”


肖战立刻闭嘴。

“哦。”


他怎么就那么听话,王一博让闭嘴就闭嘴?他就不该把王一博放进来,让人家看自己笑话。



“哎!”


肖战气恼地翻身爬起来,泄愤一般把床单被罩都换了一套,跑厨房把水槽的碗都洗了,又拿了块抹布吭哧吭哧把小出租屋里里外外都擦了一遍。


他从小就这样,跟家里人生气了就闷着头干家务,谁也不搭理,等家里活儿都干完了,肖战劲儿也使完了,这时候妈妈喊一声“出来吃饭”,肖战也就借坡下驴,低着头坐到饭桌前扒饭,再睡上一觉,事儿就翻篇了。


他这个性不算太好,心直口快,小倔脾气,家里人让着他,给他台阶下,出社会了谁惯着他?肖战就是因为跟之前一个室友因为一点摩擦闹不开心了才换了个这个老破小租,才刚搬进来没多久,有些行李连封条都没拆开,更别说打扫卫生了。


今天趁着王一博来一遭,他正好一鼓作气把行李全拆开了,又给新家来了个大扫除,等肖战都收拾完精疲力竭往床上一躺,已经是晚上9点钟,点开手机一看未读,是王一博给他发的几条消息。



“抱歉,占用了你休息日时间,是我考虑不周。”


“看你点外买喜欢重辣重油的,对身体负担太重了,下周选个工作日,我请你吃日料,或者本帮菜,可以吗?”


“我确实有些话想和你说。”


“以前有些事我可能做错了,伤害到你,我向你道歉。”


“看到消息记得回复,我下周都空。”



他好烦。


王一博什么时候话变这么多了?以前肖战围着他打转,天南地北找话题聊天,王一博一向惜字如金的。


“不用,我想我们没什么好聊的。”


肖战斟酌了下语气,怎么听着像跟谁赌气。他跟王一博又没处过对象,人家还明确拒绝过自己好几次,这话说得好像王一博亏欠他一样,删掉删掉。


“没事儿,都是老同学,最近工作太忙,下次有空再约饭哈。”


正要发出去,肖战大拇指又停顿了。这么热情做什么?人家还以为你又要贴上去呢,不行,删,删。


写周报都没这个费脑细胞,还不能把王一博删了。不知道曾经谁跟肖战说的。

“拉黑别人是小孩子才干的事,说明你心智不成熟,成年人都是体面地默默远离,并不会把对方所有的联系方式都拉黑一遍。毕竟少个朋友总好过多个敌人,现在留一线,日后好相见嘛。”


那时还在实习期的肖战把这话听进去了,深以为意,所以哪怕是之前闹矛盾的前室友,肖战都没删人好友。



“明天我空,我们午休12点到1点半,楼下找家店吃午饭吧。”


王一博既然那么想吃饭,吃呗,他反正态度表达得很明确了,不喜欢了,不会再纠缠,王一博要是再不放心,大不了到时候他当着面删好友,多大的事儿,别想了别想了。


肖战回复完不打算再看后续,手机一扔,睡觉。





第二天中午肖战就后悔了。


他昨天在王一博面前丢了面子又丢了里子,今天本想扳回一局,展现一下自己的大方,哪怕人均4,500的餐厅他都请得起,可王一博居然挑了家人均2千朝上的黑珍珠。


我们楼居然还有这么贵的餐厅?!肖战翻着菜单表面不动如山,内心慌得一批。


一道白灼菜心要288?呵,他明明能直接抢我钱,却偏偏要给我烧一盘青菜,他真我哭。


王一博笑着将菜单推过去。

“他们店的糖心鲍不错,要不要试试?”


