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分与小透明

吃好喝好,长生不老。
微博@戏精与小透明

【博君一肖】你就不要爱上我 壹

冰山变忠犬啵x忠犬变冰山赞

追妻火葬场

双洁ABO



“王一博,你就不要爱上我,永远不要爱上我。”



章一·往事


肖战高中那年对王一博一见钟情。


年少时的喜欢是最没有道理的。因为他长得好看,因为他玩滑板的样子很酷,因为期末考试我和他正好前后座。


肖战头一回喜欢一个人就陷进去了,轰轰烈烈从高二追到高三,惊动了班主任把双方家长叫到学校谈话,王一博当着肖战,肖战父母的面客气又疏离地回应。

“抱歉同学,我现在只想好好学习,没有谈恋爱的打算。”


也不知道肖战是从这句话受到什么启发,从那以后非但没有沮丧,高三下学期反而开始发奋图强,从班级中上游硬是提高了几十分,跨越到了年级前三十。


肖战执拗地追着王一博考到了B大。孩子没耽误学习,甚至考上了重点大学,当父母的也没话说了,只是叮嘱他路上小心,到那边照顾好自己,好好读书。


肖战头也不抬地摆摆手。

“知道了知道了。”


出发那天肖战兴高采烈拖着行李箱,一丝丝离别的伤感都没有。



肖战总是学不乖。


用网上的流行词儿,他大概可以被称为是个合格的“恋爱脑”,明明和王一博两个专业,却每天都能算着人家上课的点儿给人送早饭,下雨天送伞,给中学生补课攒了笔钱买了辆摩托车庆生。


“我一见到王一博心里就高兴,哪怕只是跟他当普通朋友,能每天给他说说话,我就觉得日子一天天过得特得劲儿。”


肖战宿舍里有个东北人,相处久了口音多多少少被带过去了,可惜他只学到了东北口音,没学会人家“爱咋咋地”的处事态度,多少回热恋去贴人家受了冷待,多少次回来赌咒发誓“以后再也不去找他了”,又多少回被王一博一条问候短信哄好,转脸又粘在人家身后随叫随到。


至于王一博,也不能说他吊着人家。他倒是明确拒绝过,好人卡也发了好几张,可肖战非要粘着,日子久了也就随他去了。




他俩分道扬镳是大三那年。


大三夏天某个晚上,半夜1点钟,肖战接到王一博的电话。

“睡了吗?”


电话那头有点吵,听着像在KTV,王一博声音低低的,平日一贯冷淡的嗓音此时难得显出些撒娇的意味。


肖战一个鲤鱼打挺翻身坐起。

“还没,怎么了?”


王一博沉默了足足有一分钟,要不是那头还有mv的声音,肖战几乎以为王一博已经挂断电话了。


“要不... ...你能过来一趟太古里吗?”


他开口,肖战肯定会去的,哪怕现在是深夜1点,宿舍大门早就关了,深更半夜也不知道打不打得到车,可肖战不管,翻了墙跑出来,得亏他软件上就近叫到一辆车,直奔太古里去了。



其实后来想想,王一博倒也不是真心想让肖战大半夜不睡觉跑过来找他,给他难堪,他甚至没报具体地方,不过是个游戏而已,输也顶多罚杯酒。


是肖战凭着为数不多跟他们那群人聚会的经验,硬是一个包间一个包间找过来的。


“擦!居然真的过来了!”


推开门瞬间包厢顿时里“嘘”声一片。


“我就说他一定会过来吧,他倒贴王一博很多年了。”


“你输了,喝酒喝酒。”


人都是会害臊的。肖战不是天生的二皮脸,他哪怕是倒追没成功,这么多年也一直以朋友自居,从没想过会被王一博的朋友这么轻贱。


就好像他现在气喘吁吁站在大门口,王一博那群朋友也只是“嘘”了两分钟,然后就当他不存在似的继续喝酒,唱歌。


肖战看了一眼坐在最边上的王一博。

“把我叫过来什么事儿?”


王一博明显也喝高了,不过他酒品还行,没发过酒疯,喝高了只是靠在沙发上晕乎乎地揉太阳穴。

“没什么事儿,就真心话大冒险,赌门禁后我能不能把你叫出来。”


就为这屁大点事,肖战刚才奔命似的跑过来,还摔了一跤,现下脚腕已经肿起来了。


肖战在门口不尴不尬地又站了一会儿,再开口时声音已经有些哽咽。

“我来了,然后呢?”


“然后... ...一起唱?还是你要回去,都可以啊。”


大约酒劲儿上来了,王一博难受得有些反胃,缓了一会儿才继续说。

“宿舍回不去的话,你证件带了吗?给你开间房?”


包间里因为王一博这句话莫名其妙被点燃了。

“噢噢噢,这是打算生米做成爆米花儿的节奏啊~”


“哟,以后是不是要叫你嫂子了?”


说话这人肖战认识,跟王一博同宿舍的,肖战为了拿到王一博的课程安排,还给他们整个宿舍的人都送了礼物。


他是想不到,怎么会有人收人不手短的。




有时候放下一个人就在一瞬间。


几年以后肖战被社会毒打过,历练过了,成熟了,回过头再看几年前的自己,会开始心平气和地自我检讨,反省那时候的自己确实挺招人烦的。人家都说了对他没那个意思,他还不管不顾往上粘,王一博做错什么了呢?


他只是不喜欢我而已。


一个人不喜欢我,怎么会是他的错呢?


可那是几年后的肖战,现在的肖战满腔的委屈,被一群人羞辱的难堪,还有这么多年倒追的青春喂了狗的不忿,让肖战几乎恨上了王一博。

“不用,我自己回去。”


王一博也没关心他怎么回去,只是点点头。

“哦。”



肖战那天晚上没回宿舍,游魂一样游荡在北京大街小巷,最后找了个公园长椅窝着,虽然是夏天,可大晚上的还是冷,肖战一个人抱着膝盖蜷在长椅上眼泪流干了,忽然狠狠给了自己一耳光。


第二天肖战给王一博发了条短信。

“王一博,你就不要爱上我,永远都不要爱上我。”


发完短信后,他拉黑了这个爱了5年的人。





(狗血的追妻火葬场套路,我爱看也爱写,全网雷同剧情很多,原耽,bg,包括同人圈都有可能看到类似的情节,经典今天你对我爱答不理,明天我让你高攀不起走向,如果来杠我抄,就是你对:)赞仅卑微这一章,之后就是啵啵后知后觉自己爱上了,一整个追妻大动作了)

评论(121)

热度(2893)

  1. 共2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