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分与小透明

吃好喝好,长生不老。
微博@戏精与小透明

【博君一肖】你就不要爱上我 贰

冰山变忠犬啵x忠犬变冰山赞

追妻火葬场

双洁ABO




章二·狗血重逢


肖战再次见到王一博是在参加工作后的第5个年头。


完完全全是巧合。招标会上遇到的,他们公司要竞标一个花园小区的软装设计,王一博是招标方。


彼时肖战早已不是当初的愣头青,见到王一博后只微一愣神,继而客气地打了声招呼。

“好久不见。”


人成熟的标志之一就是开始懂得复盘,逐渐学会内在归因。


就像当初他追求王一博而不得,被王一博那群朋友阴阳怪气后心里产生了怨恨,怨王一博为什么不肯喜欢他。可归根结底,王一博凭什么一定要喜欢他?谁规定的他喜欢别人,别人就一定要喜欢他?他还因为怨恨放了狠话,幼稚地像幼儿园小朋友一样拉黑了对方的好友和电话,并且拉黑了王一博那一圈儿的人。


肖战后来复盘下来,也许这就是王一博始终瞧不上他的原因,恐怕自己当初遇到这样的追求者同样也会避之不及。




所以招标会结束后王一博叫住他,问他有没有空喝杯咖啡时,肖战还挺意外。

“我家里还有点事儿,改天吧。”


王一博点点头。

“周六你空吗?”


肖战实话实说。

“这周六加班。”


按道理寒暄到这儿该就此打住了,就像老同学聚会上说的“下次有空一起吃饭”一样,通常“下次”就推到了2月30号。


再说他们又不是多铁的老同学,细论起来还是挺尴尬的关系,朋友不是朋友,恋人不是恋人。当初他们院校离得远,课表几乎不重叠,如果不是肖战每天风雨无阻地跑去找王一博,也许大学四年他们都碰不上一面。


谁知王一博今儿不知道哪根筋没搭对,契而不舍地追问。

“那周日呢?”


把肖战搞得一脸懵逼。

“额… …空吧。”


“那就周日。”


王一博掏出手机一脸真诚地看着肖战。

“加个好友?”





晚上回去肖战难得又失眠了。


他本来是个神经大条,沾枕头就睡的人。刚拉黑王一博那阵儿肖战一直精神不大好,常常一个人躲在厕所偷偷掉眼泪,大晚上睡不着觉,捧着手机一遍遍看有没有陌生来电,哪怕来电标记是“广告推销”肖战都能第一时间接起来。


万一是王一博呢?


万一是王一博借朋友手机给他打电话,跟他道歉,或者是解释那一晚他只是喝大了,并不是有意让他难堪呢?


他那时实在爱惨了王一博,脑子不清醒的,哪怕王一博只是问一句“怎么最近不见你人了?”肖战都能骗自己重振旗鼓,继续没皮没脸地围在王一博身边转。


可惜没有。


估计就是那阵儿把自己折腾得神经衰弱了,从那儿以后肖战总失眠,中度失眠,后来去挂神经科,医生了解情况后说他心气郁结,让他少思少想,开了瓶褪黑素让他先吃。


这几年肖战基本11点前就能睡,今儿不过见了老朋友一面,加了个好友,肖战愣是翻到凌晨4点多还没睡着,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




“嚯,你昨晚通宵啊,怎么脸色这么差?”


肖战打了个长长的哈欠,双手撑在吧台边有气无力地等咖啡。

“别提了,昨天就睡了3小时,困死我了。”


肖战工作的公司规模不算大,三百来人,外包性质的,加班多,肖战打算再干一年就换个能正常下班的公司。


宋继杨端着茶杯八卦。

“诶,昨天招标方的王总主动跟你打招呼,还加你好友,他对你有意思啊?”


肖战无语地默默翻了个白眼。

“你怎么看谁都对我有意思?他是我以前同学,好多年没见了,打个招呼而已。”


“老同学啊。”


宋继杨若有所思地挠挠下巴。

“老同学也不错啊。我查过这次招标的集团,就你那老同学你知道吧?集团老总亲儿子,现在在子公司当CEO,以后基本王氏集团就是他的了,人长得也帅,听说还是单身,钻石股啊,赶紧加把劲儿入手啊。”


肖战一口咖啡差点儿喷出来。

“咳咳咳… …什么?!”


肖战真是头一回知道王一博是个富二代。


不,说富二代不大准确,王一博这家庭应该算豪门。


上学时肖战单知道王一博家庭条件肯定不差,家教也好,王一博不是个喜欢炫耀的个性,在学校时只加入了滑板社,但肖战后来跟人混熟了,无意中听王一博提了一嘴他好像还加入了个什么高尔夫俱乐部,挺高大上的样子。


肖战忽然臊得慌。


就是那种一瞬间心口涌出热意,从耳朵尖红到脚后跟的那种臊。


王一博要是个豪门公子哥儿,那他以前舔着脸追了人家5年,没追到手后气急败坏把人家拉黑,在别人眼里不就成了攀高枝不成摔地上啃一嘴灰的麻雀吗?


难怪王一博那帮朋友一直瞧不上他。


想到周日还答应了跟王一博吃午饭,肖战顿时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不大好了。


他不会以为自己还对他有意思吧?不会以为自己还对他余情未了,处心积虑混进他的会场吧?


误会啊,天大的误会!



“喂,怎么傻了?”


宋继杨伸手在肖战眼前摇了摇。

“我说真的,我看他对你好像有点意思,咱们走的时候你知道吧,我回头看了,那个王总,是叫王一博是伐?他眼睛朝你这儿看呢。”


肖战皮笑肉不笑地“呵呵”两声。


王一博那哪是对他有意思?那是对他不放心,生怕肖战又跟5年前似的没脸没皮缠着人家。


宋继杨越想越是那么回事儿。

“老肖,你真的可以把握一下,这种优质股不多见,实在不行你主动追追看嘛,我看有戏。”


宋继杨也就那么一说,谁知肖战跟被踩了尾巴的猫似的忽然激动起来。

“不可能!我对他一点点兴趣都没有,一丝丝都没有!人家这么好的条件不是我这种人能高攀得上的,想都不能想!杨杨你再出馊主意我真跟你急了。”



啧,没意思。


某些方面来说宋继杨的眼光很毒。


他说之前公司的总监喜欢肖战,老是在工作上照顾肖战,肖战也说不可能的,结果那总监跳槽后约肖战吃饭,表白了。


他说隔壁组有个开发喜欢肖战,肖战又不信,结果人家520那天买了一大捧玫瑰送到肖战工位,搞得办公室的人都在“芜~”地起哄,到现在肖战倒水都不敢往开发部走。


现在宋继杨预言那个叫王一博的喜欢他,肖战还不信。


多好的对象啊,过这村没这店啊。宋继杨恨铁不成钢地看着肖战这个榆木脑袋,长得这么好看,追他的人也不少,怎么死活不想谈恋爱呢?




7点钟肖战手机震了一下,王一博给他发了个链接,人均1200的餐厅,后面跟了一句话。

“明天吃这家可以吗?”


肖战咬着指甲,眉头拧成一个“川”字,7点半的时候终于回复道。

“明天我临时有事,下次吧。”





(感谢@楚凡 @尘初未央 @帝子降兮 的投喂以及所有果子们的支持~赞:我可不是处心积虑想再纠缠你,别来沾边:)

评论(163)

热度(2182)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