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分与小透明

吃好喝好,长生不老。
微博@戏精与小透明

【长得俊】凑合过呗,还能离咋的 壹

村霸俊x小甜心尤

Abo世界观,乡土文多cp

OOC勿上升



章一·我要结婚了我怎么不知道?!


尤长靖起了个大早去镇上赶集,把之前收的山货卖掉了,又买了些草纸和瓜子点心。然后小心翼翼地把卖山货的286和厂里做饭的120块钱工资一起包在小碎花荷包里,提着小篮子迈着轻快的步伐就往土偶村走。


只是今儿个有点不对劲。尤长靖走在田埂上,一路上不管是郑家的大婶还是范家的二叔,见他都笑呵呵地打招呼。

“哎哟,小甜甜啊,恭喜恭喜啊。”


等第十三个人笑眯眯地扛着锄头跟他说恭喜的时候,尤长靖终于挨耐不住一把拉住了他的锄头。

“不是农农,你们恭喜我什么呀?”


陈立农笑着捏了捏尤长靖粉嫩嫩的脸蛋。

“恭喜你要结婚了啊。”



… …

我香蕉你个大苹果哦!我要结婚了我怎么不知道?!


奈何打不过陈立农,尤长靖特怂地松了锄头,郁闷地往家走。推开院子门,尤长靖把盖着蓝色小棉布的篮子往木桩子上一放,还没来得及往厨房奔呢,就被自家老娘拦了下来。

“哎哟,小胖儿回来了啊,快进来快进来。”


然后拉着尤长靖到里屋坐好,饭桌上摆了一大堆吃的,看得尤长靖眼睛都放光。

“哇,老妈,今天过年啊?怎么这么多好吃的?”


尤妈妈笑着给尤长靖拆了包浪味仙。

“知道你最馋零食,来,今儿给你吃个够!”


然后笑眯眯地看着自家一见到吃的就什么都忘了的宝贝儿子。

“崽儿啊,妈给你寻摸了个亲事儿。”



咳咳咳。


正在奋力吃徐福记凤梨酥的尤长靖听到这个爆炸性的消息,一下噎住了,赶紧拧了瓶可乐咕嘟咕嘟喝了几口,好容易才把嘴里的凤梨酥咽下去,尤长靖抬起被呛地通红的脸看向自家老娘。

“你说啥?”


尤妈妈一边给儿子顺背,一边面不改色地重复了一遍。

“我给你相了个亲事啊。崽儿啊,你也老大不小了,难得有人看上你,聘礼我都收了,等会儿我就给你收拾收拾,晚上你就搬过去吧。”


“不是妈,哪有你这么卖儿子的!你给我相的谁啊?”


“村长他侄儿,叫林彦俊。”


尤长靖瞪大了眼睛。

“妈,我是你亲生的吧?”


“必须的啊。”


“你怎么给我找这么个人?你不会不知道他是什么人吧?”


“哎呀,那些都是人家传的啦。小俊这小子昨天来过了,看着挺精神一小伙子,还特有礼貌地叫我伯母,你看,这一桌吃的都是人特意带过来的给你吃的,多心疼你啊。”





尤长靖无语地捏着吃空了的徐福记袋子,估算着如果现在拿薯片割腕的话有几分靠谱。尤妈妈又给尤长靖开了包猪肉脯。

“崽儿啊,你爸在你10多岁的时候去城里打工就再没回来过,我一个人拉扯大你不容易,你看你吃的又不少,力气又不大,地里的活儿我都没让你干过。现在好容易有个下家,以后有个人能照顾你,我也好放心啊。”


说着还挤了两滴眼泪,尤长靖一时心中也有所触动,从怀里掏出小方巾给老娘擦眼泪。

“好了好了,别哭了,你总得给我点时间吧。”


尤妈妈揣着兜里林彦俊给的八千块钱聘礼钱,琢磨着今天怎么着都得把儿子打包踹出去。

“崽儿啊,这样,今天小俊就过来接人了,你先去住段时间,先处处,不行你再回来。”


尤长靖终于心不甘情不愿地点了点头。

“那...好呗。”





午饭点刚过门外就响起了拖拉机的声音,尤妈妈出门一看,果然是自家女婿开着车过来了,赶忙进屋把收拾好的小包袱和尤长靖都拎了出来。

“哟,小俊来啦,来来来,小胖儿已经都收拾好了。”


林彦俊特帅气地跳下拖拉机,接过小包袱放到车上,又拎了盒燕麦礼盒下来。

“妈,这是给你的,吃了补身体。”


尤妈妈接过礼盒笑得见牙不见眼。

“哎,好好,多孝顺的娃儿呀。”


林彦俊看着不断往后缩的尤长靖,上前伸手一揽。

“那我先把小尤接走了啊。”


“行!崽儿啊,往后你俩要好好处,记住没?”





