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分与小透明

吃好喝好,长生不老。
微博@戏精与小透明

【博君一肖】姜还是小的甜 贰

隐藏大佬啵x思路清奇金主赞

10岁年龄差




章二·披猪皮的狼


还没等肖战订好回重庆的机票,就听说相亲对象出事了。车祸,开车途中和酒驾货车司机相撞,目前人还在急救。


肖战唏嘘着放下手机,并没有把这件事和王一博关联到一起。


2天后王皓轩给肖战打了条语音,支支吾吾让他最近少出门,肖战问怎么了,王皓轩支支吾吾没敢细说。

“总之你听我的没错。”


肖战挂掉电话,并没有把这件事和王一博关联到一起。


6月初公司接了个8千万的项目,对方公司指明要肖战担任总负责人,肖战连连摆手说自己不行,他至今也就管管手下6,7个人的小团队,这么大的项目他接不了,领导拍拍他的肩语重心长。

“可是对方说了,你要是不接,他们就撤资。”


肖战心里没底地接下了这个案子,并没有把这件事和王一博关联到一起。


毕竟任何一个智商正常的人都不会把这些事和一个还没毕业的大学生关系到一起。




王一博那天到家里收拾衣服时全程黑着脸,肖战想哄哄他,跟他讲了2个网上看来的段子,见王一博不领情后也就随他去了。


诚然王一博在咖啡店一开始凶的那下确实挺唬人,肖战有那么一会儿被震得大气儿都不敢出,但紧接着又努力挺直腰板,摆出一副过来人的样子继续规劝王一博以后好好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既然想结婚为什么不考虑我?”


肖战被问得一愣,继而伸手摸了摸王一博的脑袋。

“我怎么考虑你?你下下个月才满22岁,法定结婚年龄都不到。下半年你就要实习了,得租房,得吃饭,一个月工资起码得花掉一大半。你别看我每个月还能给你发4千块生活费,好像挺富余,你肖哥还完房贷账户里存款才4万块,我跟你结婚还得多养你一个,咱们两人怎么生活啊?”


王一博表情乖了点,撅着嘴拉起肖战的手。

“这不是问题,我有钱。”


人说3岁一个代沟,肖战年长王一博10岁,自认算他半个长辈,这2年和王一博在一块儿肖战也是很宠他的,如今真要断了这层关系,肖战还是有点舍不得王一博这个乖巧粘人的小奶狗。

“有钱也是你父母的钱,你难道让你父母管你一辈子?那不成啃老了吗?再说也不全是因为钱的问题。”


王一博不依不饶。

“那是因为什么?”


“你知道结婚意味着什么吗?我玩不动了,我结婚是奔一辈子去的。”

“我也能和你一辈子!”


肖战无奈。

“你还小,一辈子长着呢。乖,别耷着个脸了,一会儿我送你回学校。”


在肖战看来王一博估计是把这段包养关系当真了,觉得他俩在谈恋爱,忽然被“分手”了心里不甘心。


嗨,小孩子嘛,恋爱大过天,过阵子就好了。


只是最近总感觉有人跟着自己,一回头又什么都没有,在家偶尔也有种被窥视的感觉。


肖战是个神经大条的人,对于王皓轩点到为止的警告重视过几天,请了几天年假在家猫着,过几天见没什么特别的事发生又心大地开始正常上下班。




3个月后的某一天,肖战至今仍记得那一天,9月1号,王一博开学典礼,肖战还很念旧情地发短信问候了,当然王一博没回复。


肖战失笑,小屁孩儿,还挺记仇。


那天甲方公司要去施工现场测量尺寸,肖战作为项目总负责人跟着去了工地,很偏的一个地方,离市中心近3个小时车程。


那天不知怎么回事,平时很好说话的甲方对肖战负责的设计图纸怎么都不给过,一会儿说线路不好接,一会儿又挑商场和写字楼的朝向不好,得大改,一来二去磨到晚上11点,甲方负责人客客气气地说他们团队明天还得继续现场测量,准备到附近旅馆开几间房凑合一晚,肖战明天不用跟现场,负责人给他叫了辆车,说了车号和车子颜色后匆匆走了。


就,挺公事公办的。


肖战吸了吸鼻子,裹紧了风衣站在路边等车。大约11点一刻左右吧,打远处开来几辆车,远光灯远远照过来,肖战上前几步想辨认一下车牌号,等车开进了才发现开来的几辆全是黑色越野车,打头那辆停稳后下来2个人高马大,身型很壮的黑衣大汉往肖战这儿走,吓得肖战本能开始后退。

“你们是谁?”


