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分与小透明

吃好喝好,长生不老。
微博@戏精与小透明

【坤廷】蔡小葵娶媳妇儿 壹

先婚后爱拐卖梗

架空清水田园向

村草坤x富家少爷正




章一·拍花子


小汤山柴儿胡村口第三户人家正在摆喜酒。土坯房贴着大红喜字,放完鞭炮发完喜糖,村里人乐呵呵跑来吃流水席,蔡徐坤却皱着眉把蔡老爹拉到一边。

“爹,我都跟你说了我不想成亲。”


蔡老爹拉住他的手苦口婆心。

“娃儿啊,知道你喜欢水灵的,专门给你从王婆那里买的,二十两雪花银呐!我跟你说,那人长得,往墙上一推跟画儿似的,你肯定喜欢。”


进洞房前蔡徐坤心里还惦记着他爹花的冤枉钱。他们村重男轻女,基本是生下一个女娃就送人或者过继给外村,不过但凡养大的女孩儿那可都是村里的宝,村里男丁到了年纪就指着娶村里那几户的姑娘,外头买的媳妇儿又贵,又得时刻看着怕人跑了,到底还是同村的好。蔡徐坤跟他们不一样,他是村草,长得俊俏,家里也是村里数得上的富户,村里那些待嫁姑娘都喜欢他,可他一个都瞧不上,更别说这外面买的小媳妇了。


不情不愿踏进贴上红纸布置得喜气洋洋的喜房,他的新娘被五花大绑歪在炕上,看着也怪可怜的。掀了盖头,把人嘴里塞的布拿下来,等看清楚新娘子的脸,蔡徐坤脑子里只剩四个大字儿。苍了天呐。


怪道要20两,长得可真是水灵,比县老爷家的千金小姐还标志。





“你别过来。”


蔡徐坤一下愣住了,是个男的。



朱正廷又是害怕又是委屈,他本是富贵人家的公子,元宵花灯会上和小厮逛的好好的,正看舞狮猜灯谜玩儿的兴起,忽然脑子一迷糊,再幽幽醒来的时候就被绑着了,嘴也被帕子牢牢塞住。这是倒霉遇上了拍花子,将自己做女孩儿拐了。出门前父亲还叮嘱过自己万事小心,已经好几家小姐遭了难,他当时还毫不在意地摆摆手说自己一个男儿身,哪个不长眼的拐子会来拐他。现世报啊。


第二天他就被这不长眼的拐子卖到了山里,给人当媳妇。朱正廷被绑了两天,滴水未沾,粒米未进,如今还要披上红衣盖上盖头和人成亲,越想越不是滋味儿,红着眼眶拼命往后退。

“你别过来啊,我家很有钱的,你放了我,我让我爹给你银子。”



蔡徐坤乐了,嘿,老天给他发了个活宝贝。他这下不觉得他爹是糟蹋银子了,这小媳妇,阿不是,小公子可真是对他口味,简直照着他喜欢的模样长的。

“我不要银子,我就要你。”


说罢上前给朱正廷解绳子,解完了绳子就要脱他衣服,朱正廷吓得使劲挣扎,他饿了两天气力不足,挣了半天没挣脱,让人把领口扒开。蔡徐坤埋进他的颈窝,狗狗一样拱着,手还不老实地要解他的腰带。兔子急了还龇龇牙呢,朱正廷急红了眼,张口咬上他的耳朵,疼地蔡徐坤倒抽一口凉气,捂着耳朵在炕上直打滚。朱正廷爬起来抄起一把剪子对着他,战战兢兢却又视死如归。

“你要是敢碰我,我就一头碰死在这里。”


蔡徐坤好容易遇上个喜欢的,哪能让他碰死。

“好好好,你别激动,我不碰你。”


见朱正廷面有怀疑,他搬了几张条凳拼起来,又抱了床被褥铺上,一个八尺男儿蜷在上面睡,这怕是最不得劲的新婚之夜了。

“别怕,睡吧。”





那天晚上朱正廷裹紧被子睡在最里边。他一开始还颇为戒备,时不时抬起头看看蔡徐坤有没有不老实,后半夜实在撑不住困意,沉沉睡了过去。隔天蔡徐坤起了个大早,给朱正廷煮了青菜面,特意卧了个鸡蛋。蔡老爹打趣他会心疼媳妇了,蔡徐坤抿着嘴笑,心里委屈,他连新媳妇的嘴都还没亲上呢。


人在饿的情况下吃什么都香,看着朱正廷狼吞虎咽吸溜面条的样子,蔡徐坤笑得一脸宠溺。

“你慢点儿吃,又没人跟你抢。锅里还有呢,我再给你切点儿腊肉,香着呢。”


“那再来一碗。”



吃了早饭蔡徐坤就跟他爹出去镇里卖土鸡蛋去了,他想着再赶个早集,给朱正廷买块胰子,他们家洗澡洗衣服都用的皂角,洗得干净就行。可朱正廷是谁?他可是城里富贵人家娇生惯养的金贵少爷,怎么能跟他们糙老爷们儿一起用这个。




朱正廷眼瞅着屋里没人了,推门就要跑,还没跑出村口就被村里人抓了回来。他们村里买媳妇都是传统了,有个不成文规定,看到谁家媳妇要跑,村里人自发自觉就给追回来,免得她跑出去报官,这样也是为了防止自己花钱买的媳妇儿跑走,花出去的银子白白打了水漂。


朱正廷被他们绑得严严实实呜呜叫着,恨恨地盯着他们。

“这小蔡家的媳妇看着温温柔柔的,居然是个不老实的刺儿头。”


“回头让蔡老爹关两天就老实了。”


“姑娘,劝你收收心,过个三年五载再生个娃,日子就熬出头了。”





蔡徐坤他们回来的时候家门口站了一堆人,正中间朱正廷被五花大绑动弹不得,村里其他人见他们回来,围上去七嘴八舌把事儿一说,蔡老爹气得当场就要抬手打,被蔡徐坤拦住了。

“好你个小没良心的,我家崽儿心疼你,给你买了新鲜肉,还有梳子,头油,云片糕,还扯了好布料准备给你做衣裳,上好的缎子,我自己都舍不得穿!这些都是逢年过节才用的,全填了你,你还给我跑,我打死你个没心肝的!”


蔡徐坤趴在朱正廷身上死死护住。

“爹,你要打死他,先打死我。”


蔡老爹气得头脑发昏,哆嗦着手指向蔡徐坤。

“我生你养你这么多年,你就为个昨儿才娶的媳妇跟我犯驴?”


蔡徐坤挺起身跪好。

“爹,都是我不好,但我实在稀罕他。我给你保证,往后一定好好看着他,再不让他跑了。”


蔡老爹一甩袖子,把油纸包丢到蔡徐坤身上。

“先把他关地窖里,饿着,我看他能有多大能耐。”



评论(122)

热度(2466)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