尤长靖都没心情吐槽。


这都什么跟什么?


你经过我同意了么你就给我收拾行李?


你经过我同意了么你就给我安排亲事?





但是这些他不敢当着林彦俊面儿说。林彦俊是村里有名的土霸,从小就不好好学习,上树掏鸟蛋下水摸河鱼,初中就跟人打群架,老师头疼的问题学生的典型,村里招猫逗狗从来没少过他的份,听说上次还把村支书的胡子揪了,害得人家在医院里躺了好几天。


这样的人怎么就看上自己了?




尤长靖被林彦俊提小鸡似的提上拖拉机,突突突突开着先去村后边的油菜花田转了一圈,然后开去村口,沿着小溪一路开,尤长靖终于忍不住开口了。

“不是,我记得你家不是在东面么?”


“对啊。”


“那你这是干什么呢?”


“兜风啊。”





... ...


我可去你个香蕉皮吧!


等终于开到林彦俊家,已经快晚饭点了,尤长靖摸着扁扁的肚子,委屈得不得了。林彦俊看着尤长靖可爱的小表情,一挑眉。

“饿了?”


尤长靖乖乖点头。

“嗯。”


“想吃啥?”


“肉!”


“鸡肉吃么?”


尤长靖双眼放光。

“真的吗?”


“嗯,想吃小鸡崽儿还是老母鸡?”


尤长靖砸吧了下嘴,冲林彦俊笑得特别甜。

“我想吃烤鸡!”





然后林彦俊把尤长靖拎到了养鸡场,看着成百上千只鸡在那儿咯咯叫,尤长靖咽了咽口水。

“你这是干啥?”


“挑一只啊,一会儿烤给你吃。”


“咱偷人家鸡吃,不好吧...”


林彦俊笑得特霸气。

“这是我家养鸡场。”


尤长靖这下觉得,嫁给林彦俊,似乎也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嘛。




世界上没有哪个吃货会对一整只烤鸡说不。如果有,那就两只!吃饱喝足后,尤长靖摸着滚圆的小肚子,顺势往林彦俊身上一倒,满足地长叹了口气。林彦俊笑着捏了捏尤长靖圆圆的鼻头。

“饱了?”


吃饱后的尤长靖总是特别乖巧。

“嗯呢。”


“走,咱回家。”


拖拉机突突突开到村东头,林彦俊往下一跳,然后回过身小心地把刚吃撑了的尤长靖抱了下来。

“哇,全是小别墅诶,你家住这里啊?”


林彦俊点头。

“哪一幢是你的?”


林彦俊指向两幢挨着的小二楼。

“这两幢。”




这位土豪你家缺宠物不?上过初中长得超级可爱的那种?尤长靖对比了一下自家的小土屋和破院子,深深感慨自己果然是个穷人。林彦俊勾上了尤长靖的肩膀,指着左边那栋小二楼说。

“这个是用来放收上来的谷子和鸡蛋的,二楼放猪饲料,地下一层是停车库,家里的拖拉机和小轿车都停这里面。”


林彦俊又指向右边那栋楼。

“这个是住人的。”



什么叫人比人气死人!林彦俊一手拎着小包袱,一手扶着尤长靖,一路把人扶到了二楼最大一间房。小包袱往椅子上一扔,就把尤长靖往床上压。尤长靖当时就是一个懵逼。


不对啊,这跟自家老娘跟自己说好的完全不一样啊,大哥你这样太快了我接受不了啊。拿手一撑林彦俊的肩膀。

“你干嘛?”


“你说呢?咱俩可是未婚夫妻。”


“我可告诉你啊,我只是答应先试着跟你处处,还没同意要跟你结婚呢。你要是敢碰我,我就咬死你!”


林彦俊看着眼前龇牙咧嘴的小兔子,觉得要是让他恨上了就不划算了。

“那成吧。我答应你,结婚以前不碰你,行了吧?”


“那你还不赶紧从我身上滚下去?”


“滚下去前你得先让我亲一口。”


“臭流氓,不要脸!”





林彦俊说的亲一口是好大一口,把尤长靖从嘴唇到锁骨都啃了个遍,等他终于舍得从尤长靖身上下来的时候,两个人衣服都皱巴巴的。尤长靖起身稍微整理了下蓝色格子衬衣,又拽过小包袱。

“还有,我不跟你一块儿睡,你家有客房没?”


