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分与小透明

吃好喝好,长生不老。
微博@戏精与小透明

【博君一肖】离婚官司 拾

ABO*先离后爱*治愈向

律师啵x失婚赞



前文

章一·离婚是非

章二·家暴即原罪

章三·恶人难缠

·反骨

·短暂的柏拉图(R

·天下父母心

·晚安吻

·现世报

·爱不对等




·我本凡人


肖战和父母亲躲在小旅馆里,悔得肠子都青了。


他本来就没什么门路,所谓的想办法也只是跟人借钱,问题那窟窿越来越大,一天翻一倍,利息都堵不上,更别说本金了。肖母想起上次国庆的小伙儿,试着探了探肖战的口风。

“你那男朋友知道这事儿么?...他不管你?”


“没,我没跟他说。”


“那要不你跟他说说?人家是律师,说不定懂些门道呢?”


肖战无法,现在可不是好面子的时候,赶紧播了过去。

“喂,一博,你在哪儿?...我们家出事了。”


“你终于想起来给我打电话了?”





王一博又是生气又是心疼。他知道肖战这几天肯定过得不好,肯定是熬不住了才找他的,他本来打算这次好好晾着肖战,等他吃够苦头,长了教训了才出手。谁曾想听到肖战那头带着哭腔的颤音,他就先扛不住了。

“我一会儿把地址给你发过去,明天你就带着爸妈一块儿过去,我找了公证人,争取把这件事情彻底解决。”


这是都安排妥了,肖战悬着的一颗心悠悠放下,又觉得臊得慌。

“你都知道了?”


“不然呢?等你主动告诉我,估计黄花菜都凉了!”


王一博心里有气,语气也不自觉重了,吼完有些后悔,又拉不下脸跟肖战说两句贴心话,只能别扭地继续梗着脖子往下说。

“总之你们今天先睡个安生觉,剩下的交给我,去睡吧。”


“那你也早点睡。”


“我早睡不了,一堆事儿呢。”


“那...晚安。”


王一博觉得喉咙哽住了,酸得很。他一直执着于和肖战互道晚安,以前不知道哪里看来的段子,晚安,wan an,拼音就是两个“爱你”。肖战这人内向,从不把情啊爱啊的挂在嘴边,王一博就哄他说这个,每晚美滋滋地和肖战说两遍“爱你”,自以为占了多大的便宜。


本来多好啊,干什么要闹这一出呢?干什么要瞒着他呢?肖战你个傻子,你看看这是一颗爱你的心啊,为什么不肯从你的小世界里出来看看这颗心呢?


“一博,你还在吗?”


王一博吸了吸鼻子,努力让自己的声音不那么狼狈。

“在的,早点休息吧。”






隔天王一博见到肖战的时候,差点直接冲过去。这才几天功夫,他是怎么能把自己折腾得这么憔悴的?看着都瘦了一圈,风吹就倒了。


肖父这事有点儿微妙,说大了说小了都行,看什么人出面了。王一博找了个当地的地头蛇,说话有点儿份量,因为曾经受过王一博的帮助,二话不说就出马了。本来这种灰色地带的人王一博平时能不碰就不碰,不好惹的,这次为了肖战他也只能硬着头皮找人家还恩情了。

“这事情吧,双方都有责任,但是我说句公道话,人家至少本金都还清了吧?这样,大家各退一步,就当给我个面子,我做东,吃了这顿,把这事儿了了,你看怎么样?”


领头的那个老李就是个混混出身,平时连边都沾不上的人物如今这样和气地跟他吃饭,不答应就是不识抬举,连忙把酒杯满上,低低地和陈老碰了杯。

“是是是,我底下小弟不懂事,这账其实都收齐了,还去上门要,坏了规矩,我回去好好教训他们。说起来叔叔阿姨还多还了些钱,回头我给他们退回去,放心吧。”


陈老碰了杯,沾了唇,不动声色把肖战打量了一番,颇有些八卦地调侃起王一博。

“难得见你栽跟头,我今儿也算赶上一回。就是不知道回头要是凑份子钱,你还能不能想起我这个老人家?”