菜单这一页是四头南非网纹鲍,一万八千八一只,配鲍汁捞饭。


… …


肖战随手指了道菜单上最便宜的菜。

“我看这绿豆粥不错。”



肖战打定主意今儿他买单。以前他硬往王一博的社交圈挤,跟他们玩滑板,打球,唱K,聚会,前台签单的一直是王一博。


肖战那时候不懂,还以为是社团经费,其实王一博那一圈都是富二代,而王一博又是富二代小团体里的核心人物,肖战那时候能挤进去,很大程度源于王一博对他的态度,虽然多次明确拒绝了肖战的表白,却又允许他在场内拿着200块钱的滑板瞎溜达,社团聚会也从不会落下他。这就给了肖战很多无谓的幻想。


后来肖战知道了,他那时候总共就交了300块,哪里经得起他们三不五时聚会流水一样地花,真算起来,那5年他大约“蹭”了王一博不少钱。


花了别人的,他得还回去。



“吃鲍鱼吧,我约你出来吃饭的,应该我请。”


王一博叫来服务员。

“两份陆鲜套餐,加一份网纹鲍,套餐里羊腿排麻烦换成牛排。”


王一博转头问肖战。

“能喝酒吗?”


肖战头摇得拨浪鼓一样,王一博点头,合起菜单交给服务生。

“配餐苹果汁就好,谢谢。”


一套点下来肖战脑子里飞快估价,大约要2,3万了,要是再开瓶酒... ...他那点存款大约真的要买不起单了,恐怕连AA都拮据。



“这几年其实我有找过你。”


肖战还在纠结这桌子菜一会儿要吃掉他多少钱,等王一博又叫了一遍他名字肖战才反应过来王一博是在跟自己说话。

“啊?哦,是吗。”


王一博像是下定什么决心一样。

“你那时候给我发短信,我当时没当回事,我在忙毕业课题。我以为忙完课题之后再跟你把话说清楚也来得及,后来才知道你把我们都拉黑了。”


肖战皱着眉吃了一口火腿沙拉,也没有比外面一盒30的轻食外买好多少啊。


王一博还沉浸在往事中。

“过了一段时间后我很想找你,我才发现你不理我之后,我很难受,我想把你找回来,我们还像以前一样,或者你想和我交往也可以,我们都是大学生了,谈谈恋爱也无可厚非,然后我听人说你去了上海实习。”


肖战挑了挑眉,叉起一块梨子鹅肝。


王一博眼眶红了。他有时候真后悔当年为什么没能早点看清自己的心,明明早就默许肖战进入自己的私人领地,明明早就习惯了肖战和他形影不离,却偏偏等到人家离开了才看清自己的心。

“可我又怕我只是因为不甘心,不甘心一直围在我身边转的人忽然跑了,我怕我把你找回来之后,交往后又觉得彼此不合适,再跟你分手,那样反而真伤害你。”


“你是对的。”


王一博一愣。

“啊?”


肖战放下刀叉,用餐巾擦了擦嘴。

“不甘心很正常,换成我,我大概也会不舒服一阵儿。”


“不是的,小战,你听我说,我想明白了... ...”


肖战摆摆手。

“有些事情你想说清楚,那我们就摊开来讲讲清楚。我不管你这回是真心话大冒险又输了,还是不甘心没人再给你随叫随到了,但这几年,我说句大言不惭的话,我多多少少也算成长了,很多事情也不会像以前想的那么幼稚。”


肖战直起腰,像是这么多年第一次在王一博跟前挺直了脊梁骨。

“王一博,你这枝儿太高了,我肖战,就不高攀了。”





(感谢@楚凡 @尘初未央@青草@墨小白@笑笑@林哉哉@Karen木木@阿腰@安徒生丢了童话 @再见魔道 @周周~ @蒜苗 @霜花❄️飞舞 @木易 @凤曦 @苹果🍎 香蕉🍌 内个大菠萝🍍 @颜小颜、 @curiosity @嗨 @王娜 @Sophia @JKDeniseQueen@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帝子降兮 @skiedeer @璧无瑕 @晓 @蓝淼Olivia @❤️Aurora🐰 @Karen木木 的投喂以及所有果子们的支持!俩宝都有点错,肖肖心结很深哦)

评论(130)

热度(206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