“出门右手边。”


尤长靖把自己少得可怜的几件衣服裤子放到橱子里,又把花被单铺平了,想着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干脆和跟过来的林彦俊盘着腿在床上唠起嗑。

“哎我说,你喜欢我什么呀?”


“我说了你不许生气。”


“行,我不生气。”


林彦俊清咳了一声。

“一个多月前我去镇上卖了一批鸡蛋,回来的时候看到有个人躲在树后面蹲着不知道在干嘛,就一时手痒痒,拿弹弓弹了他屁股。然后就看到你一脸惊恐地回头看,手里还拿着半个烘山芋。”



… …


“我日你个仙人板板!原来那天拿石头打我的就是你这个串串!”


“你说了不生气的。”


尤长靖深深呼吸了几下,强压下心头的怒火。

“所以另一个石头也是你打的?”


林彦俊点头。

“我看你表情挺好玩儿,就又顺手打了你左边屁股,然后你就坐地上哭了,边哭还边继续吃烘山芋,我就觉得你还挺可爱的…”


尤长靖努力压制住了把林彦俊摁马桶里的冲动。世界如此美妙,我却如此暴躁,这样不好,不好。没事我叫不生气!


林彦俊担忧地看着咬牙切齿做着深呼吸的尤长靖。

“别生气了好不好?”


“你出去,先别让我见到你。”


“那我明早再来叫你,早饭想吃啥?”


“你看着办,要是不好吃你就死定了我告诉你!”


“妥了~”







不得不说,席梦思床就是舒服,比自家土炕强多了。尤长靖裹着蓝色大花的新被子,愉快地打着小呼噜发着美梦。


梦里他变成了卖火柴的小男孩,穿着羽绒服舒舒服服窝在墙角,划燃一根火柴就能实现一个愿望。于是他许愿要了炸鸡,火锅,奶油小蛋糕,椰浆饭还有小龙虾,然后拿着筷子留着口水美滋滋地看着好吃的一道道端上桌。


最后一个上场的是小龙虾,尤长靖表示即使是在梦里,他还是受到了惊吓。因为是林彦俊套着个大龙虾壳子,手里端着盘小龙虾上来的。


那画面太美我不敢看啊!然后林彦俊把小龙虾放到桌子上,上来抽了尤长靖一耳光。


... ...


我哔你个哔串串!


想打老子的那么多,你算哪块小饼干!排队了么你?!果然还是不能和你过下去,离婚!!



“嘿嘿,醒醒了。”


迷迷糊糊中尤长靖被拍醒了,睁开眼就看到林彦俊放大了数倍的脸,瞬间一个高音就出来了。

“啊!!!你怎么会在这里!!”


林彦俊笑得纯良无害。

“我来叫你吃早饭啊。”


尤长靖看着无论在梦里还是在现实中都带给了他心理阴影的男人,一记窝心脚就踹了过去,林彦俊直接被踹懵了。

“不是..你踢我干嘛?”


小甜心超级凶。

“看你不顺眼!怎么,有意见啊?”


林彦俊眼睛骨碌一转,抓上了尤长靖的脚踝,笑得特别猥琐,啊不是,霸气!

“没意见,等咱俩结婚以后啊,你想怎么踹就怎么踹。”


说完还亲了一下脚背,大早上把尤长靖恶心的,赶紧收回了脚。

“出去啦!我要刷牙。早饭吃什么?”


“肉片粥,煎鸡蛋还有牛奶~”

菜色勉强过关。尤长靖哼哼唧唧爬起来去洗漱。吃过早饭,林彦俊把碗筷收好,一回头就看到正在对着厅里的彩电大惊小怪的尤长靖。

“哇,这个电视好大啊,比我家的大两倍诶,这个可以开吗?”


说着还转过头眼睛闪着小星星看向林彦俊,直接把林彦俊萌了个肝胆俱裂。在沙发靠枕后面找到了遥控器,摁开了电视,尤长靖继续大呼小叫。

“哇,这个是彩色的耶!我家都是黑白的,只能看法制频道和江苏卫视,而且信号还不好,经常出雪花。”


林彦俊揉了揉尤长靖垂下的脑袋,把遥控器递给他。

“没事,以后你想看什么台看什么台,我卧室还有一台电视,要不要搬过来跟我一起住?”