“你就是肖战?”


那语气,明显来者不善,肖战心脏停了1拍,深吸一口气后猛地转身拔足狂奔,该死,这荒郊野岭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甲方团队又刚走,今天别是要交代在这儿吧?


身后黑衣壮汉“哎”了一声。

“你别跑,我们没想伤害你。”


我信你个鬼哦!


肖战跟脱缰的野兔似的跑得更快了,可Omega体力哪里拼得过Alpha,肖战还没跑出600米开外就被人追上一左一右拽住了胳膊。


“放开我!你们到底是谁?放开我!我警告你们,我已经报警了,警察马上就到了!”


抓着肖战左胳膊的壮汉像嘬了口牙花子嗤笑。

“巧了,老子这辈子还从没在警察手里栽过跟头。”



眼看着他们要把自己拖进车里,肖战心慌得“扑通扑通”狂跳,脑子里迅速划过自己被卖到山区的悲惨结局,一时间爆发出强烈的求生欲,拼了命地疯狂挣扎,竟让他把右手挣了出来狠狠挠了一把右边的黑衣人。


“靠,老大这口味够呛的,这小家伙挠我!”


“抓住,别让他跑了!”


肖战最后的意识只感到后颈一痛,接着整个人便陷入了无边的黑暗。






“我不是说了对他要温柔一点,他娇贵,不禁磕碰,你们以为都跟你们似的五大三粗捅一刀都没事?!他手上这道伤谁弄的?”


“我。”


“去守安堂领罚。”


“是,老大。”


“老大!”


“怎么,不服?”


“不是,老大你看,嫂子他有动静了!”




肖战迷迷糊糊间只觉得后脑阵阵钝痛,想抬手揉一揉却发现双手好像被反绑住了,肖战努力想睁开眼睛,扭着身体想爬起来,一动脚,脚也似乎被绳子绑住了。

“唔…”


身边好像迅速围上来一群人,肖战勉强睁开眼睛,视线无意识地对焦了一会儿,等看清后惊地往沙发角落缩了又缩。


面前乌泱泱好几排黑西服大汉,大晚上的都带个墨镜,一个个面无表情盯着他,跟特么《黑客帝国》似的,吓人。


“醒了?”


重重黑西装后面王一博只淡淡地问了一声,一伙人便迅速排开让出一条道。


王一博优雅地拿起桌上一把长刀点着大理石地砖,一路划着地走过来。

“王皓轩说你喜欢听话的小奶狗,行,我理了发,办入学,住宿舍。你忙起来一两个月不理人,我从没发过牢骚吧?节假日纪念日我哪次不是精心准备惊喜,你跟我抱怨公司有人给你穿小鞋,想推你当替罪羊,是我帮你把人解决了,肖哥,我对你难道不好吗?”


肖战想起去年忽然离职的Joey瞳孔一缩。

“是你?”

“不然还有谁?”


王一博走到跟前,抬起手将刀背架在肖战脖子上。“我再给你一次机会,你说,到底打算和我怎么着?”





现在站在肖战跟前的王一博哪有半点从前的样子。


穿着铆钉皮衣,一直梳得乖乖的顺毛刘海被抓起来露出前额,眼神也完全不一样。以前的王一博在肖战跟前是很乖很乖的,眼神干干净净的,嘴一撅就显得好委屈的样子,像只粉嫩的小香猪,他一露出这种表情肖战就忍不住宠他,床上也会纵容他再来一次。


现在的王一博,像个混黑社会的,一身军痞气,眼神是生人勿进的冷。


肖战打着哆嗦看了眼架在脖子旁边闪着寒光的刀咽了口口水,努力镇定下来扯出一个笑脸。

“一博,你毕业大作业是拍微电影吗,请这么些群众演员得不少钱吧?”






感谢@老娘有的是经验@尘初未央 @楚凡 @Bonnie@NY @Mer @头秃磕学家 @忘羡 @蒜苗 @Clover_zj @Augenstern~ @...... @嘟嘟噜嘟 @阿凡o_O  @君心有你05 @北冥有战 @L. @curiosity @豆子 @樱桃小英子 @oyxy @阿腰 @池塘青莲 @郭子诺 @兔牙爱吃香菜 @曹学森 投喂以及所有果子们的粮票!端午安康~嗯,基调应该就是沙雕欢乐甜甜甜)

评论(372)

热度(5340)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