肖战一听脸红了一层,王一博端起酒杯,和陈老平着碰了一杯。

“必定记得的,陈老的红包一定小不了,我可等着呢。”


陈老爽朗地仰头一饮而尽。

“你这贼小子,现在就知道讹我了。”



肖父肖母回去的时候都还是恍惚的。这半个多月提心吊胆,束手无策的,这才一顿饭的功夫,就都给解决了?

“伯父伯母,那我先带肖战回去了。”


“诶,好好,路上开车小心。”






一路上王一博都没怎么开口,只是面无表情地开车,只有偶尔路过收费站的时候让肖战帮他拿一下零钱。直到回到家,肖战才终于找到借口试着和王一博搭话。

“你饿不饿?我帮你煮点吃的?”


“不饿。”


“那你渴了吧?我去帮你倒点喝的,果汁还是柠檬茶?”


“不渴。”


肖战停在原地,颇有些无措地搓了搓手。

“那...我们谈谈?”


王一博终于抬起头,直勾勾地盯住肖战。

“好,谈谈。”


谈什么呢?肖战犯了难。他只知道王一博生气了,为了自己家里这件事儿,可他又具体说不上来到底是哪里错了,只能很笼统地先给王一博认个错。

“对不起。”


“对不起什么?”


“对不起...这件事麻烦了你,我真没想到我爸会被那种人骗...”


“所以你觉得找我帮忙是麻烦?!”


王一博“腾”地一下起身,有些烦躁地来回转圈。

“你看我像是怕麻烦吗?哪次的事我不是尽心尽力地想办法的?我这是为了谁啊!”


“对不起...”


“我不要对不起!为什么要对不起啊?这本来就是我上赶着要帮你解决的,你倒是说说你是哪里对不起我啊?”


肖战被他整蒙了。王一博的情绪来得又急又凶,他委屈极了,但却怎么也说不出口,不然还能怎么样?跟肖战哭诉,说你要把自己全部都交给我,不能对我有任何隐瞒,要把我当成你在任何时候的第一联系人,因为我对你也是这样的。


真要这么说了,那就算是他要来的,不是真心的。


“我不该跟你朋友借钱的,这让你在他们面前很难做吧?”


肖战想了半天终于勉强想到个原故,却完全不在点子上。他是真不知道王一博为什么要生气,只能愈发诚恳地认错,然后惹得王一博火气愈发旺。

“不是!不是因为这些!你说来说去都是怕麻烦我,你是不是始终把我当个外人?”


“不是的,你怎么可能是外人?”


王一博终于崩不住了。他再怎么伪装成熟,再怎么想让自己的肩膀沉稳可靠,到底还只是个二十出头的年轻人,又是一路顺风顺水过来的,现如今在肖战这里栽了跟头,只觉得满怀真心无人能理解。他终于跟个孩子似的坐到地上哭闹起来。

“那为什么不给我打电话?王皓轩和宋继扬他们都知道了,还是他们告诉我,我才知道这件事的!王杰的事也是,要是我不问,你是不是永远都不打算跟我说?”


“好一博,别哭,你别哭啊。都是我不好,我有想过要告诉你的,但是...但是...”


“但是你怕我会嫌你麻烦,觉得我跟王杰一样,也就对你新鲜个几年,对不对?”


“我不是这个意思。”


王一博用袖子抹了把脸,眼睛红红,定定地看着肖战。他忽然想起宋继扬曾经对他说过的话,有些问题他们避不了,迟早都要面对的。

“你以前被人骗过,被伤害过,没有安全感,我可以理解。我有在努力,我什么事都告诉你,把你放在第一位,我想给你一个家,我想有什么事都能和你一起面对,可你一直藏在自己的小世界里,不肯让我看到你的难处,让我觉得离你好远。”


王一博的眼里闪着近乎于祈求的光。

“肖战,我只是个普通人,我没有办法只付出不求回报的。我也会累的。”



他只换来肖战一句近乎于叹息的“对不起”。

评论(286)

热度(12887)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