“不要。”



尤长靖接过遥控器开始琢磨,一个台一个台换,最后停在橘子台,刚好正在重播经典暑假档,明珠格格,尤长靖放下遥控器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林彦俊就坐在他旁边,负责捏肩捶腿剥橘子喂给他,顺便吃吃豆腐什么的,等一集放完,皇上还是没认出紫薇就是他女儿,伴随着片尾曲响起,林彦俊边给尤长靖揉脚一边说。

“下午我要去趟城里买猪饲料,你跟我一起去呗。”


“我不要,我要在家看电视。”


“顺便带你去兜风。”


尤长靖用怀疑的目光上下打量林彦俊。

“又是开着拖拉机去看油菜花?”


“这回是小汽车。”







那还是有必要去看看的!作为一个活了二十几年只在镇上街道见过小轿车的土偶村小甜心,有生之年能坐上小轿车对他来说还是有不小的诱惑力的。林彦俊带尤长靖到了另一栋小二楼的地下室,成功收获了一只没见过世面的可爱小面包。

“哇,真的是轿车诶,我能摸一下吗?”


“摸吧。”


尤长靖朝手上哈了口气,然后放到裤子上蹭了两下,才小心翼翼地摸上了那辆QQ小轿车,感慨道。

“这个就是汽车啊。”


林彦俊打开了车门,领着尤长靖坐上了副驾驶。

“我打算把这个作为咱俩的婚车,到时候给你报个驾校,你也学着怎么开。”


尤长靖被他说得脸有点红,低着头搅着手指,低声嘟囔。

“八字还没一撇呢,我还没答应要嫁你呢。”


林彦俊给他系好安全带。

“这么看不上我?”


尤长靖别别扭扭地试图澄清。

“也不是,反正我还要再看看你表现的。”


“得嘞。”






等买完了猪饲料,林彦俊问尤长靖要不要顺便在城里逛逛,听说附近建了个广场,里面还能看电影啥的,尤长靖看着最低七十多块钱的电影票价,有些肉疼。

“整这虚头巴脑的干啥,有这闲钱还不如买点好吃的呢。”


林彦俊想整点浪漫的。他看城里小年轻谈恋爱都是这出,就想着也跟尤长靖奢侈一把,看场电影什么的,于是继续循循善诱。

“看电影还能吃爆米花,喝可乐,你没吃过爆米花吧?把玉米粒放机器里面那么一爆,出来又香又脆,可好吃了。”


尤长靖咽了咽口水。

“真的?”


“骗你是小狗儿。”




尤长靖最后挑了个爱情片儿。倒不是说他多文艺,因为就这个票最便宜。捏着两张票在原地等爆米花和可乐的尤长靖在心里疯狂吐槽。


就这两张破纸,就要一百二十八块钱!自己得卖多少鸡蛋才能挣到一百二十块啊,城里简直就是个吃钱的地方,随随便便一两百就没有了!这种悲愤的情绪一直持续到拿到大桶爆米花才稍微好一点儿,尤长靖抓了一把爆米花塞进嘴里。


呜!真的好香!



比炉灶里烘的山芋还香,还脆脆的,吃一口就停不下来,林彦俊好笑地看着旁边专心致志吃爆米花的尤长靖。

“好吃哦,没骗你吧?”


“嗯!回去再买一桶好不好?”


“好,还想吃什么?”


尤长靖一边喝可乐一边思考这个严肃的问题。

“嗯...上次端午节,厂里买了炸鸡分给大家吃,可好吃了!我还想再吃次炸鸡。”


“成,我刚看到一楼有家麦当劳,一会儿带你去吃。”


“麦当劳是啥?”


“一家特别出名的炸鸡店。”







等看完电影吃完麦当劳,开着QQ小轿车回村的时候,已经傍晚了。林彦俊不常在村里开小车,所以沿路不少人上来围观,有的甚至还上手摸,林彦俊干脆就把车窗摇下来,范丞丞眼尖地看到了坐在车里的尤长靖。

“哟,带媳妇儿出来兜风啊。”


尤长靖当场就要炸毛,被林彦俊捏了捏手心。

“出去买猪饲料,顺便带他到城里逛逛,回头记得来喝喜酒啊。”


“那必须,我们小甜甜结婚一定要捧场的!”





林彦俊又把车窗摇起来,开了段时间,觉得车里味道有点不对。

“长靖,你有没有闻到一股奶香小面包的味道?”


一转头,看到尤长靖无力地靠在座位上,脸蛋还有点红。一股预感涌上心头,林彦俊试探地问。

“你不会是...发.情了吧?”

评论(178)

热度(2666)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